第十二天 * 第十二課

 

我釋放所有恐懼

 

 

今天,我釋放對任何事的恐懼。而且我信任上主把恐懼帶走。我釋放的方法只不過是瞭解恐懼根本不存在。我真誠地知道恐懼只是受小我矇騙的看法——我一生中有可能會體驗愛的匱乏。若要釋放此受矇騙的看法,我必須知道我是經常給無條件的愛所填滿和包圍著。無論何時我體驗到恐懼,我都能夠帶出這無條件的愛,然後恐懼會立刻消失。今天,我釋放所有恐懼。

 

 

[導讀文章]

 

誠 實

 

 

1994年某時候,我的好朋友買下一塊我為他物識的地皮,幾個月之後,他打電話來說要我幫他出售那地皮。他說只要能夠賣得掉,他願意負起40%的虧損。我明白他的急切性並同意賣掉此產業。

 

當我們掛斷電話,我立刻意識到此項交易非常好,放過它太可惜了,便決定自己買下來。這樣對我們雙方都有幫助。他能夠即時沽出,而我亦可從中獲得可觀的利潤。

 

可是,我不情願向他出價;也因此而掙紮了幾天。我覺得自己用遠低於市價來買下此地皮,並轉手用實價賣掉它,是等同在他處於困境中,不公平地占了他便宜一把。

 

當我與我的朋友再見面時,我向他解釋我花了很多個小時來整合一宗交易而令到自己可以買下此地皮。雖然我預期他會生氣和對我這個朋友感到失望,他的反應卻剛巧相反。他用敬佩的眼光望著我,並說希望也能像我這樣誠實。在那時候,我們延遲對此地皮的任何決定,取而代之,我們就誠實和對生命中每一個人真誠地敞開自己的重要性談論了很久。

 

隨即於第二天,我收到某人的電話,此人希望購買我朋友的產業。這出價是我朋友願意賣出的價錢的雙倍。他不僅不用少掉四成的虧損,反而能獲得兩成的利潤。當我喜悅地遞合約給他時,我禁不住嘲笑他。

 

透過此體驗,我們雙方都有金錢利益,而且大家都學上寶貴的一課:當我們都能敞開和誠實時,靈性便有機會為我們帶來和平和獲益。

 

 

當 下 之 美

 

母親去世後的第一次回澳洲期間,我充斥著混亂的心情,在姐姐的畜牧場內遊蕩來遊蕩去。豐盛的擔憂,加上思鄉之情和對母親肉身不存在之悲痛,簡直壓倒了我。一個緊接一個的問題在我腦海中盤旋;一件又一件不如意的事情通通湧了上來。

 

然而,在一刹那的空間裡,我意識到放下所有過去和將來的種種事宜,並降服於當下。我全然將圍繞著我的紛亂改變了。如此做法,我意識到根本沒有過去或將來的混亂問題;實在地只有當下。

 

在那刻,我變得警覺包圍著我的世界。視效、聲響和氣味之美麗是完完全全地強烈起來。就像我是第一次看見大自然自身種種壯麗一樣。

 

當下,是沒有空間給所謂過去的種種,因為它們並不存在,是我把它們創造出來的。在那創造裡,我封鎖了無與倫比的當下之美。

 

 

[第十二天的功課]

寫下五至十句喜悅和豐盛的肯定語句給自己,並整天重複朗讀這些句子。

 

 

[肯定語句]

我只擁抱和平。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