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天 * 第十四課

 

我認出我的最佳利益

 

 

我察覺到不論我見到什麼,都只是整幅圖像的一個細小部分。因為我不能看見整幅圖像,通常我認為對我好的,其實並不是。而且,我認為會傷害對我的,事實上對我卻有幫助。從敞開自己去瞭解此知識,我終於明白到我能夠釋放在對與錯之間碰運氣,因為我的最佳利益常常在我生命中為我服務。今天,我放棄抗拒,認出我的最佳利益。

 

 

[導讀文章]

 

侍奉給我的最佳利益

 

在開始《奇蹟課程》之前,我是曾經學習過幾個提倡奪回控制權的改進課程。這是一個對於建立目標,說服他人,及最終達到你的想法的有效工具。然而,《奇蹟課程》所教的是唯有交出控制權給予靈性,我才容許最佳利益侍奉給我。不幸地,舊有的習性難改。

 

多年來,我都是有規律地前往健身室做運動,有一天,樓梯機上有位很有吸引力的女士抓住了我的注意力,我微笑了和說聲:哈羅

 

她皺著眉並低聲回應:哈羅

 

第二天,同樣的事情發生,但是位不同女士。這次,她是更加吸引。再次,我向她打招呼——再一次,我收到一個不悅之色和一個壓制著的哈羅。

 

我的小我開始一連串的活動。它提醒我在所有有關控制課程當中所學到的,而且鼓勵我去爭取我所想要的。我投降了!我跳上旁邊的樓梯機並開始閒話家常。過了半小時,我問這位女士是否願意與我於當晚共進晚餐,她接受了。我成功啦!我大膽一試,給我贏了,但我是贏到什麼?

 

晚餐期間,我很快發現我們有很少的共通點。她吸煙,每有機會她便說粗言穢語,並常往洗手間作為安頓。每次當她回來時,她的鼻子總有麻煩。

 

晚餐中途,我突然頭痛。當她其中一次往洗手間時,我向我的指導靈宣告:不要老是聽從我!只要給予我對我有最佳利益的,而不是我要求的!晚餐後,我用頭痛為藉口把約會縮短,並送她回家。

 

第二天在健身室,我走往樓梯機,並向正在樓梯機上那位女士說聲哈羅。我沒有意圖去約會她;事實上,我只是心不在焉地和她打了個招呼。

 

當她對我有不悅之色和勉強地說哈羅,我開始於內心笑著。我多謝指導靈給我的訓示——如此完整的一個訓示。

 

 

分享他人的訓示

 

 

我在研習和教授《奇蹟課程》的七年期間,我持續不斷地擴展著自己的意識。在一個特別的傍晚,在我們的課堂上發生了一件事,並為我帶來很多光。

 

課堂完結前幾分鐘,我有一個名叫雪麗的朋友沖入來。她決定要在當晚分享她的奇蹟。課堂上非常滿座而且那兒有很多人仍然在分享奇蹟。

 

最後,輪到雪麗了。當她興奮地開始講話時,給另一個參加者,名叫肯娜的阻止,並對她說:對不起雪麗,但課堂現在已經完結了。我們今晚不能聽你的奇蹟。

 

每一個人都感到非常驚奇。肯娜粗魯的舉止並不像其性格——她是一個非常溫馴的靈魂,並深愛著每一個人。當雪麗走出監獄時,我能夠感覺到她的失望和氣怒。

 

課堂如常結束,及當每人互相擁抱時,肯娜走向我,崩潰地在我的臂彎中哭泣。她問道:我做了些什麼?為什麼我對雪麗如此刻薄?為何我不給予她分享的機會?

 

我說:上主以神秘的方式來運作。很多時候,我們相信是有傷害的事情,其實是對我們有最佳利益。當我們敞開胸懷認識到,常常有另一個方式去檢視我們生命中任何經歷的時候,我們便開始認知每件事情都是好的。

 

五天后,我接到雪麗打來的電話。我從她的聲音能夠聽出她的興奮。她說:自從當晚我離開後,我一直十分混亂。但我剛巧與我朋友蘭茜通完電話,現在我察覺到當晚所發生的事,確實是我的一個奇跡!蘭茜問我,當我不能夠分享自己的奇跡時,我是如何反應。我告訴她我感到完全失控,然後隨即走離現場。接著蘭茜問我:那不就是你每當感情關係失控時所做出的行為嗎?’”

 

到這一刻,雪麗喜極而泣。她說:多年來我從來都不明白為何我的感情關係如此失敗。我實在非常感謝當晚去了你的課堂,並與那位了不起的女士的對抗。她幫助我去提升我的警覺,並達到一個層面,最終能夠給我看見真理。我想打電話給她向她表達我最深切的感激……我肯定她沒有察覺她為我做的事。

 

當我將肯娜的電話號碼給她的同時,我也發現對我來說整件事都是一個美麗的訓示。當我出自愛時,所有情況看來像是怎樣都不重要,一定會對別人和我自己的生命有著很深遠的影響。在每一個行動中,對某人一定會有一個訓示。我不再關心對事情的結果,我簡單地提點自己信任上主便可以了。

 

 

[第十四天的功課]

擁抱某個你通常不會擁抱的人。這個將會是一個真誠的擁抱,而非迅速的那一種。擁抱此人時,湧上心頭的是什麼?你對自己有何感覺?

 

 

[肯定語句]

平安是我唯一的渴望。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