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

 

當時間長長久久地循環,疏離可能變成絕望,所帶來的似乎只有痛苦:

我注視著我

注視著我

在一面褪色的古妝鏡中

不經意地朝左一瞥

但見自己已在眼角之外

一位年邁的紅髮女士

目光昏倦地眺望下一輪的

事情與蠢東西

在這陰灰的西雅圖午后

沒什希望但也不算無聊

只是內心死寂了

那裏曾是夢想居住的地方。

 

Q’uo 群體嘗試談論這絕望:

願每位流浪者皆能在這個知識中找到安慰,即你們每位都必定可以對地球振動

作出正面貢獻。即便那些看似在時間和能量上的管理失當,然而在那基本的疏離心識中仍安住著更飽滿的光之振動。

這份真實的疏離感其實是一個深刻與靈性的禮物的表象徵兆。

每當你心緒沉重並傷痕累累時, 了解到你正在服務,這個了解可以安慰你自我.你在做你此行要做的事。你或許可以找到讓事情更好的辦法,然而不論外表結果如何,你都不會失敗。

一位內心極為敏感的紳士,扮演旁觀者角色有著漫長的歷史,儘管其專業成就顯赫,他試圖去表達自己將絕望轉變為愛的犧牲的整個過程:

我想我們都或多或少意識到生命裏的種種犧牲面向,並且渴望使其間的施與受關係符合我們最崇高的理想。抽掉一切菁英主義思想,我們可以把流浪者框架在所謂的犧牲者之路上。由於身為流浪者的我們落腳在此,一旦我們覺醒,便要把我們剩餘的人生奉獻出去。當我們穿越此生之際,我們學到許多功課; 同時 當我們活出信仰的生活時,希望持續獲得極性。活在地球上的全然優雅姿態即是貢獻自己。

然而,許多流浪者受到一些地球振動的重重打擊,導致他們採取一種疏離的立場以緩和置身此處的痛苦:我總是努力從無止盡的不安定中, 找尋某種生理平衡、接納或心識的平安,卻從未真正找到它,1943年到1967年間的宇宙意識魔咒明顯是個例外, 這些時期延續數週。

它們的特徵是對擴張性的覺受、喜樂、對宇宙的認同、瀰漫四周的合一性與太一性,使我自那時起便一直努力奮鬥為了再次獲得那樣的時期,卻沒有太大的斬獲。

***

此時在時間/空間內,我是,一名有些孤獨又迷失的個體,

雖然過去我已有過其他經驗。我不覺得和這個星球有疏離感;

事實上,我深深地感受到地球之美,

以及擁有一份對大自然所有造物的不渝之愛,

然而我也對這地球的人類感到距離遙遠。

Q’uo群體說:

 

這些[流浪者]內心深處對他們在異域的原鄉

有著遙遠且幽光閃爍的記憶,而且在許多案例中,這樣的感覺是

以你能夠稱之為一種思鄉病或者說 由於第三密度地球中不和諧的影響與振動, 而對地球環境產生疏離感.

無論如何,每個實體內心明瞭到,縱使有個位於別處的家,但對於所有光的追尋者及太一造物者的僕人們來說,那真正的家就在服務之中, 就在來自唯一源頭[即太一造物者]的光之中,且每個人都因知曉造物者就住在每個實體裏面,同時輝映著愛的光芒並且平等地服務全體,感到安慰。

 

玻璃鐘罩之內

 

流浪者的疏離感並非真有那麼一個人被困在沙漠之中。它更像是我們置身於一座玻璃鐘罩內,一般人甚至看不見它,這個鐘罩有效地把通訊消音,有時候還能完全地關閉它。至少那是我們得到的感受:

發現到你是某個來自他星球的外來靈魂並不會使事情變得比以前更好,

真的。當然,它讓某些事情得以安頓下來由於已經獲得化解,

但它所引發的更多問題似乎超過它本身的價值。

我知道當發覺自己完美地符合辨別流浪者的各種徵兆,

我就有好長一段時間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立與被遺棄感。

我有過許多傷心的夜晚,每當想到自己無所歸屬的時候,

我就會哭著入眠。但如果你一直讓自己往下沉,

終究只是死路一條。作為一名流浪者,

意味著你必須懷抱希望及信任自己。

 

Q’uo群體談及這份孤立感:

'BA個糾結點指出靈魂的往返載具未能好好地運轉?, 它是什麼?

最簡單的說法是恐懼。靈性上生病的實體已經走入一種孤立狀態,

那是一個實體不被赦免與滋養的單獨幽禁之地。

這種孤立可以打垮一個人, 並且,一旦進入這個狀態, 很難看清問題, 更不用說要工作這個問題。

恐懼在不被照顧的孤立過程中, 自行進食與茁壯,Bleu說:

 

我發現自己的思想在長時間的孤寂時期間有變得狂野的趨向,

然而為了使其安靜下來,我覆誦著安寧祈禱文,

特別是在它們開始變得負面之時。還有,假如你真正地環顧周遭,

你是不寂寞的。哪裡都有人,而你可以找到能與之連結的人們。

朋友們都知道我在憂傷期間,會爬上一棵樹並且對它說話。

絕大多數時間,樹會真的傾聽,而且大自然怎樣都可以吃掉你的負面能量,

所以從某個角度來看,當你感覺不那麼熱情時,做上述的事情即是一個禮物,

從你傳遞給大自然,大自然亦予以回報,如果你允許自己去感覺它的話。

我喜愛Bleu的態度,而我自己也是個樹迷,長久以來我覺察樹木是明智又慈愛的生物,就像托爾金(Tolkien)在【魔戒】裏所繪描的樹人”(Ents)族。

當我還是個搖晃學步的小娃,我曾繞著庭院跑,擁抱樹群並跟它們說話,

因而成了家族的傳奇。Q’ue群體談起了這樣的孤立感:

 

每個實體獨自行走,而這樣的孤立感在你們人群中

是一個巨大的痛苦源頭。但是當一個實體停止找尋他的雙腳、停止找尋連結,

並單純地向前移動,一步接著一步,一件非比尋常又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

相較於那些迫切想要推開圍繞形而上自我的盲罩的人們,這個實體的腳步顯得

更堅定、更有活力.那些尚未醒覺的人將會運用他們的催化劑,外來的感官刺激,如同外在世界注重與優先強調的事物;流浪者使用相同的經驗,卻是從形而上的議程表排列優先順序.Hatonn群體以另一種方式述說這個主題:

 

我們可以說成每個個體住在一個真空區之中,每個實體將自己與周圍的其他自我隔絕,,然後懷著恐懼與誤解看待這個(自己)創造出來的孤立感。

每個人,如同處在一個真空區內,縮入自己的小世界,彷彿無法去接觸

那股向外擴展並聚合所有人的能量。

我的朋友們,我們知道對那些努力求克服這種心靈真空的人來說,

疲憊枯竭是特有的徵兆。它是場偉大的奮鬥為了要不斷伸展自己,保持自我的開敞與延展性,可以說,一個人努力嘗試去建立與維繫跟那些其他自我的通訊,並持續這個過程, (最終)你們族群有潛力成為合一的單元.

 

有些流浪者真的比較喜愛孤獨:

我畢生都有股強而有力的內在需要尋求獨處, 伴隨著強烈的孤獨感.

我已一個人度過大半輩子。我是那種坐在教室後方、做白日夢、閱讀、沒參與感、隱藏的、害怕被叫起來去做任何事的小孩。甚至跟家人共同生活的歲月期間,我也多半是一個人過,準備研究生報告、獨自慢跑、走漫長無盡的路程。所以對我而言,姑且不論一些外在的活動與興趣,似乎有兩個強勢的生命主題在我內部運作著:一種根深柢固的孤獨感及對獨處的需要;一個遠離人類社區 與宇宙產生連結的需要。

 

除了剛才這個古怪令人安慰的小故事, 許多流浪者經常感到非常孤單,

無論如何,一些流浪者以書寫方式道出他們了解到自己真的不再孤獨:

你也許開始覺得孤立與孤單,因為你找不到與你的新實相水平相當能夠溝通的人。為了這個理由,我鼓勵你去找個志趣相投的討論小組、族群或個人

與之結交及溝通,以避免這個不必要的、又不舒服的處境。

如果你有使用網際網路,找到這樣的一群人是相當容易的。如果沒有,要找到一個族群或個人作定期的溝通就會比較困難,但以我的意見這是有必要的。

***

群體通訊、與他人連結是非常重要的。

與你們相會,我終於感到自己並不孤單,就算每天生活在一堆對這事毫不理解的人群當中。由於有網際網路和電子郵件連繫之故,我真的很幸運。有許多人沒那麼幸運無與網路接線。我知道這些年來自己的感受;如果我在多年前就知道訂閱每季快報或類似的刊物, 那該多棒!

許多流浪者極希望與志同道合的其他人們相見。

我每天跟他們談話。這些日子,要遇見志趣相投的其他友伴比較容易的原因在於網際網路上的資源。我已承諾在本書中所引用的個人資料的作者們,若有獲得讀者的迴響,我會確保他們收到回函。當然,由他們決定要不要回信。

 

如果你希望寫信給書中個案的某人,請寄信給我。

我的電郵地址是carla@llresearch.org

我們的郵寄地址是 L/L Research, Box 5195, Louisville, Kentucky.

我見過從網際網路上開始發展的良好友誼,

也在這些年確實遇見了數以百計迷人有趣的人士。

如果你感到寂寞和憂鬱,一定要來逛逛像我們這類的網站 (www.llresearch.org),並跟隨網址連結,你將會找到有趣又多樣化的一群同伴!

(編註: 中文讀者們可以來逛這個網站_ www.soultw.com/one )

 

靈性的枯竭

 

在一長串屬於流浪者之哀傷的清單裏,終於來到了最後的項目,即心靈的枯竭。

當流浪者能量耗盡時,這種情況就發生了。通常,體力是首先流失的,如果它

還有剩一點的話。生命能在糧食匱乏之下還可以忍耐一長段時間,但它也會用罄。接著流浪者就真的疲憊得無以形容了。

Quo群體說:

 

當一名尋求者感到它的疲憊是屬靈的, 它通常意味著在此生經驗中一段似乎很困難的時期。小事變大事, 因此任何小改變或意外事件觸動了催化劑,其份量遠超過尋求者對自我(處理能力)的預期。這是個敏感脆弱的狀態,因為疲憊使得到那知覺之網更為敏感,它改變了傳遞給肉體的心智以及內在意識的訊息水平。

小小的工作似乎變成龐大的工作。心智逃避那些一般而言可以輕鬆完成的任務; 因為疲憊的尋求者以它偏見的眼光與不滿之心看待這些任務。自我認知被攪亂了,而心智的舒適水平也降低了。

 

不舒服的流浪者們同意地說:

我感覺自己好像帶著身體的大破洞在到處行走。

我正在跟悲傷、心力交瘁、驚慌與憤怒大戰。

***

我想要知道在做一盞燭光的同時, 處在眾多繁星的光芒之中, 仍然可以保存完整的自我?

***

我有這種不像是一般疲勞的奇特虛脫感,感覺很像是生命能的漏失。

 

Q’uo群體提供以下建議:

在某個洞見深入恐懼之前,最好什麼都不要做,等到關乎此(自由意志)選擇的其他情緒已經變成自我知識的一部分,它們首度可以被仔細地凝視然後交託出去。只要尋求者的任一部份制止這個內在交託,阻擋的程度有多少 就會有多少的顛簸與忽冷忽熱的狀況發生。

因此,如果一個人能夠,我們可以說做決定的最佳方式即是等候並繼續做你在做的事,同時有規律地敞開自己,並重複地獻上單純的感恩、讚頌、與被差遣的渴望。允許光經由你照耀四周,當你請求這道光來照亮的同時, 你開始感覺到每條路都是好的,只要這道光經由你持續照耀;當內心敞開的時候, 就沒有靈性的枯竭,而那不斷進入的未受扭曲的光就能穿越透明的人格體並向外傳遞給那等候與渴求的世界。

你 你自己渴求這道光,然而這渴求自身即是最深邃之服務的一個開端。

有件事對我們也有幫助-- 記得我們是誰以及 為什麼我們在此幫忙.

Q’uo群體說:

 

這是你的力量之所在,在剎那的決定間去尋找此刻的愛。正如Ra曾說:

此刻,愛在哪裡?這是個在任何場合都有幫助的問題,特別是當靈魂疲憊或過度勞累的時候。

Pupak也同意說:

喔 上帝,請賜予我警醒與智慧,這是我恆常的祈禱。

Q’uo群體指出另一個對待靈性枯竭的方法:

如果你太過疲累而無法繼續前行,如果那正是你此刻的覺受,

那麼我們對你說:減輕負擔吧。從自我的期待中跳開

並允許自己去玩耍,如同雛菊飛舞在風的頂端,

無憂無慮又沒有任何罪惡感。你今日不須學習,

你今日不須工作,你只要做你心中想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