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Transformation)
 
 

在「新時代」(New Age)文獻中,另一個常用的字眼是「轉化」(轉變)。正如「啟蒙」(initiation),「轉化」是個糢糊,具有多重字義的字;其意義端賴誰在使用這字,以及是以何種方式用它。
 
 
我個人的感覺是:整體而言,和它最接近的同義字是:覺悟、啟示、顯示、開悟等字。然而,和「啟蒙」(啟始)不同的是;「啟蒙」是學習過程的一部份,而「轉化」卻無法直接獲得。它反倒是一種過程,讓我們得以藉由各式各樣的方式;來鼓勵誘導自己內心,我們理應自行探索這些方式。
 
 
誠如拉威(Latwii)群體忠告我們的:最終該實體將會有意識地尋求,能打開通往內在自己(內我、大我、真我)層層門戶的鑰匙;因而得以揭露存在本質的寶藏,它正等候這樣的尋求來揭示它的奧秘本質。在此過程中,會有某些轉捩點;讓該尋求者不只是以其意識心來理解,他和眼所見的一切都源自於一個造物主;且越來越能體驗到:
 
 
太一造物主的本質,其實是存在於自己的本質中。就在自己內心即可尋找到太一造物主的存在(內在神性),而在太一造物主的存在中,也處處可尋找到該實體的存在。當這樣的過程越來越明顯,且越來越成為該實體肉身投胎於地球的經驗;該尋求者(或該實體)終究體悟到,這正是自己一路尋求所要的開悟體驗。

以下即是一個典型的「轉化體驗」案例,由某位對此過程頗感迷惑不解的男士和我們分享的個人經驗:

 
這是最近某個讓我迷惑不解的經驗,兩週前當我面臨考試(我還在大學唸書);我感到無比的挫折感,卻求助無人之際。。。我感到困惑,不禁懷疑:到底是否真有神的存在,而我是否孤獨一人?就在此刻,某種我從未體驗過的感覺充滿全身;它是一種純粹的愛,我所體驗過的最純粹的愛。因而幾乎讓我窒息,甚至於直到此刻當我在寫這件事時。我也感受到它(祂)就在我的房間內,就像是坐在我的身邊安慰我。自此後,我所有的挫折感與壓力就此消失;而我這一生從未有過,如此美妙的感覺。
 
 
 
 
Hatonn 星際實體則專注於這類經驗的品質:

 
我們鼓勵你們人類,必須更加留意你們周遭的徵兆。正如陽光自東方昇起照耀整個大地,將大地從黑暗逐漸轉為光明;同樣的情況地球的兄弟們,轉化也是如此到來。
 
我們須要什麼條件,藉以鼓勵誘導自己內在的轉化呢?其中一樣是極大的耐心:
 
當然,在這樣的轉化過程中;尋求者會希望有所幫助,但若是該尋求者能將自己的眼光放大到:見到有意識的自己,正活過動盪不安的混亂變化過程;而這樣的過程是基於淨化的意願而啟動的,該尋求者就能夠了解到:一旦這樣的意願被磨鍊過後,還須有堅定的信心耐心等待。另外一樣有助益的是,放下自我對於變化的抗拒:
 
 
如此的轉化涉及了極大程度的放下(譯註:指自我或小我不再抗拒或掙扎,而將自己交託或降服於大我意識;才能見到變化過程的意義,不再排斥)。因為這樣的放下(或降服)感覺就像是自我的死亡,自我往往會將這樣的尋求道途視為困難、痛苦、為難;然而,我們也鼓勵大家須體諒抗拒變化其實是自然的傾向。因為,我們的身體與腦袋中的每一個細胞,都具有維護現況的傾向。靈性(或 心靈)導向的生命(或 生活)雖然不缺喜悅,但當該實體變化(或 改變)的速率增加時,他的受苦指數也會因而增加。
 
 
有鑑於內在轉變的須要,於是冥想似乎就自然而然地,成為伴隨我們的幫助:
 
 
我們敦促你們最好能夠每日冥想,這再怎麼強調都不為過。但我們不會建議去評斷個人冥想的優劣,也不重視(或強調)每天須花費多少時間在冥想上。因為,當個人內在意願成熟時;就會重視此事,自然也會因而有所進展。但若是缺乏個人每日冥想的自律要求,即使只是數分鐘也好;一旦收成季節來臨,則朝聖者(譯註:指「期待收成神聖時刻來臨的人們」)將會因而錯失轉化良機。以致變成迷失(或失落)在每日匆促的世俗雜務中。
 
 
如此的轉化過程對於我們的深層心智,到底會產生何種衝擊效應呢?或是說:我們的深層心智,將會如何介入這樣的轉化過程呢?
 
 
許多人將心智視為僅只於腦幹、腦根,有如我們心智的某個部份(頭腦);是個被糟蹋誤用且低劣下賤的官能,而此官能(頭腦)則汲取粗劣、低賤、不道德心智大倉儲的養分。也有人將深層心智視為少女來追求,而這樣的追求有別於掠奪;且可能須更長時間,但此追求獲致的寶藏卻是無比珍貴。左右手(或左右腦)心智的轉化,也將會因人們意識心的改變而改變;意識心現今以新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心智,也如此看待其他自己的心智。
 
 
在轉化過程中,我們須完全放下自我評斷:

 
在意圖轉化的啟動過程中,我們須開始放下自我評斷,而不再重視此事。因為,反正自我評斷也無法確切客觀;是故,不如盡可能省思自己生命的最高層面意義(例如:我的人生目的、志業,我此生的至高目的與意義)。這樣的省思當然很有價值,但千萬別因而成了審判自己的法官。當我們終能放下自我評斷(自我論斷、自我審判),而以無比信心步上塵土飛揚且孤獨(獨特)的靈性道途時;我們就能以更為創意與充滿活力的方式,來和他人互動相處。
 
 
轉化的過程也可能讓我們感到困難,當必須面對改變而喪失原有的人事物關連:

 
端視你和轉化能量的調和程度,或許你不致於;因不適應(或不舒服),而感到恐懼。你可以瀟灑坦然地面對它,因而說道「我必定改變得很好」。但是若你須面對你的恐懼(恐懼改變),你也須坦然面對接受它的存在。保護自己敏感脆弱的內心,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對。你可以試著去面對它,逐漸一點一點地消除你內心的恐懼;你可以試著慢慢地改變,支持你自己去面對改變的恐懼。切莫勉強對抗自己的膽怯,也不須因改變所帶來的不舒服;勉強自己和命運對抗以致讓自己受挫,如此反倒會因而失去自信。
 
 
雖然我們流浪者喜愛探究隱藏的事務,但我們每日的經驗其實就足以提供,轉化過程所須的動力:
 
 
我們日常生活中一切所顯現出來的事物,多少皆可將之視為是某種的行動觸媒,足以促動適當層次的轉化發生。
 
有一個非常特別的轉化過程,它涉及我們都能逐漸覺察到,彼此都是靈性家族的一份子。它往往是藉由先意識到某些人,和自己是心靈相近的靈性家族成員。這樣的轉化過程所帶來的期盼是:地球已經開始形成,正向第四密度的社會記憶組成(或社會記憶複合體):
 
 
當一個人能意識到這樣的靈性家族網絡時,他已經開始掌握到所有種族的關聯性。的確,這樣的關聯性至今已經變得相當明顯;因此,我們建議這樣的靈性家族網絡或許理應成為家族關聯的根本考量。而人類的靈性家族將試圖在轉化為第四密度的地球,形成正向第四密度的社會記憶組成(或社會記憶複合體)。愛與自由將是靈性家族網絡的基礎,而一旦實現則將會讓一個實體得以拉近真正的家族關係。人類過去只能藉由最親近的家族血緣,才得以實現這樣的關係。要建立這樣的靈性家族網絡,必然須具備對心靈關係的無比信心;因任何思想觀念的轉化,都涉及一探究竟的意願前提。在某些情況下,如此一探究竟的意願,還能夠促成意志力的運用。改變是痛苦的,一個意欲探究自己靈性家族成員的人;必須忍受覺知每位靈性家族成員的悲慘困境,而所有的人一旦自我意識覺醒難免都會受苦。
 
 
當我們進行這樣的轉化過程時,邦聯實體希望能幫助我們:

 
 
轉化過程要求當事人須盡力尋求探究(而不逃避問題),因而黑暗的陰影似乎更陰暗,而且顯得比先前的經驗更為困難重重。但我們可以向你們保證:你們可獲得的幫助即將到來(或就近可及)。即使你們覺得:自己須要幫助的呼聲沒獲得回應,但你們仍會獲得所傳來的愛與光的支持;它來自於那些,認為有幸能夠陪伴你們走過這趟旅程的那些實體(或存有)。
 
 
 
全球心智(全球集體意識)
 
 

在我們探討過一系列關於新時代思想的雜音(或噓聲、嗆聲、另類觀點)後,最終我們以探究「全球心智」(地球的集體意識)這觀點,來結束本章節的討論。
 
關於「全球心智」的涵義,其中有一種說法;讓我始終無法理解,即是所謂的「蜂巢意識」。它意味著,我們所有的地球人;都被某些外星人,一起選為工蜂或奴工。今日無論是基於何種原由,而讓我們人類的集體命運導向這方向的話;始作蛹者理應是媒體的誤導與推波助瀾。媒體其實也反映出:我們人類的集體資訊、錯誤訊息,宣傳以及流行一時的通俗文化狂熱(譯註:甚至於迷信的傳言,例如:美國曾經因媒體誤導,播報「火星人入侵」,而讓大眾為之抓狂信以為真)。然而,不!這不是我要的訊息(或徵兆線索)。我要傳達的訊息是:如今有許多的流浪者齊聚在此;為了幫助地球提昇轉化,成為更美好的世界!

 
我們利己或利他修為的觀念想法,對於我們的社會確實具有革命性的展望(或願景);或者它可以說是,我們每人內心深處的「烏托邦夢想」(或夢幻)。我知道我們一切努力的終極目的,是為了能和「太一無限造物主」合一;但目前我們已有潛力,得以實現我們每人夢寐以求的「烏托邦社會」。只要我們願意當下實現,我們所重視的這些觀念想法。

 
 
若是我們將正向「第四密度」視為是「伊甸園」(或 樂園、夢想、願景、憧憬),在其中我們理應都是一體;這樣的「夢想」,完全是合情合理的願景。而我們現在正努力實現,我們的「夢想」宣言!

 
往往你們想創造的是一個過去未曾存在的實體,直到你們能夠進入那樣的生命韻律與生活意願;如此你們才能夠越來越接近,你們原先只能糢糊意識到的目標。而這樣的目標,和你們如何與他人互動則是息息相關。你們試圖想要建立的實體(集合實體),正是「世界的心靈」(全球意識、全球集體意識);或說是「社會集體記憶組成」(社會集體記憶複合體),這樣的方式名稱。保守的說法是:意欲實現這樣的願景,仍須一段時間;但及早預見我們努力的方向,總是一件好事。許多流浪者都覺察到,我們必須更懂得善待我們的地球。
 
 
誠如羅素。路易(Russell Louie)所言:

 
身為一個流浪者,我是以全球性的眼光來思考;而其他人都只是,想到自己可以從中獲得什麼。當人們在談論資源回收,或是再生能源時;我總是質疑,為何大家都沒去實踐它?

 
 
邦聯實體同意此觀點:
 
 

此外,還有「星球的命運」(或 星球的業力、因緣、因果);涉及了國家以及較大的經濟、社會、宗教實體(團體),對其他實體(團體)所採行的不平衡(不公平、不公正)行為(註:例如侵略、剝削、壓榨、迫害)。因此,我們有個人的業力與社會團體的業力,層層疊疊地交錯直達天聽。就地球目前的情況看來,它並不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因而對於那些希望能就改善社會團體業力的實體而言,他們仍有許多機會改善全球集體意識。而你們當中有許多人,此生肉身投胎於地球上;正是為了幫助改善地球的集體意識,而選擇了肩負這樣的個人使命。他們藉由選擇以及精益求精的淨化選擇而幫助地球,終究也是服務「太一無限造物主」。他們療癒地球的深層集體意識根源,因而幫助改善地球的集體意識;此集體意識根源,是由地球中、住在地球上、和周遭所有的地球原住民所共享。

 

Q’uo 則向我們保證,我們的努力已經獲致相當可觀的成果:


全球心智正汲取你們所貢獻的意識精髓,它正幫助提昇地球的振動頻率,也有助於改善助長地球的新生。難免還是會有麻煩與困難,尤其當地球朝向新的平衡點轉化時;我們須懂得靜觀其變,以渡過這樣的混亂變動時期。

 
 
我們此時此刻恰好在地球上,可說是來得其時以躬逢盛會!布里希斯(Brisis)以及其他相關人士,和我們談及:他們所體會到「萬有一體」的「合一連結」:
 
 
有時我覺得自己是一切萬有的一部份,是那偉大宇宙一體的一部份;而就在這樣的時候我感到最自在,也最能夠和我周遭的世界自在愉快地相處。往往就在這樣的時刻,也讓我最能感到珍惜懷念;我終於能夠感覺到,被自己的某些部份和這世界所接納。然而多半的情況下,我只是步上自己道途的旅程;帶著願意陪伴我步上這條路的伙伴們,而了悟到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回歸一體。屆時,我將不再是從外面來看這一切;而是更大整體的一份子,歡欣鼓舞地跳著--我自己的萬物生命合一之舞。

 
 
對於相同的目標,布里希斯(Brisis)表達了;超越個人情感,而涉及社會文化涵義的內容:
 
 

我正朝向記錄片製作的事業生涯發展,我希望透過它來傳達給全世界:關於彼此相愛與相互了解的訊息。別懷疑,這是千真萬確的;這是我在23歲時的事業生涯目標,但我難勉會有疑慮:在我們這個社會(美國或西方社會),一個23 歲的年輕小伙子不幹別的;竟然要投入這樣的志業目標,會不會令人覺得有一點奇怪。

 
我最想做的是:去做或說有助於促進人類,彼此互動連結的觀念想法。這年頭我們常會見到,許多這樣的口號或見解;但我覺得它還有待我們,去真正將它落實。因此,我們持續地會有這樣的感覺;促使我們致力於引介某些觀念想法來實現它,這些觀念想法須要一段時間方才能夠具體落實。反諷的是,但願這樣的願望別在我身上喪失;因為我一方面很想和人談論彼此的互動連結,但另一方面我卻又感到和他人如此地疏離。
 
 
Q’uo 贊許鼓勵我們不妨採行以下的做法:
 
 

目前當你們置身於「第三密度」循環末期,你們每個人都適合肩負這樣的任務(或使命);即是找到新的方法能和其他的文化、種族、思想、邏輯(理念)架構,以及和不同的存在(或選擇方式)和諧相處(或相互尊重)。你們當前「第三密度」循環末期的努力方向,即是獲致心靈的整合(合一)。因而「社會集體記憶組成」(社會集體記憶複合體),理應是你們致力於朝向「第四密度」提昇的基本架構。你們正試圖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心靈族群,以分享彼此的思想、希望與恐懼。擔負彼此的重擔,正如呼吸那樣地自然;分享彼此的喜悅,就像是你自己的那樣。

 
 
繞了一大圈,我們終於回到探討「大眾傳播媒體」的結論上;對我們的「大眾傳播媒體」,Q’uo 有以下的臨別贈言(中肯評論):

 
 
我們所見到在生成的是,一種雙向的力量;其中已有環保團體持續地運作,自然可能喚醒大眾的全球一體意識。然而,也有一些人士(利益團體)只想順從既定的舊觀念模式運作;因而,偏離愛護地球的全球一體意識。後者形成了負面的影響力,於是阻礙了伸出援手的意願,以及無懼於彼此合一的連結。
 
 
只要你們社會文化中的大眾傳播媒體,仍將焦點貫注在某些負面訊息上;而這些訊息往往帶著沉重負面的情緒,例如:戰爭、謀殺、強姦等訊息。因而,形成了恐懼的心理;導致在人與人之間,築起了一道無形的牆。然而,相同的大眾傳播媒體;也能帶給人們充滿希望的訊息,好讓那些尋求歸屬感的人們不致於感到疏離。當今所謂的資訊爆炸時代,人類彼此之間的溝通連結潛力與日俱增;導致相同的大眾
傳播媒體也將會,因促進人類彼此之間的溝通連結潛力而備受喝采。
 
 
此外,大眾傳播媒體也有助於;人類彼此之間,在光中愛的連結。這樣的連結將會隨著時間而內化,成為人類心靈文化的內在精髓。是故,就此而言;大眾傳播媒體亦可真正成為,人類社會(集體)記憶複合體之母。
 
我個人逐漸地覺得:大眾傳播媒體連結人類的潛力無可限量,而網際網路與電子郵件;正是促使我們提昇,邁向「第四級密度」的訓練機能。說到「密度」,讓我們轉到下一章探討關於「密度」的問題;以了解邦聯實體(存有)已提供給我們的偉大計劃中,所涉及的「密度」相關議題。
 
《欲知後事,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