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間的神性聯繫

作者RAMON STEVENS

 

對一個要投生的靈魂來説,在選取一個家庭時,所需考慮的最大重點是母親的靈性狀態(SPIRITUAL STATE)。這裡所指的靈性不是指一個人對宗教的熱忱,對信仰的虔誠或是上教堂的出席率。而指的是她靈性上、靈魂上(PSYCHE)頻率振動的品質(VIBRATIONAL CALIBER)


每一個人所散發出的特定品質的頻率,像磁鐵般地吸引着類似的頻率,以及具有共同業力的人。一個在頻率上既不超凡入勝,也不頽廢,又是社會中間份子的女人,將提供給孩子一種正常的基礎文化。一個情緒易於激動,具火山型能量的女人,像兿術家,或一個狂躁沮喪的人,她們將提供給孩子一種大起大落,在靈感創造的高峰狀態,以及在情緒的封閉中夾帶着極度不穩定和寒霜般冷漠的磁場。一個支離破碎不穩定,而頻率很低的女人,例如:有毒癮對孩子不感興趣的女人,所提供給孩子的是一個冷漠、缺乏情感的童年時代。每一個人都不斷地從身上,尤其是從頭部向外散着能量。當一個没有形體的生命把焦點放在有形體的生命上時,便能偵測出在頻率上能産生共振的型態。


因此,你們常看到很多的家庭,父母與子女基本上有着相同的頻率,具有創造性的父母,培養出具有創造性的孩子;苛刻冷漠的父母所帶大的孩子,是一種在情緒上呈現出有許多壓抑感的孩子。然而,你們也會看到一些人,他們孩提時期的經歷是痛苦的,但他們却奇蹟般地具備了愛、信任,以及健康完整的情緒。特意地選取與其型態相反的父母,可以加速一個靈魂的成長。一個人如果能在殘缺的孩提時期中成長,而又能脱穎而出,成為一個情感豐富、活躍,具創造力的成人時,這個靈魂的成長是無可限量的。


相反的,一對情緒健康又具有愛心的夫婦,可能會有一個頑的孩子,一個初始而渾沌未開的靈魂(A PRIMITIUE SOUL) ,他無法與成熟的父母相互輝映。雖然這不符合物以類聚的法則,但這種關係是在父母與子女之間事先共同策劃下,而産生的狀况。父母選取在孩子的粗野、冷酷與無情的挣扎中,仍能經由愛來獲得自身的成長;而這初始的靈魂,也能在愛中引發最高的情緒潜能。


人類生命的目的是經由挑戰而獲得成長。因此父母子女的關係是建立在給予彼此挑戰與成長機會的關係基礎上。看着一個叛逆的,或一個殘疾的孩子,能發展呈現出他們的潜能,或單純地感受父母對孩子無可限量的柔情,都是令人感到敬畏的。


父母與孩子的聯繫,是在出生之前便已决定的。如果其間有因果的關係,其考慮的重點是一個母親當時的頻率型態,是否能提供這個靈魂在那一生中的成長目標。如果没有因果關係,那麽它的衡量是基於那一個靈魂自身的需要。他們有的需要在一個情感封閉、冷漠的逆境中成長;有的需要在一個安詳的摇籃中,孕育他們那卓越、不同凡響的光輝。


人類生命的四大本質是身體、情緒、理性與靈性。每一個人把自己生命的焦點放在其中的一個主體上,其他的便成為輔助的部分。運動員與舞蹈家選取把焦點放在身體的運作上;有人選取把家人和朋友的快樂作為他們情緒的焦點;學者、教育家、作家,以及無可救藥的書蟲(INCURABLE READERS)經由心識理念(MIDE)來過濾他們的生命。只有少數的人能够享受着内在心靈和平的真正喜悦。能够不執着於世間的權力、金錢和名利,完全生活在人類與大自然的和諧之中。他們生命的焦點在精神上與靈性上。


每一個孩子的出生都帶着一個生命的目標,帶着一張靈魂的藍圖,渴望一種完整的成長經驗,熱切地期望在嵗月中激起層層浪花。母親經常在自己的頭腦中,為孩子設計一個周密的理想計畫,其内容往往是一些他們自己年輕時未能完成的理想;有些人要孩子乖巧聽話、屈從管教、有良好的成績、進入最高的學府,那様才能符合他們的理想,才有資格獲得他們的愛。但,生命本身就自然而然地能使一個孩子在父母及社會的架構中,以個人的經驗編織出一幅美麗而豐富多彩的畫面。


幼童的心靈因為還能與大自然的動相通,尚未受到經濟壓力的困擾,故而他們忙於將内在的思想感受用身體來表達。他們將自己的内心世界建立在戲、歌唱,以及與人的交流中。父母的職責是為孩子們提供一個安全的,有保障的探索環境,提供戲所需的物質,并支援他們,解答他們的疑問,然後站在一旁。父母必須尊重孩子,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獨特的靈魂,有他們自己生命的目標。在他們靈魂中含藏的能力,將毫不費力地指引着他們踏上成長的路。任何想啟動孩子成為父母所期望之理想的企圖,都會剥奪他們生命的目的。我們不是説父母不應當教導孩子基本的常識、禮貌與品德。而是指那種硬要改變孩子的本性、個性氣質,或以學術或運動等方面的成就來衡量孩子價值的那種扼殺孩子靈性的作風。


每一個人的頻率中,都散着自身的資訊,含括個人的因果與儲存的記憶,未來的潜能,以及反映你們内在生命的文化體系。當人來到周圍時,這種磁場能與他人的磁場溝通,靠得越近,交流則越真實。兩個人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分離之後,相互間一個長長的擁抱,能在頻率的層面上交换許多的訊息。這其間是没有任何秘密可以保留的;也没有任何東西可以壓抑它,赤裸裸的實情在兩人的磁場間傳遞着。因此,即使以矯飾的謊言來為你們自己畫一幅玫瑰般的圖畫,在較深的層面上,這些接近你們的人,知道你們所做的,以及你們所想的東西。


一個新生的嬰兒最需要做的是穩穩地札下這一世人生的根基。他們經常在睡眠中回顧前世的生活,以及投生之前的計畫;當他們醒來時,常哭着希望有人能把他們抱在懷裡,尤其是希望能在母親懷中重新感受母親的特質、思想,以及她的文化。缺乏愛的嬰兒,即使能充分的給予他們身體所需的營養,但他們仍常常表現出無力的感覺,無法成長與成熟。牛乳只是嬰兒所需的一部份,而充分的愛撫與情感,才能激發孩子情緒、理性與靈性的層面。現代的孩子們,所受到的愛撫與呵護,遠遠少於他們所需要的。因此,他們不但没有學到如何與人聯繫、溝通,如何給予人温暖;反而學到的是疏離、孤獨與冷漠。


在許多文明中,嬰兒與母親的接觸是不間斷的。當她們做家務事時,仍然背着孩子。在初始的智能中,這是一種最高的表現。一個嬰兒需要穩定的感情接觸,能保持整天二十四小時是最理想的。在西方的文明中,嬰兒從出生的第一天開始,便受制於照顧他們的人的知識許可權之下,使得孩子的靈性逐漸萎縮,無法在完整的動中豐富生命的動力。致使他們無法焕發出生命所藴藏的光輝,一生都生活在陰霾晦暗的感受之中。


這種傷害對男孩子們尤其嚴重。因為一般人認為向人表達情感,或在人懷中哭泣是有損男子氣的。男孩子被認定該把焦點放在物質的,理性的世界中;女孩子的焦點是精神靈性的。事實上為了平衡,防止男孩子過於把焦點放在物質層面上,男孩子的靈性本質中〝性〞的那一面必須先全面地引發出來。只有當一個男孩子經常被擁抱,且從不曾被〝男孩子不可以哭〞,或〝要像個男人〞等言語所傷害時,才能有這様的平衡。最有效的能量交换方式,是與他們睡在一起,讓他們與父母分享一個晚上,或一個午睡。在睡眠中,當焦點從身體上移轉之後,你們成為你們真實的自己。因此,靈氣磁場上訊息的交换便會更快速地進行。


文明社會中的一些問題,如:成年人的孤寂;年輕人對性愛的混淆,無法與性産生真正的聯繫;與大自然的疏離;殘忍暴力的運動;為了個人權益而犧牲群體的利益等現象,很多是起因於他們在嬰兒時期,所獲得的擁抱不足,及哭泣時被阻的緣故。當你們放眼世界,對這個世界怎麽會變得這様,産生疑惑時,只要看看許多嬰兒與成年人之間,因感情的疏離所造成溝通與聯繫上的障礙;以及不成熟與缺乏愛所造成的永久性傷害,便知道是為什麽會這様了。


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聯繫是最神聖的。當父母給予孩子足够的關愛與尊重時,父母散給孩子的是一個温暖的,可以安全地去探索的磁場。要治你們的世界,治你們的地球,就必須從培養快樂而具活力的孩子們開始,讓他們對大自然與人類具有安全感,使他們有愛的能力,以及有完整的感覺。從這些新一代的孩子們中,自然會孕育出你們所渴望的理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