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 Allan Monroe (1915-1995)


羅勃亞蘭‧孟羅(Robert Allan Monroe)的母親是個醫師,父親則是位大學教授,四歲起即開始了正規的學校教育。1937年畢業于俄亥俄州立大學後即任職于俄亥俄州的廣播電台,包括克裏夫蘭的WHK及辛辛那提的WLW。他于1939年搬到紐約,并開始主持他的第一個聯播節目ROCKY GORDON。後來并成立了個名爲REM Enterprises的公司,該公司專門制作聯播節目,直到1956年。就在這一年,孟羅開始對人類的意識感到興趣。他在公司裏成立一個小型的研究計劃,該計劃的主要目的是想要得知在睡眠中學習的可行性如何。他們在1956年得到了一個重要發現:關于意識與肉體分離所顯示出來的狀態。研究小組給了這個狀態一個名稱,就叫做“出體經驗”(Out-of-Body Experience,OBE)。

  

1958年,孟羅出版第一本書《出體旅程》(暫譯, Journeys Out of the Body)。記載改變他生命的一些體驗。

  

之後幾年,孟羅與他的研究小組持續對如何誘發及控制這種狀態展開長期性的研究,孟羅并因此獲得三項關于這些方法或技術的專利權及商標,其中包括了“雙腦同步”(HEMI-SYNC)。

  

1974年,孟羅在原來研究小組的基礎上成立了孟羅學院(Monroe Institute),致力于經營有關“人類意識之自我控制”的研討會。這些研討會在美國及其它地方都曾舉行,不過主要的地點是在位于維吉尼亞州Blue Ridge的學院中心(Institute Center)。

  

根據資料顯示,雙腦同步(HEMI-SYNC)是一種音響技術(audio technology),用以促進腦波的協調合作。大腦會産生電波活動,不同的腦波模式(pattern)表達了不同的精神狀態。雙腦同步的音響脈動則會影響腦波模式以體會意識貫注(focusdstates of consciousness)的經驗。

  

雙腦同步技術并不使用“潛意識暗示”的手法,它的設計方式是讓聽者透過立體耳機或者是正確擺設的揚聲器,聆聽或實做包括音響脈動、柔和的音樂或聲音、口語暗示、放鬆練習、經指引而産生的心象等等的訊息。據稱,該技術可以讓你使用所有潛在的能力并將之導引至你所選擇的方向上。

  

孟羅曾于197341日晚上與賽斯有過很長的面對面的討論,該事件記錄于《個人實相的本質》第653節。

  

1985年,孟羅出版第二本書《靈魂出體》(Far Journeys), 這本書提供關于靈魂出體的驚人細節,描述門羅與其它人一起在時空探索的曆程,讓人們知道心智的無限可能性。

  

孟羅先生在1995317日完成他的人生歷程。第三本書《終極旅程》,是他的最後遺著。

  

孟羅學院將繼續孟羅先生的精神,持續探索并擴張他的願景。

  

孟羅學院的網址:http// www.monroeinstitute.or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