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 第三課

我察覺我看到什麼

今天,我察覺我在注視什麼、留意什麼。我是否比較有興趣觀看一宗交通意外與及某人在高速公路上收到告票?還是享受看到陽光穿透我的窗戶?我會因看著別人爭吵而體驗到強烈的情感?還是看著一個小孩安睡?我是對開槍和暴力的新聞報導感興趣,還是留意人們手拖手錶達喜悅之情?當我領會到我可以選擇將目光投放到哪裡時,我會選擇只看正面的事情。我所看到的一切影響我的心靈,而正是我的心靈創造我外在的世界。今天,我察覺我看到什麼。

 

[導讀文章]

重溫傷痛的經驗

 

每當你遇到一個傷痛的經驗時,最佳處理的方法就只是承認,讓傷痛感覺離開,然後放下你的記憶——完全地釋放它。

當然,小我不想你放下任何傷痛的經驗。小我的力量來自再次體驗過去,所以小我希望你重複又重複地經歷傷痛。如果小我的力量不是來自再次體驗過去的傷痛,你一定會選擇完完全全地釋放傷痛的記憶。

每一次當你聽從小我的時候,向其他人憶述或解釋過去的事情是如何發生或者為什麼會發生,你就重新創造那經驗,把它引發出來好讓你可以再次去感受。除非你真的希望重溫傷痛的經驗,否則你一定要它放下。

 

選擇喜悅還是恐懼

 

你生命中是充滿喜悅和笑聲,還是充滿恐懼和憤怒?你喜歡看開心的電影和聆聽他人細述奇蹟,還是你會多留意可怕的故事和關於災害的新聞?如果你可以留意這些選擇,看看吸引你的是什麼,你便會知道創造你周遭世界的是什麼。

如果是喜悅和光吸引你,你的世界是和平的。如果是恐懼和黑暗吸引你,你的世界便是混亂不安的。你可以透過覺知並瞭解你的是什麼,從而改變你的世界。

離開黑暗和恐懼,反正它們都不是真實的。取而代之,時刻保持對光的警覺。光才是你的實相。

 

[第三天的功課]

捐出一些金錢,不是因為受惠者值得這些捐贈。祝福它。留意你的感受。

 

[肯定語句]

我到處都看到和平。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