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課文

 

 

只有當你每天存在和活在課程中

在三十天之後

你將會全然地和平

輕而易舉的富足

這就是在聖靈的境界

而當你閱讀、研究,然後分析課程時

這是在小我的境界

 

 

第一天 * 第一課

我觀察我說什麼

 

今天,我察覺我說的一切。我留意我在說什麼、我說了多少、和我的說話當中有多少會令到我的生命有所不同。我說話是為了平安,還是為了創造混亂?我說話是為帶來更多的愛和喜悅,還是為帶來更多的恐懼?一整天,我察覺我所說的一切,並且選擇對自己和他人只說喜悅、平安和愛的話。今天,我觀察我說什麼。

 

[導讀文章]

關於小我

 

當我們降生到身體的時候,我們生產了小我,它是一個建基於恐懼而形成分裂的思想。在那個階段,我們的小我有如小狗一樣地依賴我們。我們喜歡小我就如喜歡小狗一樣,我們用自己的不安全感去餵養它。我們把它繫上狗鏈,並將狗鏈永遠地扣在手腕上,就有如一個手銬一樣。

從那一刻開始,我們越是以我們比他人好、我們獨特,又或者以我們不及他人好、我們內疚這樣的思想去餵養小我,小我就長得越大。可是,跟小狗不一樣,小我的成長是無可限量的。如果我們餵得足夠的話,它可以生長到如大象般龐大。那時候,不管怎樣我們也將無法控制它。事實上,你可能也認識某些人擁有大象般龐大的小我。很小的失望便會把他弄到瘋狂得大發脾氣。

如果你曾飼養過小狗,你會留意到,當你帶小狗到公園散步,遇上另一個人帶著大狗時,大狗從來不會攻擊你,但它會攻擊你的小狗。小我就是這樣運作的。它只會留意和看見其他人的小我。這個情況下,靈性是不被發現的。

只要你聆聽你的小我,分裂的想法便完完整整地存在,而結果總是混亂和糾纏。我們的目標就是不再餵養小我,令它縮小。這樣小我才會維持細小和虛弱,那它便會別無他選地遵循我們——我們這靈性。當小我遵循我們時,結果便會是喜悅、和平和輕鬆自在的生活。

 

信守承諾

 

我有一個好朋友似乎經常跟我說這個世界對他不好。雖然他賺了很多錢,但他經常談論匱乏。他就是從來不滿足發生於生命中的一切。他的情愛關係通常在幾個星期內便破裂。

我的朋友經常向我投訴宇宙從來沒有回答他的要求。有時候,他甚至會與我相比,問我:為什麼你總是能夠得到你所要求的?

每當我聽到這個問題時,我會想一會兒,然後回答:我不知道。

最後,我決定靜心冥想請教我的指導靈這是怎麼回事。為何我總可以得到我所要求的,而我的朋友卻不可以?

我的指導靈這樣回答:想像上主——你的父親,你的較高力量——懷著興奮的心情注視著你,已準備就緒等候彰顯你的願望。但當你經常改變你的想法和承諾,這邊廂是這樣說,那邊廂是那樣做,它便會變得混亂。在不知道他的孩子懂得說謊的情況下,上主仍是注視著、聆聽著,然後跟自己說:我的孩子不知道他真正渴望什麼,但由於我很有耐性,我就會等,無論需要多長時間,我也會等到他最後下定決心。’”

信守承諾對你的幸福是很重要的,我的指導靈這樣地告訴我:當你肯定你說得出做得到,你才許下承諾,然後宇宙便會形成秩序去成全你提出的要求。你的朋友很混亂,他經常承諾後又改變主意。只要他不遵守他的承諾,宇宙便會有所保留。

我問:我是否應該把這個訊息傳給他?

我的指導靈說:不,這不是時候。我會讓你知道要什麼時候告訴他。他現在還沒有準備好。

然後,我的指導靈向我保證,我們所有人也是沿著正確的道路成長。雖然我們不能控制我們成長的方向,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成長速度有多快,或者我們耽延有多久。

 

你總會得到你想要的

 

我已經一段時間沒外遊,於是決定帶我十一歲的兒子——米高,上短程墨西哥遊船走一趟。旅程早已計畫好,打算在新年前夕上船。對今次這樣迎接新年的方法,我倆也感到十分興奮。

我們出發前一天早上,我如常地去健身室,剛好遇上一位闊別多時的老朋友。當我告訴他,我很興奮快要和兒子一起遊船時,他提出如果我自己去,到時候認識新朋友,將會有更加好的時光。

當時我不同意他的觀點,但當我繼續做運動時,我覺得獨個兒遊船這個主意越想越好。我開始情願計畫了一個人去遊船。

做完運動後,我去兒子的媽媽家裡接他,那我們可以準備行程。他前來應門並立即告訴我他改變了他的想法,他不想去旅行了,因為他說他根本不想去遊船。經過一會兒的失望,我意會到我的思想是如何快速地實現。我自己一個人去遊船的願望成真了。

米高便留了在他媽媽家裡,我則駕車到出發前一晚停留的酒店。我獨個兒吃完晚餐後,回到房間休息和靜心冥想。

當靜心冥想時,我察覺到我很掛念我的兒子,而且非常希望他和我一起遊船。我向我的指導靈表達了我的願望。他說如果我肯定的話,我應該打電話到拉斯維加斯,兒子的媽媽家裡找他。

完成了冥想後我立刻打電話給我兒子米高。當他拿起電話筒知道是我打來的時候,他顫抖著承認他很惦念我,覺得他作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我問他會否想坐早機跟我一起去遊船,他說他想去。再一次,我很驚訝我的思想那麼快成為事實,願望那麼快成真。

掛了電話後,我打電話到航空公司,安排兒子乘早機從拉斯維加斯飛到洛杉磯。第二天,一切事情發生得完美。米高的航班如期到達,駕駛到上船的地方亦很順利,我們上船後還有多餘時間。我真的很開心兒子和我在一起,而且我們在船上實在共度了非常歡樂的時光。

整個體驗提醒我,我們要經常敞開自己,這樣我們便會知道思想是如何快可以實現,願望是如何快可以成真。

 

[第一天的功課]

留意你今天信守承諾的多寡。

 

[肯定語句]

我只為和平而說話。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