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成為你對自己的感覺

本文摘錄自《告别婆娑》第九章

作者:葛瑞.雷納

 

阿頓:在我最後的一世遇到白莎時已經六十多歲了……

我們彼此相愛甚深,

卻不要求對方履行愛的特殊責任,

也不爲對方犧牲,

而讓彼此活出自己的樣子。


 

世界不把苦與樂混爲一談,

也把犧牲與愛搞混了;

犧牲說白了,

不就是自找苦吃嗎?

你難道希望自己所愛的人受苦?


 

白莎和我相當幸運,

在相遇時已經明白了這一道理,

我們不要求對方履行愛的特殊責任,

我們讓彼此活出自己的樣子,

我們能夠一無所求、自由自在地愛着對方


 

白莎先我而去,

不等我就羽化登仙了…

她留給我的功課,

就是了解她棄身體

不表示離我而去,

實感到她的臨在。


 

在最後幾年,

我好幾次感到她就在身邊,

當我想評論某事時,

好似聽到她說「别判斷啦」,

就像生前那樣。


 

我是經過多年修練「真寬恕」,

才有那一生的結果的。

因此,在此謙虛地給你一個忠告,

當你面對世間的關時,

不論屬「特殊之愛」或「特殊之恨」,

你就别再擔心對方是否愛你,

管去愛他們就成了。


 

他們怎麽想你,一點都不重要,

需活出那愛,就那麽簡單。

 

結果呢?

愛會成爲你對自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