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共同創造的案例---投生地球的靈魂會如何發展、如何成長 ?        

/貝蒂·伊娣   來源/我有死亡經驗一書

建議閱讀 : 克里昂 ---共同創造

 


我忍不住好奇問:我們在地球上會如何發展、如何成長呢?

我的問題讓他們很高興。我又來到一個地方,那裡聚集了已準備好成為地球生命的靈魂。

他們都是成熟的靈魂 在整個過程裡,我未曾見到孩童狀態的靈魂。

靈魂們都熱切地想前往地球,視地球上的生命歷程如同學校裡的課程,一方面學習各項事物,一面發展自身所欠缺的特質。

他們說:我們不僅渴望前往地球,還自願選擇在生命中遭遇各式的弱點與困難的情境,好能進一步成長。

我們身上的弱點有其存在的必要。上帝以自己的意志賜給每個人天賦與才能,所有的人都不必去比較才能或弱點。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而且在這世上各有所需。靈魂所被賦予的弱點及天賦是否平等。其實無關緊要。

* * * * * * * * * * * *

我看見一男性靈魂,試圖把地球上的一對男女湊成雙。因為他們是那個靈魂未來的父母。他正扮演愛神邱比特的角色,有時還得面臨很棘手的狀況 那對男女似乎各自為政、不理智地抗拒著對方。

男性靈魂試著教導他們。對他們說話,想說服他們在一起。其它靈魂看見他的困難,好些人便起身將那兩個年輕人圍成一圈。

他們說:

在靈界有些相當親密的兄弟姊妹,會相約在地球上結為家人或朋友;出自愛,我們為彼此發展了這樣一套靈魂聯結模式,好能永遠相伴。

有時為了共同工作,我們選擇與某些人一起來到地球,有些人是為了改變地球上的某些事而聚在一塊兒。選定跟隨父母或其它人是一個最好的方法。因為他們已經先將合適的環境準備好了。在我們當中,有些人的任務只是強化原有的基礎、為後來的人鋪路而已。

我們這些靈魂。不僅瞭解到此生對他人可能產生的影響。也瞭解到家族遺傳帶給肉體與行為的特質。
...

在因應各種任務所需的靈魂特質中,有很多是為我們量身打造的。

我們的父母親有專屬的一套靈魂特質。也許有部分會遺傳下來,而我們則觀察如何運用此項特質。當我們成熟以後。還會陸續獲得其它的特質,於是能擁有一套屬於自己的靈魂工具。我們可以繼續學習如何使用這些工具,當然也可以選擇全都不用。

無論何時,我們都可以繼續獲取新的靈魂特質,它可以在我們年老或是面臨新環境時給予幫助。

選擇權總是存在。

我們「永遠」有權幫助自己,即便根本不記得、或不曾學著使用。 我們應反躬自省、信任自己的能力。因為正確的靈魂工具一直存在。

 

* * * * * * * * * * *

一個特別明亮的靈魂正準備要進入母親的子宮,他選擇以「精神障礙」的生命進入世界。

靈魂對這樣的機會感到興奮。清楚他將獲得的成長,以及其父母將完成的成就。這三個生命緊緊相系。他早已做好了準備。我看著他的靈魂進入子宮,以及他新生成的身體。他選擇了這樣特殊的身體狀況開始肉體生命,並急切地想感受肉身父母所付出的偉大親情。

有些靈魂只在地球稍作停留,他們在出生後只有數小時或數天的性命,然而他們不改興奮之情。因為此行還是達到了目的

他們的死和我們的死一樣.在出生前就已經註定。

這些靈魂的成長不在於依賴肉體上更長的存活時間 他們讓自己的死亡成為父母成長過程中的挑戰,此生即使短暫.憂傷卻十分強烈。待我們重逢.所有的苦痛又將洗滌乾淨,只余成長及相聚的歡樂。

我很訝異,那麼多的計畫.決定.都是以他人的利益為出發 都那麼樂意為他人犧牲。一切都為了靈魂的成長而發生。種種經歷、天賦與弱點.都是為了靈魂成長而設計。

我們擁有一段可以在地球上成長時間:有些靈魂只是出生.成為他人的經驗後又迅速離開世界:有些人直到老年好完成自己的目標.讓別人有機會服侍地.幫助那些人成長:有些人成為領袖或隨從、士兵、富人或窮人、他們的目的在於提供我們各式的情境及關係。使我們學習如何去愛人生路上所遭遇的所有人。

...引領我們邁向終極的成就,恪守最重要的戒律 “相親相愛

 

醉鬼 or 聖人 

 

我們被分配到靈魂發展的某個層次。待在最適合自我靈魂的位子上,所以當我們在評斷他人的失敗或錯誤時,同時也代表著自己有類似的缺點。 

地球上的我們。並不具備正確評斷他人的知識。 

像是為了要向我展示這個原則,天幕再度回轉。我再一次看見地球。 

這回,觀察的是某個大部會的街角。一個男人不省人事地躺在大樓邊的人行道上。

我的引導靈問:「你看到了什麼? 

我說:「一個沉淪的醉鬼! 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看這一幕。

引導靈興致高昂地說:「你看他到底是誰。」 

他的靈魂展現在我面前。是一個充滿著光的偉大人物:愛自他的身上散發而出。他在天堂十分受到愛戴。 

這個偉大的人物是以導師的身分來到地球。要協助一位與他靈魂相系的朋友。 

他的朋友是一位很成功的律師。辦公室就在幾條街之外。 

醉漢不可能記得在天界的承諾。但他的任務就是耍提醒朋友:注意別人的需要。 

這個律師天生富有同情心:而這個醉漢能促使他善用自己的能力做更多的事。 

他們有一天會相遇,隱藏在律師身體裡的靈魂會認出那個隱藏在醉漢身體裡的靈魂,而驅使他去做更多更好的事。他們或許永遠都不會知道彼此的聯繫,任務卻依舊達成。 

這個醉漢為了他人的利益在地球上虛擲光陰"但他的成長會進行下去,進化的任務會在稍後交予他。 

我曾經有似曾相識的經驗。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卻馬上有種親切、認同的感覺。而且毫無來由。 

現在我知道,他們進入我的人生也是有原因的。他們對我的生命是種特殊的存在。 

引導靈說。之所以要引領我的思緒,為的是要讓我明白。在欠缺純粹的 

真知的情況下,永遠不應該評判他人。 

從街角醉漢身邊走過的人,看不見他內在的偉大靈魂,所以用表像評斷這個人。我也曾犯這樣的錯,以財富與外在能力來評斷他人。 

我看出自己曾是多麼的不公正。我根本不瞭解他們真實的生活,更重要的,我不如道他們的靈魂。 

我們必須願意相互協助,必須瞭解窮人的價值並不亞於富人。 

我們必須願意接納每一個人,即使他與我們不同。 

每一個人都值得付出愛與仁慈:我們沒有權力說無法容忍、生氣,或者覺得「受夠了」;也無權暗自瞧不起、指責他人。 

此生中唯一使我們受益的,就是「善待他人」,一切的善行及仁慈話語將在此生之後,以百倍回報賜幅我們。 

我們的力量也伴隨慈悲而生。 

我們沉默了一會兒,醉漢從我眼前消失了,而我心中充滿著智慧與愛。 

!我可以如同那個醉漢般協助他的朋友般助人。 

!我可以在此生成為他人的恩典。 

我的靈魂一直迴響著一個終極的事實:「我們的力量因慈悲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