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是不是靛藍小孩?

Special Meditation / November 16, 2006

特別冥想 / 20061116

發問者W:我想我的孩子是個靛藍小孩。可以幫我確認一下嗎?

(Carla通訊)

我們是你所知的Quo原則,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問候,在祂的聖名與服務中 我們今天前來加入你們小組的追尋。感謝你們所作的呼求,我們感到十分歡喜能夠答覆有關W的詢問。一如往常,不管怎樣,開始之前我們會要求,不只針對他 還包括了所有可能讀到或聽到這場集會的人,請用你們的辨識力去抉擇我們哪一個想法是你願意進一步去了解的部分。

當你發現一個似曾相識的真理,去尋求共振迴響及感覺,如果你沒有感覺到那股共振,那麼請把我們的思想拋到腦後。我們感謝你們給予的辨識,因為它將允許我們暢所欲言我們的思想 而無需顧慮侵犯了任何人的自由意志。

我的弟兄,我們可以確定你的孩子是靛藍小孩。是否還有進一步的詢問?

我們是Quo群體。

W: 主要問題是,我尋求瞭解我那靛藍孩子的變動過程。對我而言,我小孩向我顯出一股如此有力的超心靈連結,以致於 即使是我的心理與忍受挫折的能力出現些微的變化,有時候都會反映在他充滿憤怒與挫敗的挑戰情緒之中,這可是個準確的理解?

假若如此,可有任何隱喻、研究領域、心象、類比或靈性原則 開始在這種進展關係裡 運轉,它們可以幫助我經歷這場關係,以及用最充滿愛與靈巧的方式對待我的兒子?

我們是Q’uo群體,也注意到了你的詢問,我的弟兄。就某方面而言,心中所顯示的影像是希臘傳說中的德狄列斯(Daedalus*)及其子伊卡勒斯(Icarus)

當你問及你們的父子關係時,和那來自你們能量裡的緊繃的相互牽繫性,遂導引出那段幽遠的神話景象。在那獨特的故事中,兒子充滿野心 急欲高飛,於是父親為他造了一雙翅膀,但終因他太靠近太陽而墜回地球燃成灰燼。你是德狄列斯,希望協助你兒子不要飛得太高或壓得太低。我們並未藉此表示你是個警察,的確,你感知到跟兒子間的緊密性是準確的。(*: Daedalus為雅典名匠, 曾在克里特島建立迷宮.)

假使你願意用這器皿所熟悉的語言或術語,那麼靛藍小孩可謂是第三代的流浪者。

第一代流浪者的組成份子如同這個器皿,基於地球的呼求而自較高的密度前來,進入人身並跟這個星球上的祈請者一同分享來自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努力嘗試轉移該星球之能量朝向光。

第二代流浪者包括了那些也有興趣幫忙地球的人。然而,這一批的流浪者比起第一代要更具信心,但也較少服務他人的奉獻精神;因為他們投胎第三密度後期的主要動機是為了要利用地球的氛圍做為新兵訓練營,以從事他們認為急速與混濁的工作,好調節他們在愛和智慧上的能量平衡。對某些人來說,這意指著開放心胸。對其他已經敞開心胸的人們,這意味著智慧的重要,並要求開放的心去領受那來自指引之最高最佳的自我智慧,以及將這個智慧注入愛的悲憫,()讓平常心與你獻身服務的熱情相匹配。

關於第三代流浪者的組成份子 包括這個器皿在內 許多人稱之靛藍小孩。還有許多關於這類孩子的稱謂。然而一般而言,他們是第三密度地球收割期的第一批畢業生。這些靈魂已通過門檻而進入更廣大的生命中。他們已脫開了肉體的外衣,並跟隨內在指引進入療癒的過程,接著 在所有內在次元的保護與滋養實體(天使)的陪伴下, 穿越死亡與再生的過程.進一步地,他們走過光的階梯並通過畢業考試。

這些(孩子)是第四密度的流浪者,他們的第一個行動是選擇讓他們最快樂的事情,即是回到他們摯愛的家鄉星球(地球),不只為了協助地球上的人群,同時也- 或者說更首要的任務是協助地球本身。這些實體的特徵是擁有較薄的罩紗,允許他們得以記起更多有關自己的身分和降生於此的目的。一種使命感或天命的知覺在第三代流浪者身上是十分常見的。

你的兒子及所有像他一般的靛藍小孩,當他們達成一種心智與情感上的成熟 而與其靈性上的天賦相匹配時,他們的本性會比你們當中許多人要顯得堅韌的多,不僅能夠對付艱難的時刻與處境,還有能力吸收快速的轉變。這些本領對這些靛藍小孩是相稱的。

然而,就這些特徵也有副作用,就是你剛才評論的困難時期與麻煩的情緒。

的確,目前在地球誕生的孩子幾乎全是靛藍小孩。

在跟靛藍小孩相處方面,好好謹記在心,雖然這些實體具有他們獨特的智慧, 他們仍然是孩子,跟任何其他孩子一樣很需要良好的、穩定的、一貫的指導。然而,就留意到你與你兒子極端的相關性而言, 包括動作與情緒的節奏,和從這類情緒而衍生的行為,你也確實是對的。 我們要求你想像一片滾動的海面:一場風暴除了拍打著浪頭,更馭風于岸上,掀起陣陣波瀾與風雨的足印。而那駭浪驚濤的水面下,則躺著洋流會聚時所激起的大浪,輕易地將實體自停泊的港灣拖離,流向大海。在那水平面更下面是寧靜的海:穩定、古老且美麗。

對大多數人而言,地球上的暴風雨現象就好比是他們每天的自然氛圍。

除非實體們隨時隨地都特別謹慎地努力保持在當下狀態,生活之流動包羅了許多突如其來的阻滯和急轉彎,許多態度上的改變,以及對正在發生的許多變遷,無不召喚出許多新鮮又意外的情感。

我們並非建議你在每天的父子應對間去改變這場暴風雨的自然行進,我們建議的是把它當成一種遊戲,這建議並不只是一個隱喻。我們要求你看待自己與孩子的能量如同一支舞蹈的一部分,你跟你兒子正在創作這支舞蹈。你倆正跳著一種鏡子舞,他模仿你而你也模仿他。 當你和他正從事著充滿愛心且肯定積極的行動時,這就是場快樂之舞,或者說 你會這麼認為;當有所挑釁、煩亂和敵意時,那似乎就成了不悅之舞。

無論如何,為了要更靈巧地玩你的遊戲,我們會請求你不要將你們父子許多的心情交換貼上好或壞標籤,說得更明確些,我們會請求你看待這整個模式如同一場持續進行的舞蹈。在一支舞蹈中,我的弟兄,會有許多閃失的舞步。這並不代表樂聲中斷或就某方面而言你沒把舞跳好,更確切的說,我們鼓勵你在任何時候都能夠帶著輕快的心與澄澈的觀察力來舞蹈。而這個留意細節的遊戲是很有幫助的。如你說的,連最微不足道的事物中,你兒子跟你似乎都有著超自然的鏈結。的確,所有實體均有這樣的心靈鏈結,以靛藍小孩為例,其人身被賦予了更多的覺知能力。所以,諸如此類的孩子比起昔日的孩童 常顯得更敏感並知道父母親的心情,還有未說出的感受,容我們這麼說吧。你不需要撫平你兒子的情緒,正如同你兒子也沒有責任要撫平你的情緒。你目前正與孩子進行一種密集的親密關係, 只是他的力量大於他所能掌握的範圍,甚至超出他的理解,或者以任何方式去表達。

當一個孩子在表達內心之所有時有障礙,他可能變得非常的挫折,而這點為靛藍小孩的常態。我們並非鼓勵你去找某種方法來教導這個孩子;就另一方面而言,我們會要求你對任何跟孩子分享的問題或閑聊給予相當的回應。這樣的表現是對你的邀請,你可以講述你的故事、分享你的智慧、並在愛與接納之氣氛中擁抱孩子。

最重要的是,我的弟兄,我們請求你去探索你和孩子為一的概念,而那確實是孩子向你展示的一面鏡子-- 好讓你工作自己,這樣的態度將以至善的方式服務你和孩子。當你使用這面鏡子時,用它來工作自己,看看有什麼,對映你的內在,並工作你內在的那股能量。

你的孩子會感受到你負責地在做靈性的工作,他在知覺或智性上也許無法表明這份理解,但當你以自身之存在平穩又堅定地屹立在地面上,並且執行來到你跟前的工作,你的孩子將看到與感受到有股安定且支持的氛圍在接納他 以及他提供的形象。因此,當你做這工作時,你呈現給孩子一面特殊的鏡子;在鏡中,孩子將看見正面的討論,不是對他說教,而是默默的以身教來示範。

當你工作自己之際,你將要為孩子創造最佳的支持結構。當你接納自己之際,孩子將覺得被接納。當你看見你內在的不平坦並予以接納時,孩子也將覺得自己的不平坦是被接納的。然而,偶爾地,假若一個小孩正在干擾家庭,而哄誘的方式無法使他改變其行為,他就必須被告知可接受行為的極限。你可以選擇以自己的方式來這麼做。我們給這器皿關於她教養貓咪們的圖像- 貓咪們不懂語言,但牠們可以理解水跟不行有關聯。

因此,貓可以被訓練成懂得避免特定的行為以免引發不行的訊號被水濺濕(註1)我們不曉得你會怎樣地強調不行”-- 這個字眼偶爾帶有堅定與限制的意味。但我們真的鼓勵你仔細去想並跟配偶聲明家規事宜,如此一來,在不適度的舉措上,才有個穩固及前後一致的限制條規可供遵循。為了教養小孩 而將他調離某個環境, 這個器皿把這個舉動稱為一次中場休息(time-out)我們認為這個觀念是合適的,亦適用於任何以非暴力表達不行的手段。

有些時候,設定一個限制似乎是件殘酷的事,然而,對於一個孩子的人身經驗而言是有幫助的;從一開始,孩子就確切知道,事情總是有限度範圍的,他的生活不是一團混亂 沒有任何意義的,而是在規則、理想、和平與美的條件下,成為一種具意義的存在。假如不給孩子一份有關限制及規則的確實感,他就會任其混亂下去,不知道怎樣去尊重他的感覺、想法和夢想。

在結束回答此詢問之時,我們觀看「夢想」這個字。你有夢想,我的兄弟,而你的小孩也有。你是那些有夢想的同類,而我們皆如是。但你與孩子間的特殊夢想只有你知道。除了愛與被愛之外忘卻所有一切,並分享你的夢想。

讓想像透過你們的親子關係飛翔,當你對無言之愛環繞著孩子的同時,讓你的創造力綻放;讓你的小仙子、地精靈及大天使們棲息在他的國度 而使其受到保護,這些全是發自你至誠至感愛力的創造物,它們也將成為你孩子的好同伴。

現在還有其他問題嗎?

W:我相信要作個有愛心的父親須仰賴我的心究竟多敞開來定。我有意藉由這個關係所提供的機會去認識我自己並且擴展對寬恕、輕率、悲憫、信心與療癒的含容度。您會建議使用那些原型來使我家中的所有互動關係變得清晰,特別是跟孩子的關係?

我們是Q’uo群體且覺察到這個詢問,我的弟兄。環繞你們父子間的原型能量為師生的能量,你是教導/學習者而孩子是學習/教導者。即使你兒子在許多方面天賦異稟,它們亦尚未發展開來。你是位歷經艱辛錘鍊,擁有成熟性靈的實體。

很幸運地,我的弟兄,生活從未能減弱你的光華。它令你疲累不堪,我們同時也見到你內心並不想變得如此疲累,但它尚未使你失去信心或放棄夢想。因此,你是位好師父、好老師/學生,對你孩子而言。與其堅持師生之間的固定關係,我們鼓勵你對教導/教授轉變為學習/教導的微妙處開放,反之亦然,因為你的孩子有東西要教你,你也有東西要教他。

就許多方面來看,你對孩子的支持有如潛意識*的代理人。你的小孩並非生來就明瞭形而上原則;因此,允許像我們的書、你的資料等等對你和孩子深具意義的東西在你周圍。花時間回應即便是些小的問題,要知道你小孩人格上的失衡將導致他處事不決斷,落入一種拐彎抹角又不直接的姿態中。跟著那些能量移動,在他的漫遊裏隨之運轉,如此一來你才能和他一起來到一個你不曾期待的地方。

(*: 原文為the unconscious, 精神分析的術語為無意識 )

他正以一種晉級方式找尋著方向,因此你的存在要比你的舉動來得更益於他。這,誠如你說的,會使你一遍再一遍地從行為轉向臨在狀態。你對自身情況的覺察與你對待孩子的舉措所造成的密切影響一樣重要。你是否覺知、意識清晰、活在當下?或是陷入了像Eckhart Tolle所稱的內容(content)?(註2)

永遠從內容前移至本質,從細部前移至本質,從這個事實與那個事實移至本質。它會常顯得不切實際,然而就以地球如同烈火般的學習環境來粹煉你們父子的角度來看,它可是最靈巧的選擇了。

有進一步的詢問嗎,我的弟兄?

我兒子對自己在班上的與眾不同有異議。我願意支持他的自尊卻也擔心妨礙其自由意志。我該思慮他成年時在地球上的表演舞台嗎?什麼是我主要的靈性關照,在栽培孩子上?

我們是Q’uo群體,也覺察到有關你的詢問,我的弟兄。在處理任何關係上你最首要的靈性關照是將真正的自己帶入該關係。於是,我們運行將能量從你與他人的應對收回,放到你將是什麼的焦點上。你將如何為自己創造一個氛圍 以提供一個良好環境去追求靈性進展?

我們的建議正如過往所給予他人的意見,我的弟兄,因此不只針對你個人的一份每日靜修課表,建議你每天一致地遵守。我們所建議的生物週期(註3) 正符合你體內的日常韻律。如果你養成一種每天定時靜修的習慣,在第一個月內,你的身體將穿越一切對靜坐或靜心有關之抗拒,它可以丟開並開始能夠在寂靜中休息。它需要相當次數的訓練只為要使身體安靜下來,那麼它才不覺得受到威脅,由於無所事事之故。

當毫無內容(no content)時,身心就變得焦躁。它需要時間去產生一種獨處靜默的習慣,你的身體才因而歡迎、期待它,而非被其所擾。一旦你訓練了自己的身心和情緒,你便不再有痙攣、頭疼等等之粗糙症候而可以安坐靜默之中,然後你終於有機會,在那無以言喻的強有力的靜寂中休養生息。太一無限造物者的光與愛於寂靜無聲中全然地明表了。

嘗試以任何聲音、文字、音樂、詩集來轉譯靜默之相是極度困難的。親近造物主的最簡易之道乃為透過不詮釋、不昭示的靜默。讓它成為你存有的一部分,而它將即時地,置你於一種心智狀態- 更或者說是遠觀方式來警醒你勿遠離當下以及因瑣事而教你變得分心。

你不能希冀不被分心。沒有一個第三密度實體是被期望保持著不分心狀態的。生為人之目的即是一貫又周而復始地被各種事物分心。每一次的分心都可以教導你自己 以及 你以為你是誰, 而非真實的自性。工作以上要點,那將是你孩子的安全居所。當他看見你每天都處在讚頌、冥想、禱告中,他將知道此生中有比玩耍、工作及睡覺更緊要的事。他將自己看見,不用旁人一字一句地教導,而是從那些他重視的實體的靈性生活中獲得啟蒙。於是他也會感到好奇,孩子的天性是喜歡模仿的。藉著你的存在、你的追尋,你將給他機會去觀看那曲調怎麼進行,接著他可以自行試驗。孩子們看到什麼就會去嘗試, 並且以自己的方式與時間工作這些東西。我們願建議你始終要回應問題,但你切莫企圖教導 除非有問題被問起。適當時機會來臨的,當你疼愛及照顧孩子時,他自然而然就會循線索問到相關的靈性課題;那時,我的弟兄,依你所知的 直接且滿懷愛意地分享你的真理,明瞭愛勝過許多錯誤。

此時還有其他詢問嗎?

W: 有時,我想我是名流浪者,請您確認?

我們是Q’uo群體,我的弟兄,也覺察到有關你的詢問。我們可以確認你是流浪者。還有進一步的詢問嗎?

W: 我感到被呼召去做出靈啟的、虔誠的音樂。有時候我發現以純淨的音聲取代文字的表示方式是很適當的。您能對此發表看法嗎?請對我有生之年的這項外在工作所涉及的靈性原則予以建議。

我們是Q’uo群體,且覺察到你的詢問,我的弟兄。任何藝術家的作品都是一項轉譯工程。容我們說,一名藝術家一旦把概念轉譯成型時就已被扁平化了;概念是個非常渾圓又活生生的實體,它為一整體並且擁有無限的容量。人類的智能不與概念一塊行事,卻隨文字而起舞。

智力把文字擺在一起以作為想法和句子的依據,並奮力地從A→B→C.去學習。藝術家則是以另一種智力部分被喚醒的實體,而人人皆含有兩種智能。

在你享用的這個肉身中附帶了「智力」,那是個作出選擇的智能,它收集真相和促成決定,而且做得極好。無論如何,它並不是一種能夠跟概念交流的智力,可是它渴望那在它之外的東西*(*: 這裡也可解釋為兩種智力的另一較高智力)

從另一方面來說- 你與地球所有生靈的心,寄宿於概念之域。它在寂靜中如此進行著,隨著情感、洞悉力、靈感及預感而作用。藝術的才華是透過智能的無地域性、無線性部分而來的,因此當你在使用音樂來表現時,是要接住那概念的球,那是你希望製造的聲音產物。接著你在細節上著手鋪陳它,由傳達情感的文字與形式開始。

當情感及情緒遠遠奔馳在你被駕馭的前方,為了要轉譯概念成文字,你所得到的是旋律以及不那麼多的文字,這正是你在經驗的東西。有關此我們願意提示,你取代文字用的音聲更精確地表明了你企圖不以任何文字去傳遞的情感。因此,我們會推薦你的心智 對以母音作為你部分音樂的音調概念 予以敞開。

你祇想要比語言更純粹的型式來表現位於地底的某種質地或精華,淨化的情緒河流乃是原型心智的片段。你打算要把這些深沉的旋律提領至意識覺醒裏,而果然,就在你這麼做時,容我們說,它將成為服務他人的某個音鍵。然而,這樣的工作不能急就章。因此,當你感到是在一個特別的時間上工作,卻少了作品中的某種要素時,我們會建議你將它帶入你的心,且在你聆聽時讓它自己發聲。

若移動一下,會對你有所幫助,就像在散步或從事某種韻律活動諸如日常的雜工、割草、撿樹葉、或某個不費心的、反覆性的工作,視其為陪伴你那未竟之歌的一支舞,舞動它並讓它向你自行歌唱。而在那無壓力無煩惱的狀態下,存放你心中的那件必要元素便會來至你跟前。 如果它不以文字現形,那麼就讓它無文字同時也信賴你對適當的母音的敏感度(註4),從無意識心智帶出某些一定輪廓的情緒。

基本上我們告知你的是 全然的鼓勵你去信任自己。相信自己,別根據你完成的事來評審自己。絲毫不審判自己,除了去認識你和造物主是合一的,你整個渴望是成為那創造性原則的一部分。這是你的真心而且是顆好心。你是值得的。以那份自信與平靜連同這認知:即你的不完美也是值得的,於是你將敞開地接獲來自當下的禮物。還有,我的弟兄,當你能夠放鬆且自我提升至純然喜樂的存有狀態,你就已經為接收靈感獲得建立了最佳的可能性環境。

此刻還有別的詢問嗎?

W:我感覺到一股延宕的能量盤旋在做出音樂這件事情上;以靈性層面來講,究竟是怎麼回事?請談談我創作裏這來來去去的表面阻滯情況?

我們是Q’uo且覺察到你的問題,我的弟兄。延宕發生在自我的一部分覺得尚未作好準備。就如我們曾說過,水面之下總有暗潮洶湧。涉浪前進十分容易,甚至於用衝浪板去享受乘風破浪的樂趣,但在你生命中許多過去由經驗和事實所設下的引爆點,卻還未被平復。它們好似暗流般捕獲你並將你拋離核心,你因此故而不再與你的謬思女神溝通,容我們說。你已跟你的指導靈失聯。

許多人覺得這較像是沮喪感而非心神不專注。然而它迎向你,發出了你已失焦的信號。你正在拉扯自己,部分的你想要創作而部分的你感到沒有就緒。為了化解僵局,我們會鼓勵你在這樣的時刻下再次地走入寂靜,並且將 對於不順遂的創作力的挫敗感獻給靜默。

到底會從那份寂靜冒出什麼東西來是未知的。你可能獲得一股真正的撼動能量,讓你有能力創作。也或者,你會感覺到 最好是移動到其他事情上,從不易達成的工作裏搬離,並給部分的自己相當的時間及空間去沉澱孕育一切。當你在和潛意識能量工作時,你還沒有特權得見你的所作所為,你必須握有許多信心,你必須信靠在你之內的創作過程將自己完成,假如你讓自身的樂器保持音準狀態。那即是寂靜之必要、專注之必要。你是造物主的一個工具而且祈願祂來使用。所以,保持音準同時準備給予回應,當精靈的風拂過你的琴弦。

可有最後的詢問?

W : 哪位大天使或其他的靈界體有可能助我進入一個最足以利益大眾的詞曲型式的靈感之地?

我們是Q’uo群體並覺察到你的詢問,我的弟兄。這個問題對我們而言太靠近自由意志的界限以致不能直接給予回答。我們會要求你去信任和認識你確實擁有一位謬思女神,而且她全心全意地支持、鼓舞和賜予你靈感。謬思女神是怎樣的形像,我的弟兄?你該怎麼稱呼你的靈感泉源?從一開始你就渴慕誰的協助?說出它的名、要求它、運用它。由我們為你點名指導靈與那激勵者會是全然無用的,這是你自己的積極過程 我們預祝你有個快樂的尋寶旅程!

我們感謝這次集會期間的W君,我們感謝尋求美的振波及這個尋求圈子裏的每位組員,這一切已給了我們一回超越的愛的經驗。與你們分享我們的能量並經驗每位組員的美一直是種真實的快樂。

在一切萬有中 即太一無限造物者的光與愛, 我們離開你們如同我們發現了你們。我們是你們所知悉的Q’uo(原則),我們在愛與光中離開這器皿還有這個小組。Adonai

 (註)

關於這個手抄本的內容:這場通靈記錄採自於岩灣研發試驗所(Rock Creek R&D Lab.)&愛與光研究中心合辦的週研習暨冥想集會,希望它能對你有所助益。就如星際聯邦總是強調,請在評核這份資料時運用你的辨識和判斷力。如果有某個東西與你共鳴,的確很好;如果毫無感應,也請置諸腦後,因為我們及那些星際聯邦成員均不欲變成任何人的阻礙。

[1] JimCarla夫妻在隨手可得的地方準備噴水罐, 方便在家裡管教貓咪, 罐子裡頭只有清水, 所以貓咪們絕不會因此受傷.

[2] Q’uo參考Eckhart Tolle“New Earth”書中的文句。

[3] 生理週期(circadian): 形容詞 意味日常的 與生化韻律週期有關, 間隔大約24小時”. 此處使用網址 www.dictionary.com. 中解釋的定義。

[4] 英國搖滾樂團【創世紀】(Genesis)即以此方式創作,以主唱Phil Collins輕吟曲調為起頭,接著找到更多準確的母音表達出觸動的情緒,並在音樂過程的結尾才出現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