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分離的解剖學

 

來自家庭的分離

在某種程度上,每個個體至少有時候會感覺到與家人或朋友間分離的痛苦. ,對於流浪者而言, 終其一生都不間斷地、敏銳地感覺到分離. 它並不是來自大自然, 而是來自與其他人類的一種分離.對於許多流浪者而言, 分離感早在[處於出生家庭的]幼年時期就開始了. Q’uo :

 

所以在流浪者心裡有種混亂的感覺.你發現自己存在於這個世界中.卻不屬於這個世界

因為這個狀況似乎充滿不舒服, 許多已經在這兒流浪的人,是非常悲慘可憐的, 他們找不到任何舒適.為了回應流浪者舒適的需要, 有些人在他們討論當中¸ 大量傾向藉由鼓勵一種與地球原住民分離的感覺, 來緩和流浪者的痛苦.

我們不鼓勵這種思考傾向, 因為每一個流浪者,降臨並進到地球領域的影響之中,就要負起身為地球公民的責任.和任何其他地球原住民同樣的多,當肉身經驗結束的時候. 流浪者可能會期待走向光明的階梯正和任何生長在地球的原住民一樣,

如果這些步伐最終邁向的舒適點在第三密度之中,流浪者將不會回到他的家鄉振動鏈結,更確切的說,應該會持續在第三密度學習,直到具備畢業資格為止.

 

我相信這是一個重點.

我們不一定總是在地球上. 但是.我們在這兒具備了跟地球原住民一樣的肉身、流著同樣的血液、踩在同樣的塵土上, 同樣遵守離境的必要條件.

 

我們將不會回到我們原有的家鄉密度. 直到我們瞭解這點, 並工作自己產生足夠的極化好讓我們從目前第三密度的經驗中畢業.成為這裡的原住民似乎把我們與永恆的流浪者靈魂分開, 雖然事實並非如此.

 

Latwii 群體說:

分離似乎變得非常深入,以致於讓一個人忘記石頭會唱歌.

地球高聲歡呼著.樹木也在春天的時刻輕快地跳躍著.

一個人要感覺自身與那存在於萬有之中的生命分離,是多麼容易的一件事.

感覺與自我分離是多麼容易的一件事, 感覺到自我內在有許多派系在鬥爭, 必須使之和諧;發現自己分析、再分析, 卻是徒勞無功.

 

諾瑪(Norma Talvik)描述他基本的境遇.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廣結人緣者, 生活中大部分都是靠自己.

很確定的, 當我四周圍繞著一大群人時. 我從不會感覺到更孤單或者被孤立.

迄今,就個人而言. 我愛人們, 並且有許多美好的朋友.

但那並非是我的家人或我的家.

我可以感覺和一隻動物非常親近, 如狗、狼、馬、或其他動物, 但對人類則不會.

 

把這個現象運用在原生家庭上, 當家人拒絕流浪者,

當事人會經歷一段曾被報導的混亂期.

 

在我這一生有過許多經驗,我現在才開始瞭解我是與眾不同的,

除了其他小孩會認為我不一樣的事實以外.

我的家人也希望把我掃到地毯底下面.*

(*譯註:這句可以換成中國諺語-- 家醜不可外揚.)

 

無論如何,某些流浪者具備比較頑強的素質, 他們拒絕家人,而非等著家人來排斥自己.

 

當我年輕的時候 我總是認為我是被收養的 即使我知道其實不是這樣.

我經歷了一段艱困的時光, 因為我不覺得我被父母所接納, 即使他們用他們自己

的方式愛我.

***

在成長的過程, 我常在想我父母並非我父母, 我家人也並非我家人.

真正的家人將會到來, 並帶我回家.甚至我母親也說過 若不是我看起來那麼像她, 她不會相信我是她的小孩.

 

一個頑強讀者的心聲!

在此, Q’uo群體分享了一些洞見: 如何和這些感覺共處.

 

在第三密度裡 唯一的催化劑就是愛與恐懼.

實體在嬰兒期之初,被包裹在愛中.

愛被知曉 遍及他整個系統.

他學習去關閉自己.以變成分離的個體,

變成有防衛心態,因為很明顯的,有些事令他恐懼.

外面的世界有些實體與物體可以傷害他.

所以在第三密度中 靈性生活也許可以被描述成

學習如何去愛 如何釋放恐懼 的過程.

因為恐懼就是愛的一種扭曲, 它假設分離存在於各個生命之間,

導致一個實體對於可以增加安全與舒適感的人或事物, 傾向做出某種回應.

 

對於那些多少因為與家人的混亂關係而感到罪惡的流浪者, Q’uo :

這種分離的感覺存在於這些流浪者之間, 這件事不需要以失敗的眼光看待, 而要以單純的眼光來看, 一個實體需要靈性上的巨大勇氣去嘗試將一生奉獻給造物主, 特別是與其他實體相關聯這部分.

 

在我原生家庭的境遇裡, 我感覺我比較多時候扮演滋養者, 而非被滋養的角色.

以後見之明而言, 那是極好的催化劑, 但在那時. 感覺不被(家人)支持是非常痛苦的.

即便現在回頭看, 這段記憶也並非如黃金般美好,

雖然長大以後因此擁有獨立自主的精神, 並持續有機會成為支持與鼓勵自己的父母.

我們需要小心地看待我們如何跟自己對話.

在我們服務他人之前, 先完成以下服務: 支持內在自我、自我的信仰、 以及自我接納.

原生家庭沒有辦法做到的, 我們可以把這部分包含在自我裡內.

我們變得能夠自我肯定, 在我看來, 那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接著也能夠去肯定別人.

 

控制的議題

我們為什麼選擇我們的家庭?

Quo評論道:在這小小的群體[家庭]之中,不論是福是禍, 實體們具有最牢固、最深入和持久的機會。

 

每一個家庭成員都有可能變成另一個人所謂好的經驗;

也有可能變成能夠毀滅他人的復仇女神和復仇者。

家庭是第三密度經驗中非常深刻的一部分; 並且蘊含豐富的機會朝向服務自我與其他自我;在自我和家庭群體往來的挑戰與各種情境中所產生的許多極化機會, 我們再怎麼強調也不為過.流浪者本能地瞭解到社群是重要的.

這個本能幾乎總是可以穿透遺忘罩紗. [罩紗是降生在你們星球第三密度的標記].

 

星際聯邦實體談到一個較大規模的家庭.

也許他們的意思是包括靈性家庭. 即我們在生活中聚集的(朋友)圈子.

我自己所恢復的外星人記憶是一個豐富的部族生活,在那兒. 每個孩子都有許多成人接受他們的問題, 還有許多其他的小孩和我一起生活.我認為這種延伸家庭, 由具有類似靈性興趣的人們組成, 在較高密度中.是一種常見的生活方式.

 

你們每一位都是這個大家庭中的一部分, 此刻.你們在幻象中行動, 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激勵著那些疲倦的人, 並提供援助給那些走在這條路上有困難的人.太一造物主的愛完整地居住在你們每個人當中,只需要最渺小的需求或靈感即可將它點燃為火焰;你總是可以從知道這件事得到安慰.

 

理論上.這個建議聽起來相當簡單易懂.

這個建議是要我們和大家庭中的每位成員協調一致, 彼此合作.

不管怎樣 當人們聚在一起時, 總是會有控制的戲碼發生.

某些人會設法改變自己去適應別人:

 

昨晚,在一場討論當中,我突然說了以下的話: 我已經付出全部生命去改變自己來適應別人,只為了能夠與他們相處.現在, 是時候了 我將要停止這種改變而開始做自己.

 

無論如何, 從邏輯推演的角度看, 做自己絕非易事.

賀密士學派(Hermetic)的教導"認識你自己", 開啟尋道者內在巨大且陰影籠罩的深沉自我,在那兒 搜尋的光線總是黯淡且狹窄, 有著許多自我的深邃角落.有越來越多的人感覺到需要與家人共處, 卻試圖用各式各樣的方法控制別人的行為.

 

Q’uo談到這點

渴望控制經常奠基於一個願望, 即自我決定以某種方式去協助他人.不管怎樣, 你自己事先決定服務的方式經常成為一個被錯誤引導的渴望, 如果太過緊抓這個渴望不放, 會導致一個人錯過一個機會-- 不預設立場 更和諧、更有效率地去服務的機會.

 

我發現龐貝克(Pupak Haghighi)的故事可以具體說明Q’uo剛才那段話.

1996那年, 她是一位定期出席我們群體集會的成員,對於一位熟識男性的不適當行為. 她正當地感到憤慨.這個已婚的男人曾虛偽地發誓說他只想跟她做朋友, 卻趁機跟她求愛, 她設法閃避.她理所當然地感到受辱並大發雷霆.

當她詢問關於這個經驗時. 以下是Q’uo對她說的一些話.

 

許多生氣的感覺是橙色光芒正在發生阻塞, 在這個光芒, 妳工作自己 另一個自我.

這是關係的脈輪、臍輪, 許多實體們從這個脈輪試著控制別人.一個下腹部處在緊張狀態的人.時常會對兩種人起反應: 企圖控制的人 反對控制的人;因為自我正嘗試控制另一個人.不管是何種情況, 該實體不只在紅色光芒, 也在橘色光芒中心經驗某些阻塞.

當憤怒發生的原因和社會、文化、或群體有關, 這股憤怒也會發生黃色光芒的阻塞.

這意思是說 作為一個能量使用者, 你會突然感到糧食配給短少,

雖然能量還是會無限地湧向你, 能夠上升到心輪並開啟心輪的能量(因此)減少許多.

所以, 一旦你接受了自己的黑暗面, 你便擁有一個漫長的工作計畫的基礎. 我們可以稱之為從隱藏處走出來.我們給予器皿一個衣櫥的影像.它彷彿就好像是你的恐懼, 你的阻塞. 正如你經驗這個催化劑並製造憤怒,這些東西使你自己縮成了一團, 進入一個擁擠、狹小的空間.一旦妳確認、接納、並原諒自己的憤怒, 工作這個憤怒的技巧是看見唯有愛才能處理這個令人關切的事.

 

無論是哪一種關係, 沒有例外的.星際聯邦實體們提供了信仰、希望和真實的想法, 還有永恆的理想.多麼艱钜的挑戰! 去充分地愛一個粗野的下流男人以看見原諒他的方法. 然後繼續前進.容我說. 除了應用愛之外, 當下一次這位倒楣的先生又企圖在這個冥想團體說謊時.龐貝克女士會表現出令人畏懼的兇猛和優雅的攻擊性演說.

對我而言,一個難得吼叫的人, 用這種恐怖嚇人的方式.是令人愉快的一刻!但是. 回到控制或不控制他人的基本觀念上, 放掉控制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概念.

 

無論如何,Q’uo建議如下:

當實體領悟到並不需要擁有超越他人的力量時,

就會決定不企圖以力量超越另一個人.

因為所有的造物都從內在自我展現它自己的力量.

因此,所有神奇的工作,都在自我之上被完成.

沒有操控、教導、控制、改變 勸告其他實體們的需要,

只有讓內在自我做到以下這些事情的需要:

讓自我越來越平衡的鍛鍊,

明確地接受自我(個性)普遍的本質,

於是選擇清澈與明晰地服務他人,

克制自己去判斷或控制他人,

並練習愛自己、接納自己,

當察覺到自我犯錯時, 允許自己原諒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