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流浪者分享了他們與公平正義有關的悲痛.

 

當我還是一個小孩, 在學校求學的時候, 一個老師對我們解釋偏見的意思,我覺得十分煩惱,心想 這是多麼不合邏輯以及不公正的概念呀!我甚至開始在我的腦海裡撰寫一本關於偏見的書, 大意是不管我們的皮膚是什麼顏色, 不論是黑色、白色、紅色、金色或綠色, 我們都有血有肉、有情緒、有感覺, 會被傷害.

***

當我看到世上一些不公平的事以及人們冷漠的態度時, 我感到震怒. 因為, 我有一種視見能夠看出我們是一種有能力建造天堂的的物種.

 

我們不難看見 這些精神壓力有時候會衝出可掌握的範圍,流浪者的結局便可能是心智上的困擾、心理上的疾病、或 自殺? #245網友說:

作為一個流浪者, 在你的頭腦裡會有個空間 在那個地方你知道你是對的.但就算你是對的 也沒什麼大不了. 經常地, 你甚至不知道為什麼你會認為別人是錯的. 不管其他人說了什麼, 也沒有人需要聽你的看法. 情況就是如此, 如果你去懷疑那個空間, 你等於是在招引憂鬱與瘋狂的到來.

 

1984年在唐因他的疾病而導致他死亡之後, 我有數年的時間需要接受精神治療.

在那段時間, 我們兩人都承受著某種疾病, 我粗略地將它們稱為精神崩潰或憂鬱症.

我們兩人不同的地方在於 信任別人的程度以及 是否樂意傾聽別人嘗試給予我們的幫助.我存活下來了 唐卻陷於精神錯亂的狀態中而選擇了自殺. 我知道他的離開對他而言是正確的事.

 

我由衷的認為, 自殺從來不是個好主意.但我能夠正面理解 當受到不堪忍受的壓力並感到絕望時 的確會讓人們想要結束掉這一切,但自殺不會結束任何事情.除了當下的生命及肉身的學習機會外。在幻象一書中, 李察巴哈說: 或多或少, 只要我們還活著, 我們就仍有個使命尚待完成.還不是離開的時候. 我同意, 當繼續前進的時候到了, 造物主就會帶領我們到另一個更大的生命體中。

我察覺到人們會把自殺合理化, 是因為他們希望帶著尊嚴死去.我也知道, 人們在我旁邊做了什麼 並不在我的職責範圍內.我不會嚴厲地評斷一個人不該用這樣的方式去選擇結束她自己的生命.但我感覺 無論如何 她已做了一個不智的決定.我知道心愛的人自殺之後 一個人活下去的滋味是什麼.

以我自己為例, 在我積極想死的那段日子, 有六年的時光我承受著非常巨大的痛苦,

因為我自己的疏忽而在對話中遺漏了一些東西 根本沒說, 這些犯行間接促成了唐的自暴自棄.到了1990, 我開始緩和自我批判, 1992, 我因內出血被送到醫院 並經由外科手術切除掉一半降結腸, 這個內在的死亡過程很自然的結束了.一旦這個重大的困難被矯正了, 我選擇去做復健治療並努力擺脫掉輪椅 重新恢復站立的生活. 概括而言, 19841992, 我生活中的議程就是當我超級不快樂地走在自我批判的沙漠中, 要如何生存下去.

絕對不要以為 如果我們自殺 我們只傷害了我們自己.每一個在經歷所愛的人自殺後還活著的人, 即使只是認識的朋友自殺, 都同樣會感到十分地可怕與不愉快.一直到今天, 唐精神錯亂的臉孔的幻影仍不時地出沒在我心底 困擾著我.他的受苦有如基督(的受難) 並且是可怕的。

不論如何, 當時機到來時, 我被治癒了, 現在 我已經可以視他為我美好指引中的一部分.但是 不斷出沒在我心底困擾我的影像和我的悲傷並沒有因此就不見了.

 

以下是其他幾位流浪者談論他們心理上的健康.

有時候我認為我已經失去心理上的健康了 並且變得自我保護 以免引起太多注意. 有些人嚐試在我身上貼上怪人的標籤, 因為他們不瞭解或八成無法瞭解來自他們內在宣稱的真理為何. 所以我總是要小心翼翼的.

*****

我被困在精神心理健康系統的極端痛苦當中.我是一個 偏執狂、慢性精神分裂症患者、躁鬱症、受精神分裂侵襲的、性亢奮、古怪反常的.”我已被監禁兩次.而我可以說.在醫院裡面我遇見比外面更覺醒的人們.

 

當我1990年住在精神病院時,我經驗到來自同輩份病人的偉大的愛和友情. 這期間幾乎沒有一位專業的治療者能相信我所說的. 我非常感激其他心智正常的病人!

這裡是一位流浪者和心理健康系統處的比較好的例子:

 

24歲那年在精神病院住了三個星期(我還想住久一點), 一種存在上的穀底. 三月,即使在挪威南部, 大地仍是貧瘠的.尚未有任何植物發芽.只有去年的枯葉因積雪融化而顯露出來. 當我走過庭院.經過一座又一座的建築物時,一個景像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一片孤單、小小、乾燥的葉片 盤旋經過我的身邊. 在我有任何想法之前, 它就移走了, 我迅速地想到.這片早已死亡的葉片藉著微不足道的徐風, 又展開了它的生命之舞:

它動了起來! 行動又展開了.它告訴我生命是存在的.而且是活生生的.我也是活生生的. .這個聲音在我心底深深的迴響著.早已死亡的事物因風而重新活起來這樣的想法一直到現在都如珍寶般存在我內心幫助著我.

 

在下一章, 我們將完成一個過程: 當我們注視流浪者的情感問題和道路上的陷阱, 我們看見自己與一般標準有何不同

我希望當我們在前三章找到像我們一樣的人群之後, 我們將更深入地了解到在深沉的核心層次, 我們在地球上真的不孤單. 我們是已經來到地球上龐大數量靈魂中的其中一個,我們都是為了同樣的理由而降生到這裡. 這些人都是美好的夥伴, 當我們的故事繼續發展下去 我們將會連結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