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內在良知的再三啃蝕 : 頑固的痛苦

 

關於本章標題的一些說明: 這個用語來自喬哀思(James Joyce)的著作, 大概的意思是說當自我再次地覺察到內在的痛苦時, 會有一個因反覆內觀而逐漸增加的有力影響, 它會搾取原本已經脆弱的能量, 並加深早已牢固的自我懷疑。我認為這個內觀, 非常能夠代表流浪者的典型.

 

自我懷疑

 

本章, 我們更深入探討我們存有中純粹的情感, 通常大部分存在於潛意識的能量. 一個流浪者存在的基本經驗具有好幾個層次, 比起童年時期或家庭的排拒,那些對自我不好的看法可以把我們推向一個更深的深淵.

陰暗而富於創意的潛意識情感流動, 越深越黑暗, 浮現在(我們的)感情生活中.

在這個層面, 它真的全部都與我們有關, 在個人的神話故事中, 我們創造了我們的生命;在自我個性存在的舞台上, 我們是主要的演員.在這個區域 驕傲全面盛開, 它做為自我真理與謙卑的對照組 以及(小我的)最後防線. 這也是自我懷疑和不安感所處的位置, 深深的陰溝中殘留了未治癒的部分, 同時 我們會試著

在表面的行為上配合文化的偏好, 這些是我們選擇領受的.

自我懷疑會削弱一個人. 流浪者很容易為自我懷疑與不安的情感束縛所苦, 因為

我們收到許多比較正常的人類的回應 有時候是不友善或懷有敵意.

人們藉由率直地表現出自我的恐懼.來表達他不安的情感;或者 在表面上看來變得更自我肯定卻承受過多壓力.不管是哪一種情況, 這種精神官能症都跟自我價值的不安感有關.當然, 不只對流浪者是如此, 對於所有人也是如此.

然而, 對於敏感的流浪者來說, 好像所有的問題都會顯得更加困難, 更具傷害性, 因為這個情感痛苦的層次並不立刻從表面行為顯現出來, 它可以如此強烈錯誤地走下去. 終歸變成了一些難題, 好比超心靈致意*. 這世上正常的人類 一般而言 並不受形而上學觀點的困擾. 他們單純地, 不曾經驗過 帶有相同特徵及共鳴的自我懷疑的痛苦 (與流浪者相比).

以下是一些流浪者在他們頭腦裡的自我懷疑.(*譯註: 這是作者對於超心靈攻擊的委婉用語)

 

為什麼有這樣的天人交戰持續在自我中進行? 當我自己仍舊停留在一個混亂的局面時, 我如何對其他人說出正確的事?

***

我曾做過最困難和最令人討厭的事情當中的一個是: 去年.我逐漸憶起真正的我究竟是誰? 這在那時.是最令人討厭的也是非常困難的事,我丈夫很擔心, 我小孩也很害怕, 甚至我們家的狗也是。我也看見原因, 去學習信任自己及你的靈魂,是需要跨越的一大步, 尤其當你全部的生活已經試著吞下這些觀念: 去相信任何人、所有人, 除了你自己以外.流浪者在外在世界中, 經常感覺處在眾多危險當中敏感易受傷害.我在心中告訴自己,”我很安全, 沒有問題,” 但是, 情感自我卻正在高聲尖叫:“, 你不是. ,你不是.”

那只能證明我過去這一、兩年曾說過的:邏輯與知識並不足夠, 心才能賦予事物的本質。如果你只信賴邏輯與知識, 那麼.除了外殼以外, 你無法得到更多. 唯一的方法就是我可以明白一個自內心把本質找到並證明給我的情緒體看的方式.

看吧! 你是安全的, 真的在一個因擁有內在美麗與愛的真理而被嘲笑的世界, 感覺失敗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我想在生活的配方中有個東西叫做缺乏、或者說 過量, 我不知道.我感覺我的生活因為有太多傷心的眼淚而變得太鹹. , 我多麼希望去創造愛與和平.我如此真誠想要的和平生活在哪兒呢?

我們很容易感覺到自己無法去服務, 因為有時候自己是如此地混亂.我存在是為了要幫助別人, 這個念頭對我而言是有點傻的. 如果你能夠看見我腦袋的想法

縱使只有一天! 你會發現.我多麼困惑.害怕.憤怒等等..等等.

由我服務他人的想法聽起來多麼愚蠢, 你知道,就像問道於盲! 它甚至令我感到害怕. 對他人保持開放態度意味著一個人對他人敞開易受攻擊的弱點, 這種情形也令我感到害怕. 還有一種恐懼是犯錯, 然而.一切都在進行. 一個人所必須說的只是: ”我需要說出來.” 然後.所有的恐懼都消失了。我是如此希望,當有人需要我時, 我只要往前走並一頭栽進去就好了.

這部分的我不讓我只是坐著旁觀他人受苦. 事情結束之後, 所有這些感覺才開始升起.自我懷疑顯化了一個人的較深自我的恐懼.我相信我有一個恐懼是關於我自己的力量. 在大部分的事物中, 我只能不自覺的一直走下去. 但我越來越清醒, 並感到這股澎湃的能量升起. 我用吃東西來避開對這股能量的感覺也避免支持這股能量. 我允許自己落入一種模式, 即我樂意為任何人做任何事, 除了面對我自己個人的力量外。

 

星際聯邦經常談到這類的問題, 來自我們小組的問題,關於情緒敏感和自我懷疑,並提及如何處理它:

 

當一位尋道者向一個靈性路徑的新體驗靠近時, 他會感覺到一定程度的懷疑,這種情形是合宜的. 因為這種懷疑或問題,是在準備尋道者的內在意識, 要向未知的斷崖跨出一步; 不知道下一步是否踏在堅實的地基上.因此,如果你的心有興趣, 卻對你的能力感到懷疑. 我們建議你信賴你感覺到的渴望, 把此刻的懷疑先放到一邊, 以便讓路徑能夠經由你內在的熱情與渴望被指出,好使你的旅程可以繼續進行.

***

正面路徑是充滿陰影、問題與懷疑的, 必須持續的學習與平衡. 正面路徑的選擇並非只是去選擇簡單的初期課程。天地良心我們絕不該只面對簡單與容易的事!

通常那不是流浪者所描繪的路徑。

苦難與混亂可能遍及這個幻象之中, 每個實體內心都被考驗著這些基本原則,並把它們放在經驗的熔爐中試鍊.和善的對待你自己, 不要期望太多, 依舊把目標放在你面前,在實相中更新每一天的信仰,

在幻象當中真的沒有錯誤這種東西. 會有許多巨大的困惑與難解的謎題以及許多混亂與懷疑的經驗, 每一個真理的尋求者在道途上都將發現這些東西, 並設法一一克服.

有些流浪者具有較低的自我價值感, 好比我自己, 這樣有個立即的好處, 也就是說,至少表面上顯出謙卑的態度。我一直認為, 在意識內做工有四種最核心的品質: 謙卑、耐心、堅持與幽默. 謙卑有驚人的功效能夠拯救、維持個性的品質, 我只能夠勉勵流浪者們孜孜不倦地培養這個品質. 只要我時常提醒自己我就會記得. 不幸地, 對我來說它是所有禮物中最難領受的. 因為驕傲是我最頑固的缺點, 我工作它,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正當我感覺到我有一點點進步時, 我注意到, 對此我又感到驕傲了。

 

星際聯邦談到關於謙卑:

 

那些負面與困難的經驗是非常重要的, 一個人可以學習他個人所能接受的謙卑, 寧可觀察之後再行動,而不願(立即)回應. 把生活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而不是希望藉由武斷與不斷禱告去掌控. 毋寧說, 去了解這個計畫早已擬好, 型態也已經設定好了; 那是你和你的高我為你創造的最好的型態. 這一次你所有需要做的是, 允許你自己走在每一條你所能走的道路上, 持續張大你的雙眼, 注視著你的感覺, 找到顯化愛的方法, 微笑著走在街上, 用體貼親切的字眼與陌生人交談。謙卑不需要包括自我較低的價值感, 它毋寧是一個寧靜與和平的本質並且隨時留意當下的愛。

 

驕傲與臣服

 

131 是一個熱情洋溢 精力充沛有才氣的藝術家, 當她投入她的創作工作時, 她經驗到許多能量, 感覺到某種高度的靈性。她寫信給我說:

我試著去了解造物主意志和我的意志, 這兩者之間的不同. 有時候我認為沒有半點不同.無論如何,事實是,我的意志也就是造物主的意志。但, 就實際而言我不認為這是真的, 至少, 不是所有時間都如此. 關於這點你認為如何呢? 我們是否可以劃一條線去區別我們對這些事的覺察 以及其中的實相?去思考關於這些事情的好方法是什麼呢? 我認為這個問題與謙卑的觀念有很深的連結, 但我真的不知道如何用一個聰明的方式去講述它.

我要聲明, 在她的問題中, 一點都沒有驕傲的成分. 當一個人在這個流動中, 就會感覺到我們的意志好像和造物主的意志合而為一, 她只是單純擁有這個經驗, 並思考與權衡它們.

我有時會有片刻、數小時、或數天的時光, 會處於另類的狀態, 置身於喜樂與光中. 這些經驗何時要發生, 我無法預測。除了說, 逆境似乎會鼓勵它們出現。要如何去評價它們呢?

同樣地, 比較流浪者與世俗未覺醒人類差別的整個結果, 並不是說我們比較聰明, 或比較好, 甚至比較有智慧。但是我們不只是感覺到不同, 而且是感到很歡喜。去感覺到更好”,是非常容易讓人感到驕傲. 當奧斯卡(Oscar Wilde)或多或少. 我們全體都是醉臥在陰溝裡的, 但我們中的一些人抬頭注視著星星. 這樣的態度多麼令人驚歎! Q’uo :

 

只要你還認為你有個需要辯護的自我, ,你就必須工作靈性驕傲, 實體們絕大部分在這上面工作著: 無論再怎樣地堅持、純粹、或虔誠地工作, 他們已經尋求了一年又一年, 但依舊仍有這樣的意識 :在搜尋”, 在觀看, ”在尋求變成而能夠做到的最好版本.

有時候我們會像豎立屏障似的將驕傲擺在我們面前:

去凝視實體內在的驕傲本質, 就是去注視自我為了防禦的目的, 而創造的那個部分.也就是說,一個驕傲的人嚐試去發現一件好的、對的或高貴的方法來作為他思想言行的依歸。之後那人戴上一個最有效的面具, 為了給別人一個好印象. 彷彿一個人擁有一座雅緻的花園, 為了保護它, 在旁邊圍起20英尺高的圍牆; 很顯然地, 這超過了這座花園正常的安全需求.

無論如何,在自我之中我們可以看見這道高牆, 那是我們自己製造出來的. 問題是, 我們如何能夠變得夠勇敢而讓高牆倒下:所有這些真實靈性路徑的最後目標是謙卑 和 心甘情願的臣服; 你的軀殼、驕傲、妄自尊大、缺乏自我價值和恐懼, 將所有這些情緒臣服給愛的大能與和平, 並知曉妳即是愛.

 

精英主義

 

這種情形經常發生, 我發現自己正在思索, 我很高興我的靈性是覺醒的, 沒有沉睡在表象世界中、帶著沒有深度的見識漂浮著前往乾涸的陰溝 看不見形而上的思想.我把自己陷入一個週而復始的過程: 增加自我慶賀式的驕傲; 從隨後的自我批判中釋放自己; 然後重新開始. 一次又一次, 一次又一次.

我們流浪者好比是高尚的城市小夥子, 卻跑到農場上而且必須穿過高高的、佈滿蟲子與牛糞的草地.我們攜帶的情緒本質, 或者 當我們靈性覺醒時發現這點, 我們對於地球上的紛亂、忙碌的愚蠢太過敏感, 至少, 從我們帶有偏見的觀點來看是如此.

唐喜歡說我們都活在地球精神病院中, 而他很高興擁有一間個人房. 他真的感覺到地球上的思考方式是瘋狂的. 有時候,你很難不同意他的說法. Latwii 群體說:

 

負面原則就是加強分離幻象的原則,它隱含在所有造物之中.接下來,分離幻象可以被那些得到負面極性知識的人,用來支配那些不被我們稱作精英的人,

容我們這麼說.任何個性堅定的人,下決心要成為精英,之後.那些個性就會被用來從非精英中區分出精英.因此,在許多、許多你內在環境中的某些部分,你可以看見扭曲朝向負面。

的確,在自我之中,並非所有實體都為一。但是,,不正包含全體嗎?

一些流浪者明白的否認他們比任何其他人還好:

我討厭人們把我當作比他們更有智慧,或把我視為一位老師.

我認為老師/學生 都存在我們全體裡面. 我從任何能夠任何有接觸的人身上學習到一樣多的東西.我並不熱衷權力遊戲或是 有什麼優越情結. 但我確實有一種能惹惱某些人的竅門,因為我傾向去說所有的形而上資料都是容易的,任何人都能夠學會它.

請注意即使是否認精英主義 其中也有驕傲的戲碼. 流浪者經常是超級聰明的. 但正如我說過的, 高智力並不等同於智慧.它只是給我們一個良好的電腦/智能去玩耍, 卻不明瞭是它在玩我們.

Q’uo 的兄弟姊妹說:

 

我們並不認為自己比那些處在第三密度的實體們更有智慧, 除了僅僅在一個略微不同的幻象中, 因此, 處在一個有點不同的環境.

我們依然像你們一樣,尋求去知曉卻尚未明瞭.

我們僅僅持有一些相當堅定的意見; 如同所有靈性事物的運作方式,

我們的真理經常不斷地移入未知當中, 如同你們一般.

因此, 總是有矛盾、紊亂、嘗試去理解造成的糾結, 而這個理解只能被體現.

其他過去採取驕傲態勢的流浪者正努力朝向謙卑的方向:

我了解我必須在謙卑上下工夫, 想要同時活出一個美好的靈性生活並交出一張優秀的世俗成績單並不容易.

***

我必須監視著討人厭的小我! 有時候我必須嘲笑我自己.

在這輛巴士上我們全都是蠢蛋! 這點是很重要的! 我們需要把這點銘印在我們的記憶之中. 正如Latwii 群體說:

 

一般說來, 這些流浪者進入(第三)密度之際大多數並沒有比那些原本屬於該密度的實體有更好的裝備; 因為流浪者經驗遺忘過程之後, 就不被允許去獲取

經驗的完整資源.實質上,他們在玩一場賭注, 也就是說, 若他們自然的正面極化傾向得以發揮,他們將在兩方面都成功--- 促進周遭人群的福祉以及達到足夠的極化, 當他們肉體死亡那一刻.就可以選擇回歸他們原來的密度或者進行另一次的服務行動.

在時間與空間中, 我們或許來自一個美妙的 其他地點. 如果我們是已覺醒的地球原住民, 我們可能對這類其他地方的形而上能量起共鳴. 不再認同地球人的思考方式.藉由存在於我們內在核心的本質, 我們可以提供禮物給地球上這些人, 以及地球它自己.但 做為住在肉體中的靈魂以及 表面人格體, 我們很明確地 與所有其他第三密度人類是平等的; 為了從地球學校畢業, 我們全都必須通過相同的考試.

我們很容易就會認為提供我們的服務給地球是紆尊降貴

事實上, 我感覺我們曾努力工作才贏得在此具備肉身的資格. 我們戰戰兢兢地去接受服務地球上那些人的機會; 我們已經賺得這個機會---沒有一個在較高密度的實體有這這種機會,只憑藉著信心活出第三密度的一生, 從而工作我們的極性與渴望的純度.當我們認為我們在這兒施捨給那些較低下的(地球)原住民. 我們就開始進入不幸的頭腦結構之中, 如同以下的例子:

 

我變得越來越無法連結我的本質.我變得憤世嫉俗、憤怒、悲觀, 更加朝向服務自我. 我開始相信人們需要被控制,這樣對他們好.這個世界喜歡聚焦在控制他人上面.另一方面, 靈性尋道者和所有類型的流浪者卻共同擁有非凡的頭腦結構. (能夠) 聚焦在我們自己的深沉自我的概念複合體的陰影與回響上; 而非我們包裝良好的世界, 停留在短暫而表面的關切上.在意識的工作中, 我們的工作目標只與我們自己有關, 包括將恐懼從我們做事的動機中移除, 並以誠實的愛取代恐懼.

我們在和其他人交談時, 如果他們沒有提出靈性的話題,我同意不去自由地談論關於如此令我們著迷的靈性生活是好的.

但是我鼓勵認真與深刻地沉思 我們自己的人格外殼或小我 以及它的關切.

自我能量的平衡仰賴這種細微的工作, 進入真實的觀念並移除非真實的細節.

如果我們全體都被誘惑去感覺驕傲與精英主義, 那麼不令人意外的, 靈性族群也將會被如此地誘惑. Latwii :

 

許多意識群體仍不經意地培養一種精英主義,奠基於一種可見卻無法以邏輯理解的真理; 在這類群體中 每個相信愛與服務理想的成員認為自己是被撿選的,是受膏的(anointed),或透過特別的誓約得到認證, 這種特別性是形而上的、持久的它遠超過你以為的表面生活.你可以看見那些表面上幾乎沒有意識的人們, 縱使那些人的意識能夠勝任.也不承認形而上學.

然而 那些人並不會永遠迷路, 那些人正在學習一個不同的課程,走一條不同的道路, 更緩慢地前進。對所有已被創造的意識來說, (永遠)有足夠的時間去擷取意識與生俱來的權利.沒有精英,我的朋友們. 只有在相對時間中這些才是真的, 正如你所知,所謂的遺跡. 沒有永久的嚎啕大哭者和咬牙切齒者,如同器皿會用的辭彙.全體終將合而為一. 有些人需要比其他人更多的經驗週期. 而那些加速他們的經驗的人們,也加速了其中的痛苦和歡笑. 因為他們完全地使用了催化劑,一些副作用將會發生.我們但願你領略那喜樂的完整性與豐富性, 並了解痛苦所包含的意義.

在我們個人以及群體的工作中, 讓我們盡力尋求我們的真理與價值的核心, 而不是空洞的精英主義外殼.

Q’uo群體用生動的話語給予一個好建議來結束這一節:

 

我們勉勵每一位不要覺得自己比那些尚未察覺靈性進化的實體優秀.

不管你是多麼覺察靈性進化的過程或本質, 你依舊配備著一整列的挑戰:

肉體上、心理上、情感上,和靈性上的,而所有這些絲線都有它們自己最好的光輝與力量. 生命的織錦畫有許多部份由困難與事物的黑暗面構成; 我們再怎麼強調這些較低能量的價值也不為過; 工作它們如同 你工作較高(能量)中心一般的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