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節 上帝的記憶之卷

 

在數千個生命解讀中,凱西躺在沙發上,進入自我引導的催眠狀態,去提取尋求之人的阿凱絲記錄。通常情況下,失去意識的凱西對自己講述的一無所知。但有這么幾次,他可以憶起這個過程。他描述道︰

 

我看到一個點從自己的身體出來。立即發現自己為黑暗所包圍,有一種極度的孤獨感突然我意識到有一束白光。作為一個小點的我立即跟著那光向上挪動,不然就會被遺失。在跟著那光束移動中,我逐漸對意識的層次有了認識。第一層有模糊、恐怖的形態---就象夢中遇見的鬼怪。繼續前行,在兩邊出現有畸形的人---他們身體的某些部分放大了許多。景況又變化了,我意識到了灰色籠罩的形態向下移動。然后逐漸地感覺到了彩色。然后方向改變了,那些形態在向上移動,其外部的彩色光更明亮。接著在兩邊出現了模糊的房屋、牆壁、樹木等等,但一切都是靜止不動的。繼續前行,就有了更明亮的光和運動,看上去是正常的城市和村莊。隨著運動的加快,我開始意識到了聲音,開始很不清晰的嗡嗡聲,后來有了音樂、笑聲和鳥鳴。光越來越強,色彩越來越燦爛,優美的音樂出現。房屋沒有了,只剩下渾然一體的聲音和色彩。突然,我來到了記錄大廳,沒有牆壁和天蓬。我感覺看到一個老人,手中拿著一本大書---這就是我要替那個人尋找的訊息記錄。(294-19 補充材料)

 

問︰什麼是生命之書(Book of Life)

答︰上帝的關於你的記錄,你靈魂內心的知識。(281-33)

 

問︰什麼叫生命之書?

答︰個體自己寫于時空之卷上的記錄上帝的關於你的記錄。藉由耐心,當自我調諧于無限,它可以被打開,調諧至那個意識就可以閱讀

 

問︰什麼是上帝之記憶之卷(Book of God�s Rememberances)

答︰就是生命之書。

 

問︰阿凱絲記錄(Akashic records)

答︰就是上面所說的,個體造就的(記錄)(2533-8)

 

所有動力、物質均有其靈性驅策力發出它們的輻射記錄在意識思想所知曉和經歷的時空上。甚至可以像印刷品一樣讀取…”(833-1)

 

要注意的是這些記錄不僅僅是與物質有關的,也與思惟有關。”(815-2)

 

個體對於心智世界建立起的記錄,正如物質界的照相機記錄照片的活動。從個體的角度來講,在給定的日期、時刻、和地點---這些宇宙之源的相對指標,就可以觀察這些阿凱絲形式的記錄,讀取那個經歷。”(275-19)

 

在梵語裡,阿凱絲指的是無際空間。可以看成是個巨大的數據儲存處。在這裡時空中的所有事件,每個靈魂在所有地點和時間點的所為、所言、所感、所思均有其記錄。在解釋個體的這個記錄于時空捲軸上的記錄,使得他可以認識到和意識到我們今天的現狀是我們過去的作為和所設立的理想共同作用的結果。”(1549-1)

 

個體應該知道這個記錄就象光一樣真實,因為它進入星光能量層(Etheronic Energies) ,記載于時空膠片之上。” (871-1)

 

個體的記錄寫于時空之上,是為時空之捲軸。它們可以稱為影像。思緒是真實的存在,它們的營運在時空上留下影像。”(1562-1)

 

解讀顯然認為這與時空有關,而時空是三維度的概念。經過無數的轉世,我們逐漸地獲取靈性的認知。凱西直接引用耶穌的話,“…于耐心中,你意識並擁有你自己的靈魂﹗”(922-1) 難怪凱西將三維定義為︰時間、空間和耐心。要明白,個體的記錄存在于時空上,自我可藉由耐心讀取它們…”(1688-6) “如果有了意愿和目的無論個體是在星光意識層面還是在地球物理層面記錄可以為個體讀取。”(1562-1)

 

對於個體---包括這個世界來說,耐心這一課,是在物質層面必須掌握的。個體可以這樣想︰心智層面的時間、空間和耐心可以看作是聖父、聖子和聖靈的表達,或者是身、心、靈。它們都是三維度思惟的表達。在耐心中,人類可以越來越意識到生命之連續性,明白靈魂是整體的一個部分。耐心成為人類在有限界活動的組成部分,正如時間和空間表現出的創作和驅策力。”(1554-1-3)

 

在聖經中摩西和大衛分別提及這樣的記錄。而但以裡書和啟示錄裡則把記錄與聖靈之審判聯繫起來。凱西這樣說,每個靈魂在物質界的目的就是︰打開記憶之卷,明白與其締造者的關係。”(1215-4)

 

下面的解讀與約翰福音1426節遙相呼應︰

 

當個體轉向內在,並駐留于那裡面對締造者,承諾變為活生生的經歷---你自己可以讀取你的生活、你的世界,知道你顯現的肉體源自于他正如他給出的︰這將帶給你自這個世界太初的所有記憶。”(1152-3)

 

我們于時空記錄中發現不同地球遊歷和物質體現的經歷。你可以透過耐心的使用,于他人的交往中意識到這些記錄,或者你可以透過眾師之師的教導,意識到你的靈魂,並其與上帝的合一特徵。” (2410-1)

 

這么看來,阿凱絲記錄可以作為靈魂進入物質界的最終宿命。我們每個人可以透過自己的調諧、耐心的使用來認識和讀取這個資料。但作為現下的我們,如何理解和解釋這個記錄呢?

 

我們的物理意識局限與三維範疇,很少接受非三維的特徵。至於所謂的四維、五維等需要證據的概念,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迷霧一團。” (2271-1) 對這個記錄的研究、分析和領會,解讀認為需要有對分離的充分認識。每個個體的記錄均是宇宙意識(Universal Consciousness)的一個部分。記錄的讀取的真實程度取決于此靈魂具有多強烈的探索慾望,或者說靈魂對這種活動負起多大的責任去調諧到那種經歷層面,那種模式或管道。”(559-7)

 

解釋和理解倚賴于什麼模式的運用。對於在物質層面的個體,以事件和發生的行為(來認識) ,依據其對理想的回應賦予個體以景象(Vision) ”(1448-2)

 

我讀取是正確的嗎?從那裡來的呢?他給出過,如果你堅守我的路,我珍愛你,與你同行,並給你帶來自世界之初的所有記憶。’…你會在你自己的內心發現所有的真知和答案。”( 2072-8)

 

對記錄讀取的目的凱西非常重要。在給出這些記錄時,其目的和願望是為了對個體帶來幫助性的影響力,是為了此個體更好地完成目前經歷的任務。”(2554-1) 顯然,讀取的記錄是有選擇性的。

 

阿凱絲記錄的另外一個功用是對生命連續性的認可和證明。

 

在為此個體讀取的這個資料---于時空之上的上帝記憶之卷,我們發現生命作為整體,是連續的存在---永恆源自能量和上帝意識。”(1472-1)

 

這些訊息和關於自我的,自我必然連續地面對自我。因為生命是連續的經歷。心智、靈魂、意志透過物質層面的作用和影響,帶來改善、發展或阻滯其整體經歷。”(1235-1)

 

這樣,選擇和運用成為我們纂修自己的阿凱絲記錄的手段。來自無限的我們充滿向往地進入實際體驗物質層面---三度空間的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