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講 我的理想

 

你們當以耶穌基督之心作為自己的心智腓立比書 25

Let this mind be in you, which was also in Christ Jesus.” Philippians 2:5

 

祈禱文

天父,請憐憫我﹗幫助我克服疑惑﹗

讓我在他人身上看到禰要我看到的祂的品性。

讓我視我的兄弟如同視我敬仰的祂一般。 (262-11)

God, be merciful to me! Help Thou my unbelief!

Let me see in Him that Thou would have me see in my fellowman.

Let me see in my brother that I see in Him whom I worship. (262-11)

[依據凱西解讀(readings) 262-11 262-14]

 

引言

 

何謂理想?理想是心智中的概念和完美的標準。心智是建設師。我們永遠在敬拜仰慕著什麼,或許是物質上的,或許是心智裡的,或許是靈性的。從各自的經歷裡,我們獲得各種想法,而在思想裡,我們有時混淆了想法和理想。理想是超出我們想要建立的實在。若讓將理想局限在想法中時,我們業已建造的靈魂架構開始動搖。我們自己的理想永遠是標杆,他們有意識地或無意識地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了推展力。

 

理想的發展和成長

 

我們在年輕時的目標會遠超過童年時的目的。孩童期間所崇拜的上帝也成為靈裡的阿爸,天父(馬可福音1436)。同樣道理,我們向上、向前發展時,我們的理想也會達到完美的境界。這種完美是萬善之源,也是我們展示的原創能量。

從身體、心智和靈性的角度來看,我們的理想是我們努力創造生活的藍本。我們必須明白合一的含義,將物質和心智的理想與靈魂的靈性理想合而為一。不應該調整靈性藍本以適應自己,而是按照藍本去成長。這藍本的製作者和完成人就是上帝。

 

真正的理想

 

真正的理想就是在這個物質層面內所能夠達到的最高靈性表現。這樣,我們的理想必定會在基督---那個道路中找到。選擇其它道路的是自我的賊盜。儘管有不同的表達模式,真正的求道者會認識到這一點。下面的經驗談證明瞭這一點︰

 

從聖靈的自我意識中來想、說、做,會使得我更象他,我會做他說我應該做的,幫助那些沒有還聽到他的聲音的人們---這就是我的理想。

 

禰榮耀的超出有限的思惟的範疇,我將更全面地展示禰。禰是溫和慈愛的父,因著聖子的緣由,禰給我靈性的證明---我是神之子,幫助我瞭解我的兄弟也是與你為一體的。喚醒我那新的生命、和祥、愛心、知識幾理解---如此,我則到達了真正的理想。

 

我的理想的本質,不論引向何處,都是屬於靈性的。基督是指導者、基督是領路人、基督就是路。他的模式就是我的模式、他的意念就是我的意念。我的理想就是要效法基督。我們是神之子女,因此要活得像神的子女。

 

我的理想是要成為完美的管道,讓天父的意旨經由我而實現,這包括身體上、心智上和靈性層面上,然後回歸於我來之處---天父那裡。我的希望、欲念皆同一於萬物之源的太一。

 

在耶穌身上我們看到了那道,我們有了榜樣。在他那裡我們擁有理想表達的所有特質。他的教導和服務於他人的生命展示出我們必須踏上的高度的道路。當我們在基督意識中到達完美時,我們與他人交往的一言、一思、一行中都滿是祝福和推恩,那麼我們即可肯定我們擁有真正的理想了。

 

獲得理想

 

理想不能是人為的,必須有靈性屬性,在真理、和上帝中建立基石。首先要瞭解原則︰上帝賜給人類的禮物是每一個靈魂。靈魂可與他同一,然後會知道在與他合一的同時又知道自己是獨立的;擁有全體的特質,但又不是全體。(262-11)

這必須是在想像、心智、身體、靈性上的概念和理想。我們皆可達到這個理想,但不是成為理想,而是與理想合一。

理想一旦設立,再也沒有了恐懼。上帝的恩典自會降臨在敢為但以裡(Daniel) 、敢於挺身而出的人那裡。透過在他人身上看到天父,我們獲得理想。讓我們這樣祈禱︰天父,請憐憫我﹗幫助我克服疑惑﹗讓我在他人身上看到禰要我看到的他的品性。讓我視我的兄弟如同視我敬仰的他一般。(262-11)

經由基督我們到達這樣的境界。我們需要穿透性的靈性之光才能洞悉墮落的人類裡的聖靈的火花;我們需要基督的心念去祝福而不是聲討他人、去愛而不是責難他人。田裡的莊稼已經可以收割,但勞動者不多。在不信和懷疑之影來臨時,我們要努力工作。能夠抓住萬物中的聖靈的概念和在真理中成為上帝的共同創造者,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

當我們將自己在基督的意識中提升,我們確實變得自由。而自由帶來覺醒---對理想認識的覺醒。當我們看待他人的模式如基督那樣、開始將自我奉獻出來,我們日常的行為、言語、思想將帶來對理想的認識和理解,並在我們和他人身上表現出來。讓我們來發現他人的長處,不要在任何時候對任何人說惡意、責難、非善之語。

讓我們在愛中做自己所知道的,將結果交給上帝。讓我們緊盯設立在我們內心的承諾,明白沒有在物質界升起的需求不能在靈性激勵中得到解決方案,因為他的承諾是永恆的。風暴或許會來臨,但對於每一絲畏懼,來自內心的力量將可以鎮定我們不安之心,正如耶穌平靜了海上的風暴。尋求,就會發現;扣門,就會得到附應。如果我們膽小、畏懼、過分謹慎于給出支持我們的希望,那麼我們就變得更畏懼、更虛弱。

 

結論

 

我們有靈性理想嗎?我們的生活是否以那個理想來衡量?當我們真誠地檢驗自我,明白我們的標準就是看待他人的標準,認識到上帝也在透過他人顯現出來,就會知道為自己設立的理想是與提升我們的同一,讓我們有如天父一樣的慈悲心。如此則使我們找到和平和領悟。什麼是我們的理想?基督之道。讓我們不要焦慮,等待上主,倚賴他的承諾︰任何人聽見我的聲音,打開大門,我將進去與他共同進餐,他就與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