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講 信念問題

 

最重要的,只要以信念為護甲,你可以滅盡那惡者的一切鏢箭。以弗所書616

Above all, taking the shield of faith, wherewith ye shall be able to quench all the fiery darts of the wicked.”Ephesians 6:16

 

祈禱文

噢﹗上帝,給我一顆純真的心。將我的心向那已深植在所有探求者裡面的信念開啟。幫助我克服對上帝、他人、和自己信念的匱缺。 (262-13)

Creat in me a pure heart, O God. Open Thou my heart to the faith Thou hast implanted in

all that seek Thy face. Help Thou mine unbelief in my God, in my neighbor, in myself. (262-13)

 

[依據凱西解讀(readings) 262-13 262-17]

 

什麼是信念?

 

信念是靈魂的特徵,是宇宙原創力量在內心的靈性知識。正如透過感官活動我們意識到肉身軀體,我們也可以透過靈魂的特徵和活動來認識靈魂。信念可以被否定或拒絕,甚至停止存在於顯意識思想裡;她也可以被認識和使用,直至移動山嶽。那些透過靈性力量帶入意識的成為信念的精髓。因此,超出五蘊的感覺範圍的信念,使得人們毫無理由地接受或拒絕。

巴拿巴斯(Barnabas) 給出了定義︰信念是希望的基石,是看不見的證據。有信念者知道其已獲取,故毫無遲疑地依信念而行。信念是看上去不可能事件的建造者。信念可顯化那業已存在的宇宙。上帝存在,信念就存在。信念是上帝承諾實現的證據。人類的聖靈特權就是去接受、使用、發展和享受信念的果實。

在物質世界中,我們常常將自信和信念混淆。我們有倚賴自己肉體的感官而忘卻其具有欺騙性的傾向。源于感官的是自信,非信念。當超乎我們控制的挑戰及災難降臨時,我們開始深淵,立即開始無助地、悲慘地哭喊︰主啊,救我,我沉淪了。這時你會聽到那個聲音︰你這小信的人啊﹗( 馬太福音1431)

讓我們觀察我們自己,檢查我們持有的是自信還是信念。我們必須從靈性的教導查看靈性事務,並以靈性的模式接受他們。

許多人說,我們有信念, 但他們開始解釋道,信念是施行于心智層面而不是物質層面的。當我們說,我們相信,但是---”這意味著有了疑惑,是信念的對立面。要記住,當我們進入物質層面時,我們受制於物質界法則。正是由於我們的感官系統沒有能夠完全地察覺和領悟到這些法則,才使得我們許多人落入了缺乏真正信念的境地。

我們面前的世界等待我們去認識︰宇宙的奧祕;愛的法則;思想的力量;信念的無價果實。我們跌倒,我們疑惑,儘管我們有這樣的聖靈許諾︰如果你有芥末籽大的信念,你可以對這山說,移開到那邊去;它會移開﹗沒有事對你來說是不可能的。( 馬太福音1720) 有了這樣的承諾,難道我們還不呼喊,主啊,我相信禰;幫助克服我的疑惑﹗( 馬可福音924)

 

信念的需要

 

信念意味著得勝,因為只要信念擺對了地方,就沒有失敗,而是真正的成就。至死仍持有信念者,必得生命之皇冠(啟示錄210),就是說,充滿信念者會獲得生命皇冠榮耀的回報。要知道,我們所有的身體上、心智上、靈性上的發展完全倚賴於對上帝、他人、自己的信念。有多大比例的信念在上帝和我們自己那裡,我們就是取得多大的發展。為何不相信上帝的話語,讓我們的信念成為活生生的存在?鮮活的信念宣告給世界的是我們是上帝之子。沒有其它得勝的方法。

讓我們增強對他們的信念。我們或許不同意他人的做法,但誰敢保證他沒有走在聖靈之路上,而要聽我們的指導呢?一定要牢記,理想透過他人與透過我們一樣的模式展示出來。由此,我們需要更信任他人,儘管表面上會有所衝突。

對自己存有信念不僅是我們的特權,而且也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是上帝的同工。當我們對自己有疑惑,我們也在懷疑內心的神。他承諾過,我永不會撇下你,也不會離棄你( 希伯來書135) 。以他的名,我們不止是征服者。只有持有孩童般信念於基督的存在中時,我們方可希望繼承天國。

信念是橫跨視界和非視界鴻溝的橋樑。信念常常是在我們一無所有、處處碰壁的時候,留下的唯一的東西。有了這一點在心中,當一切順利之時,我們應勤奮耕耘栽培以增長我們的信念。如此,當生活的風暴襲擊時,我們就有了堅實的城堡。主啊,請加強我的信念﹗

 

如何建立信念

 

經由實際運用,信念得以建立。信念無法被教導或強加,也無法被摧毀。透過實踐信念,我們能夠給他人以啟迪。

若持有耶穌基督之心,我們的信念足以滿足一切需要,直至移動山嶽、改變國家的命運、帶來新的世界。你信嗎?那麼,如何完成呢?與冥想中將我們的心開啟向那圍繞在恩典、美麗、全能寶座上的非可見的力量,同時將自己置於基督思想的保護之下。再于向世界展示上主之靈的種種特徵時,增強我們的信念。如此我們的信念得到開發,成為非視力量的證明。我們必須透過我們日常的生活展示我們的信念。因為我們知道,使用我們的所有,更多的會賜給我們。

在艱難時刻,讓我們提醒自己︰信念幫助過那些遇到比我們更大苦難的人們。當我們的顯意識思想欲將疑惑加重化時,讓我們升起超出肉體慾望的信念。難道我們不是上天之子嗎?讓我們緊握天賜的禮物,信念將帶領我們沿生命之路提升。

在學習和運用合作時,在使用因認識自己而獲得的知識時,在堅持我們的理想時,在永遠不讓我們的信念跌到時,我們一步步地在我們接觸的個人的生命裡建立起鮮活的真理。當我們運用我們的所知,就會有對如何增加信念有更深的認識,從而成為我們經歷中活生生的成分。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就是反射出我們所崇敬的信念。讓我們的光變得更亮,使他人從我們的光中看到上帝的榮耀。

 

信念滿溢之處

 

只有在無私之愛的心裡才會產生足以支持所有生命境況的信念。我們的信念必須是耐久的、鮮活的、經得起日常考驗的和確實堅定的。在有真實信念的地方就沒有畏懼。因為有了存在於天父之愛中的信念,我們還會有焦慮的瞬間嗎?

對於有信念的人們,他的話語如明燈,照亮前進的路。在黑暗中,當前面看上去有不可逾越的障礙時,正義之光照亮在那些堅守於他的承諾的人們身上。

內心有了信念,我們就有了真正的自由,知道我們有天父的強壯手臂的保護。這種安全感、這種平和和護衛帶來無處尋覓的領會。信念是傳達出的承諾︰凡有所求必得獲取。

 

自我分析的需要

 

解決心智的困擾比解決身體的問題重要的多。這個概念對於在物質界過於扭曲的人們來說是難以理解的。開放了心智,則無往不勝。心智的苦痛遠大於身體,因為思想可以征服肉體的痛楚,而靈性力量對痛苦的心智的援助是十分必要的。

愚昧的人敬拜會風調雨順和保護他不受雷擊的神;哲學家尋找帶給他平和的思想和靈魂的神。我們明白自己信誰嗎?如果如此,我們樹立的標準和理想成為知道我們信念活動的基石,這種信念即是恆常營運的我們的心智力量、想像力量和靈性力量。這樣,我們會表達或顯現我們所持有的理想,不是為了自我誇耀,而是展示我們所接受到的祝福和看到他們在別人的身上得到體現。

讓我們向內心探索,知道我們是上帝的同工。我們應該分析自己,認識到肉體的軟弱點---我們最容易出錯的地方。然後尋求一種恆常的靈性援助,使得我們能夠緊握反映最高理想的不動搖的信念。

 

信念的證據

 

當天色暗淡、道路險阻時,我們仍舊可把握住方向,這就是有信念的證據。當生命之海洋狂暴不平時,我們仍可勇敢地走向波濤洶湧的大海中,這是因為在我們的內心存有的靈性禮物在提示我們說,安寧,平靜下來,(馬可福音439)’因為我與你同在,不會離開你。我們聽過這個聲音。我們可以永遠聽到這種承諾,只要我們願意花時間去聽。

 

在疑惑升起、絕望的烏雲增濃時,不要在夜深人靜時哭喊,上帝,上帝,為何離棄我?’(馬可福音1534) 難道我們沒有答案嗎?難道我們不會因此類經驗而對遭受同樣苦難的弟兄們有更深的瞭解而變得堅強嗎?

 

幾年前,我與一隊人探險一個著名的山洞。每個人都非常愉快。在一個洞穴裡停留了一段時間後,我變得非常畏懼。想到若我們找不到出路,那該是多恐怖啊﹗然後我聽到那不時在支撐我的聲音︰我永遠與你同在不要畏懼。這些聲音增強了我的信念。

 

當我們所愛的人久受病痛而無藥可治時,我們祈禱得到回應,難道這不是我們的天父重建我們的信念的證據嗎?這是對我們的最大的安慰︰不僅在困苦時,而是在任何時刻,內心深處知道他的承諾是真實的。

 

信念的酬報

 

我們的酬報與我們信念的實踐成正比。依據你們的信念給你們成全。”( 馬太福音929)“你們禱告,不管求什麼,只要有信念,就必得著。信念的酬報是無限的。需要自己去衡量、自己去支取。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賜福給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拉基書929)

讓我們開放自己成為祝福推恩的管道,完全信賴上帝,因為這場戰鬥是的他的。當我們毫無保留地將自己交付到上帝的手中,我們所能完成的事是無法預見的。

 

我要向父祈禱,他會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Comforter) ,真理之靈,將引導你走向一切的真理(All Truth)” (約翰福音14161613)

 

我又何必再說呢?若要一一細說,基甸、巴拉、參孫、耶弗他、大衛、撒母耳,和眾先知的事,時候就不夠了。他們因著信,製伏了敵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証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西伯來書1132333940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