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教育靛藍小孩

UPI 宗教與靈性專欄

http://ReligionAndSpirituality.com

一位自由發聲的小靈媒

By 卡拉. 盧可(Carla L. Rueckert-McCarty)

 

路易維耳市,9月20日(UPI)-- 五歲的時候,我接受智商與社交技巧測量。母親希望我跳級學習,當時我的閱讀程度已達七年級,並開始把代數當成坐車無聊時玩的遊戲。我的高智商夠資格進階,但由於我生長的家庭鼓勵討論與閱讀 而不是玩玩具,我的社交分數竟然不及格!我那時一心一意只想找負責測試的行政人員商討一番,但他也沒辦法重新評分。


不管怎樣我都很興奮要上學了。然而,我的興奮之情很快地暗淡下來。我接到一本陪伴初級讀者的工作書 – “看斑點(狗)跑”(See Spot run),對我而言幾乎沒啥挑戰性,但我喜歡這本書並在同一天將它完成。不幸的是,老師命令我擦掉所有的工作,並跟隨同學們的進度重新做它。

 

莫妮卡(Monica L),本專欄的一位讀者,在閱讀我之前發表關於靛藍小孩的系列文章後寫信給我說,雖然她喜歡我在這主題上的引介,但她覺得我更仔細地觀看在家自學的概念。她指示我看約翰(John Holt)的這本書 “自己教” (Teach Your Own),該書幫助她決定在家教授她的兒子,大衛。


90年代之初她讀了約翰的書,當時的她正陷入進退兩難之窘境。早在前一年,她就把四歲的兒子送去一所昂貴的蒙特梭利式的私立預備學校,並因此對這樣的決定感到沾沾自喜。然而,莫妮卡報告說,「在大衛上幼稚園時,他已在讀四年級的書了,可是校方卻要他和其他孩子們背誦字母。他腦海裏正練習著4x8的數學公式,而校方卻堅持他得練習1+1的作業。以致於到今天,他都還不喜歡數學。」
    

她決定在家教導大衛。她告訴我 那並不是限制性的氛圍,在家自學可以是很自由無拘的,因為家長們形成的合作小組,共同分擔了一些課程及戶外郊遊的部分。莫妮卡記得那些課程包括畫圖、彩繪、雕塑、鋼琴、演講、戲劇、下棋、新聞學與化學實驗室的實驗。當大衛開始對在家自學環境之內的制約感到焦躁時,莫妮卡發現他有資格參加社區大學課程,由此取得高中與大學的雙重學歷認證。
    

大衛現在十七歲。他已為兩個在家自學合作社架設網站,目前則被「最佳購買」(Best Buys, 電子商品連鎖店)聘任為一名顧問。他在全國測試上獲得高分,這樣的現象亦先先後後出現於 在家自學者身上。他們的平均分數遠高於那些接受公立學校教育的孩子們。    


莫妮卡為在家自學樹立了很棒的典範。關於在家自學她有一項關注,即絕大多數對在家自學有興趣的父母,以其信仰系統言之,乃為基督教基本教義信徒。靛藍小孩很少能夠跟保守的基督教教規與其不邏輯性打交道,而大衛也不例外。從家庭教育轉至社區學院教育是基於大衛自己的請求,他的問題出在合作課程所教授的教條。

    

我通靈的星際聯邦訊息並未區分在家自學與在校學習,卻提出了所有的學校教育皆不僅包含簡單事實 還包括以一種偏見去呈現這些事實的傾向。

因此他們建議靛藍小孩的父母最重要的事情是:供給孩子們一種日常的靈性修煉。
    
對習慣待在一種宗教環境的父母親來講,修煉的方式或許是研讀聖經和其它教義方面的材料。對其他比較不傳統的父母親來講,靈性的修煉則可以包括靜坐和任何有助於孩子成長的閱讀或歌唱。

星際聯邦之所以對於正規教育不感興趣的原因是 他們關注人類基本的靈魂天性而非專斷的學校課程所顯示的教育、社交 外在圖象。

當星際聯邦論及教育,他們感興趣的部分是在於協助我們揭露我們自己的真實本性。
    
到目前為止在家自學只是一個小小的運動。美國現在或有兩萬名孩童正在家自學中。運用合作社觀念,在家自學的孩子獲得了多樣的學習經驗,而這在以前有些學校只有一個教室,由一個老師負責所有年級教學的景況而言,是那麼地常見。
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比起待在一集會式的學校,孩子們只被安置於一個軌道(或班級)且常停留在那軌道中,即同年齡的小班制; 反而更多真實的社交是發生在這般(不分班級)的氛圍裏。
    
再者,約翰(John Holt)在報告中指出 班級(tracks) “與家庭收入及社會地位全然地相關;最富有或社交表現力最強的孩子們位於班級頂端,次富有的居次,以此等往下推,最窮的孩子們則位於底端。”顯而易見地,這是種不公正和自我限制體系的教學。
    
約翰報導了一則案例,一名老師被校長叫到跟前,因為她給一些進展緩慢(slow-track)的學生最高分的成績。她說兩名學生的工作表現優良,但她卻被告知一定是弄錯了,因為屬於她的班級裏並沒有優良學生。當這老師回溯以前這批孩子們所被編配的班級,發現他們進入這體系的第一階並非因為測驗成績的優異,而是端看孩子們在課堂、競賽等方面的表現。
    
我相當感激莫妮卡對在家自學的評論。深入查看她所推薦的資料來源,包含約翰及曼菲瑞(Manfred Zysk)的著述,我可以看出做為今日特殊小孩的父母 他們為關切孩子教育問題所做的一切決定,並非是那麼簡單化約的。
    
靛藍小孩一個容易被忽略的層面-- 他們是學生 同時也是老師 兩者無分軒輊。

根據Q’uo群體的說法,他們在此投胎為人,如同地球上「靈魂的學校」的畢業新生。而當他們到達「天堂」並能夠選擇他們的下一步驟時,他們想要返回地球以幫忙每個眾生都畢業。

幾乎每個現在生下來的孩子都符合這樣的特質描述。
 
    

依照「天堂」的價值觀,它到底是種什麼樣的生活呢?星際聯邦用不同的措辭來言述它– 第三密度屬地球而第四密度屬天堂- 但這些說法大致上均意味著同一件事。他們說在第四密度, 也被稱作愛的密度, 之內,真理可以被全體看見。
 
每個人的想法彼此無礙地溝通。不必對自己有所隱藏是種巨大的自由。當所有人的不完美曝露於外時,一個人便無論如何地被全然接納了,生活也變得更沒有壓力了!所有年齡層、族群和性別傾向變得和諧,人們互相包容彼此的怪癖奇徑。
    
靛藍小孩剛從那個自由又具接受力的環境而來,然後他們碰撞地球上被嚴厲持守的審判,對一個邏輯的心智來說,這些審判大多數是不正確的。

例如男性不比女性好;女性也不及男性優之類的斷定。

由此向外延推,便知道靛藍小孩何以找到我們偏見上的不合理性。
他們傾向不遵守通常是僵固的道理.

    
正在養育這些孩子的我們,需要更坦然地準備接受他們的教導。他們教給我們的是關於

活在當下、真實與可信賴.

    
我張開雙臂並擁抱你的靈魂。如果你正和一個十分特別的孩子有所往來,我向你致敬並且祝你好運,在你為他(她)探尋最富於可能性的環境的過程中。

始終要明白你最開始同時也是最偉大的教導即是你的臨在、你的本質、你的愛與你的歌。
    

作者Carla L. Rueckert 是一的法則系列("Law of One" series)的傳訊者, 以及通靈者手冊("A Channeling Handbook")一書的作者..etc.
請前往
www.llresearch.org 閱讀她更多的通靈訊息與日記.

Carla L. Rueckert is the channel for the "Law of One" series and the author of "A Channeling Handbook" as well as many other books. Please visit L/L Research to read her channelled messages. For the discussion forums and other goodies, see Carla's Camelot Journal .

Her email address is carla.l.rueckert@llresearch.org

Copyright 2006 by L/L Resea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