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貌和自由意志(Distortion and Free Will)
       

在通訊中,拉多次使用“變貌”這個詞。這個使用關系到拉的主要的哲學──一的法則。

“Ra:我是拉。如果你願意,可以把宇宙想成是無限的。這一點還未被證明,或被反證。但我們可以保證,你自己是沒有盡頭的。你的領會,你所稱的尋找真理的旅程,或是對造物的認識,都沒有盡頭。

無限的東西不能是許多個,因為許多是一個有限的概念。要有無限,你必須認識或定義無限是合一的。否則這個詞匯就沒有任何意義。在一個無限的造物者之中,只有合一的存在。你們都看過合一的簡單例子。一個三稜鏡展現來自陽光的所有顏色,這就是關于合一的簡單示範。”

第一場,1981年1月15日

在上面的陳述裡包含了我的有關宇宙結構的第一個線索。拉通常適當地放出一點點這類的暗示,讓我發展出匹配的問題可以在後面使用。

“事實上,沒有對或錯,也沒有極性。你們舞動著,穿越心/身/靈復合體。你們此刻以不同的變貌娛樂自己,但一切終會在某個時點達成和諧。

這些變貌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是必須的。而是由你們每一位所選擇,作為另一種理解包羅萬有的完整合一的方式。現在不是說一個類似,或有點象的東西。你是一切事物,每一個存有,每一個表情,每一個事件,每一種情境。你是合一,你是無限。你是愛/光,光/愛。你是你本是。這就是一的法則。”

第一場,1981年1月15日

為了理解拉使用的“變貌”一詞,需要從他們的哲學體系的起點開始。這個開始是他們對原初創造過程的理解。我們注意到有趣的一點,如果我們假設拉對開天闢地的創造的描述是正確的,那麼創化論者和進化論者都是對的,他們不需要再火爆地爭論了。按照拉的說法,真實的過程是個創造的進化。

“RA: 我是拉。當我們使用這個詞,它的應用是普世性的。智能無限有個律動或流動,好象一顆巨大的心從中心太陽開始跳動。這流動的存在無可避免地形成存有的浪潮,沒有極性,也沒有限度。那廣大且寧靜的脈動向外擴散,向外擴散,直到所有焦點完成。然後又向內收斂。也就是說,當智能的焦點到達一個靈性質量臨界點,便會開始向內,向內收斂。直到一切結合為止,這就是你們所說的實相。

不管是位能或動能都沒有差別。智能無限的基本律動完全沒有任何的扭曲。這律動被籠罩在神秘中,因為它們就是它們自身。從這毫無扭曲的統一中,出現智能能量的位能。因此你觀察到某物似乎是兩面的:一面是毫無扭曲的統一,沒有任何動能或位能;另一面是某物的應用:透過能量焦點來擷取那巨大無限的位能,我們稱之為智能能量。”

第二十七場,1981年2月21日

有很多東西要在這本書裡講,那都是難于理解的。但或許我們能對存在的東西有些想法,靠這些線索給我們的幫助,在今後的某一天我們能夠知道在表面的描述背後的意思。

這個所有現象下面潛藏的本體好象是有意識的。這個物質世界和存在是一個意識的產物。

這條我理解的宇宙開始之路,來自拉的描述,是這樣的:首先,是純的意識,無差別的無限,全然合一。在這點上,只有一個自我,未分化的創造者。為了經驗和知曉自己,這無限的意識或者智能無限計劃分出許多自我。這個過程開始之前是沒有獨一意識的變貌的。變貌是在全然的選擇自由下的子級分化的產物。

自由意志的規則是出自整體的第一個變貌。因此,是最重要的。所有其他的變貌是這自由意志的產物。也是無限多樣的經驗所必須的。

“每一個開端都來自無限的力量。自由意志做為催化劑,存有開始形成宇宙。然後意識開始有位能去經驗。這被創造的位能屬于智能能量的一部分。在經歷開始之前,其數量是固定的。

然而,由于自由意志作用在造物之上。對于智能能量的位能的回應有許多不同的結果。因此幾乎是立即地形成階層式的基礎。因為有些意識能夠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學習它的經歷。

我們希望建立一個概念,我們是一的法則的謙卑使者。在有限的範圍內,我們可以對你說我們的經驗,和我們的認知。然而,我們無法肯定地述說所有造物的知識。我們只知道它們是無限的,我們假設有無限多個八度音程。

無論如何,我們的導師給我們的印象是,單一造物被神秘覆蓋著。所有的意識週期性地結合,然後再次開始。因此我們只能假設無限的進程的本質為週期性的。其餘的,如我們先前所說,籠罩在神秘之中。”

第二十八場,1981年2月2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