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的面紗(The Veil of Forgetting)

  
心智被實驗性地覆蓋面紗。這個計劃延伸了自由意志的範圍。這個計劃是心智的意識和潛意識兩部分幻象的產物,分割它們的是被稱為遺忘的面紗。相應的原型方面是心智的母體和心智的動力。
  
這個實驗產生了心智感官的很多種的存在類型。當一個嬰兒降生,意識心理不得不完全依賴外部刺激作為經驗來源。幾乎全部切斷了和潛意識的關聯。你可以說,這些實體,象我們自己,不得不在他們的環境中發展他們的判斷。那些都是在新的物質生活中攻擊我們感官的。他們沒有投生之前經驗的記憶,沒有他們作為演進發展的產物所獲得的任何知識。作為個體的基本要素的,只是一個普通的心智偏差。但在心智上和他們過去的覺知完全隔斷了。
  
因而,隨後的許多個體不能再認識到創造物的合一。不能看待他們身邊的人們都是其他-自我。
  
從這個實驗上的心理覆蓋面紗過程,一些實體有了減少他們為其他人服務的傾向。事實上,一個心理上尖銳的極性勾畫從來自動力的母體的面紗下浮現出來:服務-其他和服務-自我的概念。
  
覆蓋面紗之前,服務-其他和服務-自我兩方面都是需要的。但因為所有其他-
自我(其他人)被看成是自我的一部分,完全拒絕服務他人是無法想象的。
  
無論如何,覆蓋面紗過程之後出現了兩種服務類型,態度上的尖銳區分的力量。一些個體,由于他們不能看到所有是聯合的,選擇幾乎是完全服務自我的道路。這產生了心智上的偏差,我們現在稱為邪惡的。
  
由于心智的扭曲是擴展第一變貌(自由意志)的產物。這在創造的意識看來,這個擴展對創造物中的經驗強度的提高有很大價值。事實上,對擴展自由意志的認同是廣泛的,以至現在已經成為標準的演進技術。
  
從我們現在的角度來看這點是有困難的,極端服務-自我的扭曲的價值,這扭曲是心智覆蓋面紗的產物。拉很生動地描述了宇宙中產生這個改變的經驗上的原因。個體和群體間的交互作用沒有強度存在,你會說在心智覆蓋面紗前的生命是無聊的。
  
心理母體的覆蓋面紗,心理動力就導致了我們稱為心智極化的(服務-自我和服務-其他),或者好和壞。
  
從第三密度個體的角度看,這心智的極性總被看成是不必要的。然而,從第三密度之上看,它被認為是積極加速演進過程的。意識的極化所導致的猛烈的交互作用,引起可以變為第四密度經驗的個體發展必須的心智能量。這個心智發展,按拉的說法,是實現可收割的心智能量。正如莊稼在充分地成長後成為可收割的一樣。只是在這裡說的是人。這可收割的要求,或者說是從一個密度轉化到下一個密度,是這振動頻率的的能量水平足以和下一個密度的能量光譜部分和諧共振。這就是一個個體被建造的方法。所有的人的七個電子態的身體從七個顏色區域中的其中一個吸取能量。七個密度中的每一個相應于某一個顏色區域。這七個電子態的軀體中的任何一個吸取能量的能力,都受內在心理機制的支配。要和第四密度的能量相和諧,心理就要象“閥門”一樣對身體的綠色能量中心充分地開放。這綠色能量中心的閥門位于人的心髒部分。在某些東方哲學裡,這稱為心輪。脈輪就是能量中心。演進過程的客觀標準就是這些能量中心的開放和平衡。這裡有趣的是,如果所有能量中心都是相同程度地打開,合成的結果正是讓一束白光通過三稜鏡傘成七色光的相反的過程。個體的光環就成了純白色的。
  
在這個偉大的心智覆蓋面紗之前,個體有很大的困難發展出從第三密度到第四密度的可收割需要的意志能量,這導致所要求的綠色中心的開放。這演進過程就會停滯在第三密度。花費在這個演進階段的時間就很長。在覆蓋面紗實驗後,猛烈的心智極化的出現導致了在第四密度可收割的發展過程上的巨大的加速。
  
如同生成新的行星系統,宇宙也可以嘗試復雜原型設計的經驗。經過許多原型心理的經驗性的工作,我們現在的系統被發展出來。它是我們地球上每一個人的演進計劃的根基。替代覆蓋面紗實驗前存在的九個原型,現在是二十二個。換句話說,十三個新的藍圖模式被加入到演進過程的控制計劃裡。
 
面紗前                                       覆蓋面紗後增加的
 
 
母體
動力
< -------------------------------------------- 催化劑
< ---------------------------------------------經驗
 
蘊含
< ---------------------------------------------轉換
< ---------------------------------------------偉大之路
 
 
原型心理的配置成為下面這樣:
 
 
心理                           身體                        精神
-----------------------------------------------------------------
1 母體                         8 母體                      15 母體
2 催化劑                       9 催化劑                    16 催化劑
3 動力                         10 動力                     17 動力
4 經驗                         11 經驗                     18 經驗
5 蘊含                         12 蘊含                     19 蘊含
6 轉換                         13 轉換                     20 轉換
7 偉大之路                     14 偉大之路                 21 偉大之路
22選擇
 
  
所有這些在覆蓋面紗實驗成功後的深層心理的轉變,有一個目的。這就是幫助此後的所有那些個體在心理,身體和精神上的演化。還記得我做的那個類比,就是用荒蕪的平原、瀑布和作為結果的河流,來講母體、動力和蘊含嗎?讓我們從這個類比繼續下去,來考慮這些附加的原型的效果。催化劑就是流水遭遇的不可預期的地形變化。經驗就是流水應付這些變化的能力。轉換是更精致、更深地開鑿運河。對于偉大之路這個原型,可以用大峽谷來比喻。對于表示原型心理在服務于雕刻更精致的心/身/靈上是如此精巧,這個類比實在是十分粗糙。
  
拉講到原型心理的這個變化,是為了造出心/身/靈的一個復合。因此,覆蓋面紗過程前的個體稱為心/身/靈,而覆蓋面紗後是心/身/靈復合體。
  
你可能注意到在增加的二十二個原型裡有一個是單獨的。這就是“選擇”。這和極性的選擇,以及表現第三密度演進過程的主要目標有關。這個選擇是由潛意識和意識在我們每個人的每一天作出的。這是我們每一天不停重復的服務-他人或是服務-自我的程度的選擇。這個極化的過程增加我們進入第四密度的可收割量。
  
回到創造的開始之前,那裡沒有“其他-自我”。只有獨一“自我”。創造者,智能無限,是絕不扭曲的。因為只有獨一自我,當然沒有服務其他自我的概念。由于所有被造的“其他-自我”,事實上都是獨一自我處在分離成部分狀態下的幻象。自我和其他-自我實際上是同一的。
  
這種觀察下的一個重要的產物是,第四密度的可收割量可以通過服務自我或是服務其他-自我,兩者之一來達到。這兩個極化的端點,在提供進入光譜的綠色頻段所需的振動力度上是完全相等的。它們相等,但不相容。由于這個原因,在第四密度我們有兩種基本的社會形態。有些是極化服務他人的(我們稱為天使般的)。另一些是極化服務自我的(我們稱為惡魔般的)。
  
這就是完成第三密度後的宇宙的進程。通過極化達到足夠能量水平的個體可以進入第四密度,組成拉所說的社會記憶復合體。在第三密度週期的尾端,仍然在所需能量水平以下的個體。要繼續重復第三密度,直到他們電子化軀體的能量中心充分活躍,心智極化足夠變成為可收割的。目前地球有兩種基本類型的人:充分極化可收割進入第四密度的,和在要求的極化水平以下的。對于收割而言是充分極化的,也有兩種類型:是朝服務-他人極化的(我們稱為正向的),和朝服務-自我極化的(我們稱為負向的)。這兩個群體要在第四密度組成正向和負向的社會記憶復合體。剩下的個體將重復至少一部分的第三密度。直到充分極化,能夠達到第四密度頻率的能量水平。
   
智的極化是在正向還是負向方面,在第四密度可收割的要求上並沒有嚴格規定。事實上,在覆蓋面紗過程之前並不存在這個問題,不考慮極性也可以到達第四密度。極性是是覆蓋面紗過程的產物,加速了朝所要求的能量水平的發展。以至于不利用極化過程,就不能達到第四密度的可收割。
   
通過第三密度的演進,現在可以和心理覆蓋面紗前的狀態快速地做一個比較。好/壞極性,我們傾向思考壞的,實際上是我們演進過程的巨大的加速器。我必須允許,雖然我們歸為壞的這個品質是很難贊同的,但我們必須記住任何的表達只是太一無限創造者的眾多方面中的一個小小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