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 第五場集會
1981年1月23日


RA: 我是Ra, 我在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向你們致意.
我現在開始與你們通訊.


發問者: 在上一場集會, 我們討論到如何學習醫療. 我的印象是 首先透過特定的修練 與練習, 潔淨自我; 然後為了醫療病人, 以身作則, 或透過特定的練習, 在病人的心智中產生特定的排列, 允許他可以治療自己, 我說得對嗎?

RA: 我是Ra, 雖然你的學習/理解變貌 本質上是正確的, 你所用的字匯卻不是全然地正確. 醫者並不是透過以身作則來做工, 實際的工作存在于病人本身 醫者只是催化劑. 舉例而言這器皿擁有必須的催化劑 提供溝通時的字匯, 如果我們現身示範會使這工作不能刺激思考.
醫療工作與剛才例子是一致的在于它是傳達智能無限變貌的一種形式.


發問者: 我們已經決定接受 學習/教導 醫療過程這個 榮譽/責任. 我想問我們要如何成為一個有效用的醫者第一步是什麼?

RA: 我是Ra, 有三種教導/學習方式我們從第一種開始講起.

首先是心智的學習/教導, 這是與智能無限接觸的必須條件.
心智工作的前提是當需要的時候 能夠穩定地保持自我的靜默. 心智必須像是敞開的大門, 關鍵是靜默. 在這大門裡頭包含著一個階層式的構造, 好比某些地理或幾何結構, 階層是相當一般的存在, 表征著內在的關系.

要掌握心智鍛鍊的概念, 必須要檢驗自我. 你們次元中的極性必須被內化, 你將在那裡找到心智裡的耐心(patience), 你必須有意識地發現相對應的沒耐心(impatience), 反之亦然. 每一個思想都有一個相反的對照(antithesis), 關于心智的鍛鍊,

首先, 辨別出哪些事情是你贊同的, 哪些事情是你不贊同的, 然而平衡每一個正負電極. 心智涵蓋一切事物, 因此, 你必須在你裡內發現這完整性.

第二個心智鍛鍊是接受你意識裡內的完整性, 身處極性的生物無法有意識地挑選不同的屬性, 因此在角色建構的過程中, 造成一些阻礙與困惑在原已扭曲的心智復合體中. 每一個接受都舒緩一些由批判造成的扭曲.

第三個心智鍛鍊是第一個的重復, 但向外觀察其同胞, 在每一個體中存在完整, 因此, 有能力去理解每一平衡是必須的, 當你看到耐心, 你有責任在心中鏡射出沒耐心, 同時理解耐心/沒耐心. 同理當你看到沒耐心, 你的心智理解那是沒耐心/耐心. 我們用這個做為一簡單的例子, 大多數的心智配置(configuration)有許多面相, 了解自我與他人的極性是很微妙的工作.

第四步是接受他人的極性, 對應到第二步, 這是學習心智鍛鍊的前四個步驟.

第五步是觀察心智的地理與幾何關系, 及其比例, 延伸到其它心智, 大眾心智, 以至無限心智.


學習/教導的第二個領域是研讀/理解 身體復合體, 善加了解你的身體是必須的, 使用你的心智去檢視感覺, 傾向(biases), 你們稱為情感, 是如何影響身體的各個部分, 同時了解身體的極性並接受它們是必須的, 你對心智所做的工將會重復地在肉體上顯現.
身體是心智的造物, 它有其偏差, 必須先完全了解你在生物上的偏差, 然後允許相反面的偏差呈現, 才得以找到並理解完整的表達.

當身體獲得平衡, 個人的工作完成, 接下來的工作是將這樣的認知延伸到你所遇到的其它自我(other-selves)上, 你將再次發現需要最細微的辨別力才能充分地掌握到牽涉其中的極性復合體..

最簡單的例子是了解每個生物男性是女性, 每個生物女性是男性. 這是個簡單的例子, 然而, 幾乎在每一個案中, 當你嘗試去理解自我或其它-自我的身體, 你將再次發覺需要最微細的辨別以充分掌握涉及其中的極性復合體.

此時, 我們建議結束這個話題, 下一次, 我們將投注時間在講第三個領域, 跟前面兩個領域有同等的重要性.
我們在離開這器皿之前, 還可以回答一個簡短的問題.


發問者: 這器皿處在舒適狀態嗎? 有沒有什麼我們可以做的 好增加這器皿的舒適度?

RA: 我是Ra, 在每次集會前, 蠟燭可以順時鐘轉動約10度左右好改善螺旋能量的流動進入器皿的過程, 除此之外, 其它的配置都很好, 但我們要求小心檢查所有物品彼此的地理位置, 並不時加以檢查.

我是Ra, 我在太一無限造物者的愛與光中離開你們, 向前去吧在太一的大能與和平中歡欣鼓舞. 天主與你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