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的罪惡感
 

在我們結束談論新時代個人靈修道途,轉而探討新時代本身的問題;我想檢討的是,新時代治療師往往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會批評具有某種身心疾病或障礙的人,而大家一般而言也傾向於,自我批判與論斷批判他人。我自己本身生來就具有某種障礙,我這一生都無法擺脫疾病纏身的問題。因此,我對上述的問題;更是有感而發,且深受其苦。
 
曾經有過我根本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不斷地來信或來電給我並對我說教一番;告訴我該如何改變我的想法與做法,如何改變才能夠得以療癒。1992 年我正進行復健治療,好讓自己得以自輪椅和病床上站起來;因為我由1989 年至1991 年,都一直躺在病床上無法行走。該復
健療程有一部份涉及,教我們如何學會克服疼痛;以及如何評估與掌控,我們自身的慢性病疼痛。它是一項很不簡單的學習技巧,我願意推薦給那些具有嚴重身心功能障礙的人;無論是飽受身心疾病纏身所苦,或只是單純的老化問題。
 
我當時與現在都覺得,無論是藉由向耶穌基督祈禱;或是他人為我代禱,都有助於我的復健療癒。即使是今日我非常清楚地自知,我自己身體的情況仍是極為脆弱;因為我只要有一點小事故,便很容易受傷。但即使是必須再次躺在病床上,我也不會因而有罪惡感!無論身體健康與否,我們必須自我接納並盡力而為。
 
 
就形而上的抽象意義而言,這樣其實就夠了!因此我奉勸我們所有的人:只要我們盡力而為便已足夠,無須接受上述所謂「新時代的罪惡感」,來批判論斷自己或他人!當我們發展個人的神話迷思之際,切莫讓自我要求轉為自我批判或論斷他人。
 
 
254(代號)這女子記得自己來自瑪卡(Marka)星球。她如此敘述她的經歷:
 
六個月前當我第一次去拜訪某位通靈人,我並沒有問她特別的問題;但她一開始便責罵我,而讓我自覺像是個被責罰的頑劣小孩。這正是我所謂的「新時代罪惡感」,而許多人甚至於無須他人責備,便感到自己有罪惡感。
 
 
誠如Q’uo 所言:
 
勿讓所謂的「罪惡感」打敗,反之;將它視為是,有意識覺察的靈修機會。要原諒自己的人為錯誤,並分析情況是否具有建設性;釋放這樣的罪惡感,若是它不具有建設性。不妨以至高的目地與最佳的方式來利用罪惡感,若是你見到,還有某些事是你可以做的。在上述的考量之外,就我們所知;超越實相的表象或幻象,其實是完美內在心靈的完美外在表現。即愛彰顯愛,而每人的靈魂(或精神體);藉由各式各樣的工具(包括罪惡感),來世上體驗這一切。當你接受這樣的觸媒(或催化劑)的刺激時,以你所能的;最大的愛與堅定的態度,來祝福它並開放你自己來接納它。然而切莫超過,你所能掌握處理的程度;以免因而失控,以致於傷害了你自己。也無須勉強自己,若你仍未預備好去面對它。而是要懂得善用,並且敏銳地去覺察;這些所謂的「罪惡感」;能帶來給你的任何靈性成長的助益。
 
 
(譯註:作者是指美國的例子,因美國所謂的「新時代治療師」往往是良莠不齊;但真正了悟新時代治療倫理的治療師,應懂得「因材施教」來幫助當事人。高靈「歐林」也提醒我們:切莫「揠苗助長」,急於告訴病人「你創造你的實相」;如此反倒造成了病人的「罪惡感」而失去自信,也勿以批評論斷的方式糾正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