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我有一個關於自由意志的問題. 許多不同的人對於自由意志有不同論點. 有些論點認為好比你目前與我們的通訊就是干擾自由意志.也有的論點正好相反, 認為若沒有資訊與知識, 沒有完整的資訊, 自由意志無法被行使.看起來, 你們已經碰觸到中間地帶, 這在地球上是不尋常的.大多數時候, 哲學家們不是選這邊就是那邊, 通常找不到中間地帶.我想知道你對於自由意志的詳盡定義.



我是Latwii, 我的兄弟, 在詳細定義之前, 讓我們講一個比喻.如果你願意, 思量一個學生正在做家庭作業, 該學生有選擇去猜答案; 或者透過辛勤的工作,沒有外來的支援自己獲得答案.或許該學生會尋求家教的協助. 如果我們可以決定我們參與你們的自由意志的特徵, 我們會形容自己為一個親切朋友, 兄弟或姊妹, 渴望看見地球上的人們成功達成他們當初來此的目的, 然而我們謹慎地不提供答案, 毋寧提供資訊給個人, 讓個人藉此努力使自己發現答案.自由意志的主題一般被稱為混淆法則, 要以你們的語言定義是相當困難的, 因為口述語言先天在溝通上有其弱點. 容我們提供第二個比喻, 考量一條律法 “汝不可偷竊”. 表面上來看, 這是一個清楚、簡潔的規則.



然而在特定的情況, 偷竊這個舉動又是十分恰當的, 一個快餓死的人偷竊食物,就律法而言應當受到譴責; 但這裡所有人都了解到這樣的判決是不公平的.因此, 讓我們說混淆法則已被書寫在你們的心中,你們無法清晰地, 簡潔地定義它; 與你有沒有能力理解它; 這兩者之間並無直接關聯. 我們可否進一步回答你?



D: 是的, 假設你無法定義自由意志, 並且你明顯地不覺得該通訊會干涉自由意志. 我想問你們當中是否有其他實體感覺你們目前做的事情干涉自由意志?當然這個問題在我們社會中被提起許多次, 舉例來說我們與原始文化的關係, 要到何種程度我們才算干涉他們的活動, 我們是否干涉他們的自由意志? 不同人的意見構成一個光譜, 從十分贊成到極度反對都有.這樣的情況是否也發生在你們當中?



我是Latwii, 我的兄弟, 定義你所謂的自由意志並不是透過文字符號來達成, 而是透過一個人的行為與意圖. 操縱任何其他自我都是對自由意志的侵犯, 星際聯邦的所有成員都渴望避免這類的活動. 為了這個原因, 特定的成員被選定通訊的任務接觸像你們這樣的團體. 我們也要強調你所詢問的對象並不是一個分開的個體, 而是一個群體[你或許會稱為一個行星的人口]的覺知. 你接收到的答案來自於該集體[或稱為社會記憶複合體]覺知謹慎考慮後的答案.我們可否進一步回答你?



D: 不了, 謝謝你.



我們感謝你, 是否有另一個問題?



L2: Latwii, 我很欣喜能聽到你的智慧, 在我十分鍾愛的愛默生莎士比亞的作品中我認出同樣的智慧.你當時肯定與他們同在, 或許, 他們現下就在你們當中?



我是Latwii, 我的姊妹, 我們感謝你. 雖然我們不能夠定義你提到的這兩個實體在宇宙中的精確位置, 我們可以確定地說, 雖然他們不在我們這個社會記憶複合體之中, 他們的努力成果受到我們的喜愛.



J:在閱讀紀博倫(Kahlil Gibran)的先知一書時, 該先知說他自己: “我們是流浪者”, 他對流浪者的定義是否跟你們星際聯邦相同? 他是流浪者嗎?



我的姊妹, 我們誠摯地惋惜不能回答你的問題, 因為如果我們不想定義該詩人的特定狀態, 也不想貶抑他的努力. 我們不願意去評判其他自我的東西.我們可否進一步回答你?



J: 不了, 謝謝你. 我感激你尊重我的自由意志.



L2: 我有個詩意的問題, 你或許會喜歡, 為了讓一棵樹枝葉茂盛, 哪個地方是種樹的最好地方?



我是Latwii, 我的姊妹, 樹木總是茂盛的.



L2: 謝謝你.



S2: 我們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有些獨特的屬性, 好比說美麗或 聰明, 或 耐力等等. 一個人是否在投胎前會選擇此生的屬性, 或者這些屬性是上輩子累積的成就, 在每次轉世的過程中不斷成長?



我是Latwii, 我的姊妹, 考慮一個水電工的生活, 這個人到達你家, 準備進行一項特定的任務, 他帶來一組工具協助他完成工作. 他的工具不能確保成功, 毋寧說便於他成功完成任務. 一個人可以了解當水電工帶的工具是書法用品或 核能反應爐, 他很容易失敗; 因為這些工具並不是為他的任務設計的.然而, 當水電工完成每日的工作, 回到家時他不會繼續帶著扳手、槌子等工具到餐桌或床上; 因為任務完成之後, 他就卸下他的工具.工具的潛能是無限的, 它們並不會從這一世延續到另一世, 如同一組宇宙的參孫工具(Samsonite).我們可否進一步回答你?



S2: 是的, 有些屬性好比智慧與憐憫, 這些也是屬於工具的類別, 或它們是該實體自身的一個核心部分?



我是Latwii, 我的姊妹, 憐憫心是一個人對於延伸愛與同理的意願. 這股潛能存在於所有實體之中, 它比較是我們內在的神性, 而不是一個後天學習的屬性或技能. 在你們幻象中, 智慧一般可以被定義為兩種型態: 一種是透過大腦的運作得到的, 我們認為這是一種相當受限的智慧形式, 好比牌桌上的把戲; 真正的智慧不在於任何才能或技能, 毋寧是一個人願意敞開自我迎接瀰漫在整個宇宙的覺知, 這樣的知識是真實的、永恆的, 它無所不在但只有那些選擇聆聽的人們可以取用.是否還有其他問題?



A2: Latwii, 我剛才突然想到一個小問題. 大腦是身體的一部分或 心智的一部分?



我是Latwii, 我的姊妹, 考慮你的雙手, 這個物質的構造是你身體的一部分或你靈魂的一部分? 肉體軀殼難道不只是一個工具, 一個物質的形式由你的本質主宰? 心智與大腦是不同的, 心智與你在生生世世一同出生, 是你全體構造的一部分; 而你的大腦是一個物質裝置, 被設計來執行與完成有限的任務, 它無法重覆充能, 也不需要保管處.



(現場低聲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