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樹


[小靈媒宇宙逍遙遊] 專欄 / 2007/06/06

作者:Carla L. Rueckert


我們於該系列的文章裏,一直觀看著Dana Redfield的人生及工作。這是我向她行禮致哀的方式,在她跨入更廣袤之生命的時候。上個月Dana因癌症去世,而我想不出有比介紹她的一些工作與概念來得更好的獻禮了,以敬告那些可能錯過她的人們;她如星般璀璨、數量龐大驚人之訊息貢獻,攸關著當今地球上一股深奧的意識變遷,亦為Dana筆下的「明日之樹」,所呼籲我們深思的一個非常時刻。


樹乃自古以來許多宗教和神話體系中之靈性文學的形象。聖經裏的善惡之樹所結的果實,禁止亞當與夏娃食用,因為他倆對這正/負原動力的知識是毫無所知的。好比伊甸園中生長的動植物們,視一切事物為平等共享,從不覺罪惡也不覺羞恥。於是當吃下了「禁果」後,便立即地,被逐出這無所知的花園,降落至那些擁有善惡知識的塵世之土。


然而我的感覺是,這個故事並非關於許多曾經暗指的罪與愚行的類屬,它更傾向以人性與人類降生目的為核心的一則故事。它推算出地球上對於我們選擇的密度或稱第三密度之主要的靈性工作。如同Dana在【明日之影的歲月】的31頁中說:“那來自亞當與夏娃的遺產即是,我們乃知善知惡之人。我們的雙親由於喪失了天真無知,致使我們有可能發展出辨別力。”


屏住這個思維。


希伯來人卡巴拉的神話學與文獻著作中,樹亦扮演了一個中心的角色。生命之樹是屬於那支系統的一個中間象形文字,而它也於數世紀前,受到以基督教為主之的西方白魔法傳統所接納採用。這棵樹看起來是往下且往泥土生長的,


生命之樹的根部埋在天國之中,同時它的枝幹向下觸伸,愈來愈深,深入至我們生活的顯相地球世界。


Israel Regardie在【中柱:心智與魔法的平衡點】(The Middle Pillar: The Balance Between Mind and Magic)書中第26頁裏記載著:“生命之樹的魔法概念以圖表來表達魔法觀點,相信迴射在這象形符號上的映像將產生跟無意識裏之各部分相關的啟發性思維。”


生命之樹所展示的十塊球體,被排設成一個幾何式圖案,形成三道脊柱或軸線,每塊領域皆是對本我其中一個不同之特性的形容;也就是說,這圖像依據十項頗為分明的功能,表達了身而為人所必備的完整天性。這十項要素的統一性加總起來構成我們選擇稱為人類的實體。”


以一種比散文與辯論更為創意和簡明的手法,這棵具有三道軸線及諸如美與智慧等十項特徵的結構”樹”,將人類的內在天性標示在前,並呼喚魔法師去研究它以及其中的二十二種關係,以發展出洞察力。


屏住這個思維。


美洲原住民傳統亦有棵具中心代表的樹叫和平之樹。瓊安(Joanne Shenandoah)便以這棵和平之樹為題旨,創作出一片音樂的視景,收錄在她那感人且歌聲曼妙的專輯【和平締造者的旅程】(The Peacemaker's Journey), 由銀波唱片公司(Silver Wave Records)發行販售。她描述一名和平勇士,乘著一艘白石製成的獨木舟,前往易洛魁族(Iroquois*)聯盟的五支部族- 即摩和克族(Mohawk),安倫達加族(Onondaga),卡尤加族(Cayuga),奧奈達族(Oneida) 與塞尼加族(Seneca),進行和平任務。


(*譯註: 昔居於紐約州之北美印第安人之一族,性強悍好戰,文化程度頗高)


這名和平使者說:「我在這人間土上種植和平之樹。如果你們遵循和平的偉大法則,歡迎你們來到和平之樹的庇蔭下。循著樹根前往地球四隅,而你將永遠安寧無慮。」


「他賜給原始住民們和平與力量,他們接受了這份好消息,聯盟之火永不熄滅,炊煙裊裊飄升至天府,全地都將看見。」


由於對這棵和平之樹的信仰,正是理解何以幾世紀以來的北美印第安民族,持續嘗試跟那些侵略性的、沒悲憫心的、奪取土地的非-印第安族之入侵者謀和的一個關鍵。和平是他們的道,而他們遵從它的教義,甚至當他們逐漸地且在最終果斷地將其與生俱有的部落土地,拱手讓與來自歐洲的侵略者。


但就在失去土地的同時,他們保有了靈性的完整無缺,多麼令人驚嘆的妙理啊。這則消息與對和平之樹的靈視,現已真正開始被所有地球生靈看見了。他們予以保存並且傳遞至我們身上他們的洞察力量。


屏住這個思維。


Dana Redfield的作品亦包含一棵樹的隱喻,她喚之為明日之樹。她視這個隱喻全部在描述洞察力。她在【明日】手稿的第134頁中說:“選擇就像沿著字母Y的直梗上行;好比一棵樹的主幹。雖然我們正在向上移動,但同時又注意到前方的叉路。主幹於此點分裂成一個V字,我們作出選擇。”


兩股分枝在上方一齊貫穿天際。”


假使兩條路都通往同一目的地,那麼我們的選擇哪一個分枝又何干?”


明日之樹(她給生命之樹的新命名)的枝椏已長得太高大,刺穿了防護盾,外來物正進入生命的溪流,一場暴風雨在醞釀中,從上而來的壓力重重加諸,閃電將襲,樹將劈裂中樞。”


當其他枝節將砰然墜地,有一根大樹枝與所有分枝都會在樹上挺立;倒下的大樹枝,以及所有分枝內的種子將遍撒地表;有些將長成新的樹,其他則將被土壤吸收,成為明日之樹的糧食。”


至於樹之挺立部分,那大樹枝與所有分枝,將開花且結出果實。”


你選擇哪一個分枝的確有關係。”


這是個對選擇的清楚暗喻,選擇遵循“善”/服務他人或 “惡”/服務自我。


現今的、第三密度的地球世界、一再被我的外星訊息來源描述成選擇的密度。


要定義善與惡是困難的,明日之樹的兩條分道,就某方面而言即情感上的中立。聖經使用“善與惡”似乎夠分明了,但也十分的審判性。其故事留給我們去辨識,在此地球生活的困惑中,到底孰者善孰者惡。那通常是極痛苦的難題,我們的智力在此沒什麼用處。


然而我們必須辨識那原動力,為了自己。我們在此為了真正辨識正面極性與負面極性的差異,並選擇其中一端,堅決而確切。


Dana於【明日】說道:“某個時刻就要臨降在一切有情生靈之中,當我們被喚起記憶知道我們的身份以及來此的目的,值此之時我們被賜予機會選擇將要走的路-- 或將要攀爬的分枝。”


如同約拿(Jonah),我們可以走得不情不願,一路抱怨到底,或者我們可以找尋那棵繼續開花結果的樹蔭,即使閃電來襲後,四周已陷入一片火海。”


我們有許多人抱怨這個閃電時刻與迫切性抉擇的多重挑戰。我們發現自己在這閃電的銳光照射下感到不適,它剝去我們外在的詭計與偽裝,並要求我們去考慮到我們最深沉的真理;我們誠心的選擇。


然而這個時機正落在我們身上,當下形而上的瞬間乃是選擇的時刻,我們交由自身的洞察力做成並緊追那選擇;Dana則勸告我們在作選擇時要放輕鬆。


【明日】的第204頁寫著:“新芽正從地球萌發,而且有一棵樹已長得又高又大,足以為人遮蔭。明日之樹的涼蔭在烈日下顯得涼爽無比,它的枝幹強健得足可支撐一張吊。它擲出的蔭影有如一隻伸出的長臂,直抵我感到顫慄、害怕去開啟的那道後門,寂靜抓住我形同囚犯。”


此景將不再有。現在我擦亮火柴,現在我看見火光,光亮得足以使我前去填滿頭頂上方的油燈,假如雲朵遮蓋了太陽。不要緊。種子已散播,而一棵樹巍然挺立。”


那乃是屬於正面極性並承認萬物合一的「太一樹」。就在我撰寫本文的同時,一位來自大不列顛的朋友Ian Bond寄給我這首詩:


一隻手指和一隻拇指的故事


從前有隻手指某回遇上了拇指,


兩者都緊抓著一根樹枝幹快要凍僵了。


「甚麼風吹你到這兒?你叫什名字?」


手指向拇指說話。「你沒羞恥心嗎?


這樹枝是給我們手指同類而準備的,


不是給形狀怪異的傢伙,像汝這樣!」


拇指遂向手指們回話,「對啊我不是


你們那批長相怪異的品種。


我的造型是一種美,比汝等更偉大。


無論我選哪裡打滾及彎曲,


我可以任意動來動去,如此的靈活!


不管我要使用任何東西我都可以緊抓不放!」


「好吧,」手指和他的所有朋友們說,


心裡不滿又生氣,拇指確實有所冒犯,


「我們將不靠近你,因為你很沒禮貌!


你那臭屁的自命不凡。」


隨之而來的即是四指大大張開,


拇指堅定的緊抓力迅速被否決,


於是全都摔了下來。然後它們才看見一隻手


接合在一根臂膀,還有人的身軀上。

 

「我們在幹嘛呀?」


手指向拇指說。


嘎吱 脆裂!


「我們忘記我們是一體的。」


那兒有個清晰的洞識,我們是一體的!唯有藉著選擇正面極性作為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才能表達這份合一性。唯有藉著擁抱我們的一體和諧作為一支全球部族,我們才能主張對和平之樹根基的依循。唯有藉著選擇「善」,我們才能選擇在正值開花時節的明日之樹的枝蔭下歇息。


從我在1979年寫的一首標題為<生命之樹>的詩中,出現了這則想法:


我為何想說這些事?


我為何要唱這首歌?


我渴望停止生命之樹的燃燒。”


那些字語對今日的我仍如真理之鐘,而我相信同樣的柔情也在Dana Redfield的一生及工作中激勵著她,雖然她當時的表達有所不同。她好渴望喚起人類同胞對那將要來襲、衝撞明日之樹的暴風雪有所警醒!她好希望並禱告能以其服務、歌曲和生命,帶領人們掌握良好的資訊來到這選擇的時刻。


【明日】的第207頁說:“以心相印,具備勇氣,我被告知我們正在聚合,悄悄地、確定地,從地球的各個盡頭往一個中心地點靠攏,我們終將在此再度相遇。”


我展開雙臂擁抱你的靈魂。祝福我們因愛而聚首,祝福我們再度相遇於一片光海之中。而此時此際,當我們活出了愛與和平的生命,祝福我們覓得明日之樹蔭下的輕鬆自在。



(V)2007 Translated by Paul, reviewed by 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