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寧靜

 

探索寧靜矛盾與戰爭和平是相對的兩極。當一方存在時,另一方便無法存在。當一方躍動時,另一方便沉睡。對好戰者而言,和平是不可能的。對愛好和平者而言,和平是不可或缺的。進入和平的唯一方式是教導和平。

 

在教導中你們必然學會和平,因爲你們無法教導你們尚未學習的。你們的職責不是去尋找愛,而是探索找出你們在自己内在中所建立的障礙。你們不需知道什麽是真理,但你們必須知道什麽是虛妄。所有的幻無論是以什麽形出現,皆來自於恐懼。任何想以另一個幻來取代原有的幻,來消滅恐懼的企圖終必失敗。

 

如果你們在自身之外尋找愛,可以確定的是,在你們心識之内必有黑暗。和平永遠不會來自對愛的幻覺,它只能來自實相。如果今天你們對愛的涵義有着隱約的一瞥,你們的進展已是無法衡量的,你們的自由已望之在即。

 

不要將任何人從你們的愛中剔除,否則在你們内心中,將有一塊聖靈無法降臨的黑暗之處,同時你們也將自己排除在治能量之外,因爲無法付出完整的愛,便無法獲得完全的治。只要你們的内在有一絲恐懼,便會減損你們對愛的歡迎,愛便無法降臨。在你們之内有一塊絕對和平之地。在你們之内沒有不可能之事。在你們之内有一處神的居所。

 

所有的憤怒不過是企圖使人感到愧疚。疾病是憤怒在身體上的發洩。管自我假裝成各種不同的面貌,它都是同一理念。不屬於愛的,除了恐懼之外物。大無畏的覺知存在於你們的心靈之中,只是許多人尚未覺知它的存在。對上主的回憶,使你們得以將懦弱交在他的力量之中,只要你們願意這樣做,你們即刻能見到恐懼是無須的。如果你們知道是誰走在你們身旁,你們就不可能選擇恐懼。

 

你們的態度、感受與行爲都可以顯示你們是否選擇聽憑自我的聲音。自我,按字義嚴格地說就是恐懼的思想。在這王國裏,自我無情地掌握一切。且爲了防衛自己心識中那小小的片段,導致你們無法意識到整體,你們所能看到的,只是整個太陽的一絲微弱之光,它像是大海中那幾乎無法覺察的微小波浪。你們可曾想過,這小小的思想,這微不足道的幻覺,是如何地孤單與恐懼,是如何地將自己與宇宙隔離呢?無止盡地怨天尤人,表示你們願意接受自我的統治。

 

沒有人能真實地評判自我,然而,當兩個以上的人聚合在一起探索真理時,自我便無法隱匿那不滿的面貌。散亂的自我似乎是你們學習的幹擾。但除非你們賦予它力量,自我本身沒有迷惑你們的力量。愛與愧疚無法并存,接受一個就是否定另一個。當你們感到愧疚時,是你們的自我在做主,因爲只有自我能體驗愧疚。只要你們相信自己有愧疚的理由,它便永不止息。因此,你們必須理解愧疚永遠是愚蠢與無見識的。你們不可能有真正的疲倦,但你們有使自己疲憊不堪的能力。無止境的扭曲與批判,可使你們精疲力竭。若你們攻擊別人的錯,最終傷害的是自己。當你們攻擊他人時,你們便無法認識他。可以確定的是你們所攻擊的,正是你們所恐懼的。你們兄弟的價值是超越你們所能評估的。寬恕是通往上主的道途,除此之外別無它徑。若攻擊不全然停止,它便無停止之時。

 

當面臨騷亂不安的誘惑時,對自己說:“我可以換個角度來看這事。”治癒是釋放對覺醒的恐懼。覺醒的決心反映在,堅定地學習釋放恐懼與實踐寬恕,因爲一切治愈都源自於以愛取代恐懼。不須祈求被寬恕,因爲它已完成。你們所需祈求的是讓你們知道如何寬恕。你們渴望快樂嗎?你們渴望具有一顆寧靜的心,一個明確的目標,一種可以轉化世界的完美感受嗎?你們渴望恒長地在溫暖的保護中嗎?你們渴望擁有不受幹擾的寧靜,不受傷害的溫柔嗎?你們渴望那深沈穩定的安適,那完美的、永不被攪亂的安寧嗎?寬恕將提供這一切。寬恕并釋放過去的一切,因爲它已過去了。

 

上主沒有所謂的寬恕,因爲他未曾責難過,只有在有責難的地方,才有寬恕的需要。在你們的世界中,最需要的就是寬恕。但這只是因爲你們在一個幻覺的世界裏。那些實踐寬恕的人,將因此使自己從幻境中解脫出來,而那些不願實踐寬恕的人,將使自己與幻覺牢牢地束縛地一起。寬恕是打開快樂之門的鑰匙。這是你們探索和平的答案;是使看似失去理性的世界具有意義的鑰匙;是一舉一動似乎都充滿威脅的地方,獲得安全的關鍵。這是在你們追尋寧靜與和平的渴望中帶來希望的法門。

 

在寬恕中,所有的問題都能獲得解決。在寬恕中,所有的疑難都會結束。以恰當的眼光來看待一切事物,它便成爲治愈的機緣。治癒是心靈合一的結果,就像疾病來自於分離的心識。奇蹟自然地發生,就像愛自然地表達。真正的奇蹟源自於愛的引發。這意味着所有源自於愛的事物均是奇蹟。

 

在地球所有角落中,最神聖的地方是將舊有的憎恨轉化爲當下的愛。你們只要放下你們爲自己以及上主所貼的卷標,放下你們所學到有關世界的理念,以及對自己所持有的影像,便能保持寧靜。你們只要空掉心中對是、非、善、惡的思想,無所執着;不要攜帶任何歷史的教訓或經驗,忘了這世界,忘了這課程,空去你們的雙手,便能來到上主跟前。

 

奇蹟是什麽?奇蹟是自動糾正錯誤。奇蹟既不是創造,也不真正改變任何事物。它僅僅是看着浩劫之後的荒蕪,提醒自己眼前所見皆屬虛幻。再生僅僅是心識再現本有的曙光。這是上主親手創造的,因此它永遠是真實的。當心靈中只有光明時,它便只知道光。它的燦爛輝煌照亮四周,並擴展至其他黑暗的心靈,將他們轉化成莊嚴與華麗。

 

當你們悲傷時,要知道本不需如此。沮喪來自於認爲自己是被剝奪的,是匱乏的。除非是你們自己的選擇與決定,你們未被剝奪任何事物。要先記住這些,然後再做決定。通往上主的旅程,僅僅是再一次地對自己真實面目的醒悟。這是一個不變的目標,也是一個沒有距離的旅程。在上主的心識裏,每個人都是無法取代的。如果你們離開自己的永恒崗位,沒有人可以交替你們的職位,這空缺將一直空到你們回來爲止。“心”含融一切,它無遠弗屆。“心”無局限,無界線。“心”包含你們的整體,它在你們之内,然而,你們也在它之内。除此之外別無其他。“心”不在你們的身體之内,但你們似乎被身體束縛着,因而,與其他萬物隔離。

 

事奉聖靈的心是永恒無邊的,它超越時空的,不爲任何偏見所束縛,具有實現任何它所被祈求事物之能力。因此,一個投入在愛之源頭的心識,無法燃起攻擊之意。恐懼永遠無法進入一個與愛聯結的心識之中。一個具有愛的心識,對上主是信賴與交托的。一個生活在純淨與愛中的人,是不知恐懼的。

 

不要在你們之外尋找,因爲它無處可尋。當偶像破碎時,你們將悲歎哭泣。天堂無法呈現在一個無法接受和平的地方。當上主召喚時,你們所崇拜的偶像將不會在主的天國中響應。不要在你們之外尋找。因爲痛苦來自於枉然的探索。認識真理,而不是在自身之外尋找真理。不要在你們之外尋找。

 

探索意味着你們内在的不完整,意味着你們恐懼面對你們的荒蕪。在你們之外沒有任何事物。這是你們終究要理解的。你們所見反應你們的思想,你們的思想反應你們的選擇,你們選擇自己所要見的。看着你們神聖自性裏的愛,你們將處處見到它,因爲它充滿着每一個角落。你們的思想導致你們的痛苦。沒有任何在你們心識之外的事物,能以任何方式傷害你們。世界上沒有任何事物具有使你們生病、傷心、懦弱或失敗的力量。具有掌握一切事物力量的是你們,只要你們認識到自己是誰,你們便能看到這點。

 

你們内心深處是完美的,並已準備好以燦爛的光芒來照亮世界。它將治癒所有的悲傷與痛苦、恐懼與失落,因爲光的完美將治癒那些以爲這一切都是真實事物,並執着於這一切事物者的心靈。當你們願意傾聽時,聖靈的聲音是巨集亮的。然而,它不會過於大聲,因爲那將妨礙你們選擇的自由。聖靈的意願是複原而不是破壞。當你們能感受到聖靈陪伴着你們的旅程時,你們將了解到事實上沒有旅程,有的只是覺醒。

 

上主的和平是我唯一的目標,是所有生靈治癒的希望,是我探索的終結,是我的目的、我的功能以及我的生命。對上主的回憶,使我選擇記起祂。對控制欲望的釋放,爲心靈帶來曙光。無法控制自己的人,將無控制宇宙的力量。上主的回憶降臨在寧靜的心識中,無法降臨在矛盾中,因爲一顆戰鬥的心,拒絕這種回憶。對上主的認知即是對自己的認知。上主與他的受造物之間沒有隔離。

 

那些尋找光明的人是蒙着自己眼睛的人。光就在他們之内。明心見性只是一種認知,而不是一種改變。愛只能進入任何真正要它的人,但必須是真實地要它。你們有選擇超越世俗目標及世俗思想的自由。世界無法制止你們的探索,除非你們給予世界這種力量。

 

你們將“看”到什麽?這是你們的選擇,只是不要讓心靈忘了這“看”的法則。你們將自己内在的感受認爲是自己所見的。如果你們之内有恨,你們將感受一個可怕的世界。如果你們之内有上主的愛,你們將看到一個充滿愛的世界。

 

再沒比空洞渙散的思想具有更多的矛盾。整體的、巨集觀的覺知絕非空洞或渙散。你們心中所起的每一念,如果不是真理便是幻象。它要麽彰顯真理,要麽放大幻覺。誘惑只是一種希望幻覺成真的企圖。真理不與幻覺對立,幻覺也不與真理對立。幻覺只與其他幻覺産生紛争。沒有幻覺就不可能有恐懼、疑惑,也不會有攻擊。當真理降臨時,痛苦便結束。批判與責難本不存在,只要你們不執着它,你們便能看到自己是自由的。

 

再生是讓既往消逝,並以不帶責備的眼光來看現在。記住,沒有任何人的目前狀況是偶然的,巧合不存在於上主的計劃中。你們在時空中跨越不是任意的、漫無目的的。在正確的時間中置身於正確的地方,是你們唯一的可能。“當下”是在你們的時空中,所能提供最接近永恒的時刻。以歡喜之心來看當下,因爲它是唯一永恒的真理。一切治癒都存在於這真理之中。當你們對自己或對別人,不以舊的眼光與認知來看時,你們將能從所見之中學習。因爲過去的事物無法爲目前的事物制造陰影,除非你們害怕光明。

 

你們選擇處於黑暗中,只因你們害怕光明,並且因心存黑暗,你們看到覆蓋着你們兄弟的是一片烏雲,這片烏雲使你們的眼睛無法看到它們的實相。你們所恐懼的往往不是眼前的事物,而是對過去、對未來感到恐懼,而未來并不存在。當每一瞬間都是念念分明時,便能心無恐懼。除了此時此刻之外,何時是認識真理的時刻?當下是唯一的時刻。因此,今天、目前這一瞬間是我們對永恒認知的時刻。過去的已消失,未來的只是一種想象。這些罣礙只是自我防衛,別無其他。只要你們仍然認爲你們的身體就是你們自己,就不可能獲得自由。身體是局限的。誰能在一具軀體内找到自由呢?那是根本無法找着的。只有心識不再認爲自己是一具軀體時,才能獲得自由。與真理或與妄想融合的選擇在於你們自己。是愧疚與恐懼的世界呢?還是真理的世界?是幻象與奴役的世界呢?還是真實與自由的世界?哪一種選擇會爲你們帶來美麗與實相呢?這種選擇在於對你們來說哪一個是更具有價值的。選擇其一就表示放棄其二。

 

恐懼是譴責,愛是寬恕。因此寬恕去除恐懼所制造的,使心識回到對上主的覺知中。基於這一理由,寬恕可以說是一種真正的解救之道。它是使幻覺消失的工具。當你們感到自己必須爲某種事物辯護時,你們便陷入在幻覺之中。交托的人自然具有耐心。沒有任何已産生或尚未産生的結果,能令他們感到恐懼。上主在你們之内,你們的成就在祂之内。我們所實踐的是古老的真理,在幻覺統治這世界之前,我們便已有此覺知。因此,每當我們提醒世界說:“上主是愛,因此我也是愛”時,世界便是自由的。

 

我爲我所見負責。我選擇自己的經驗與感受。我決定自己所要達到的目標。每一件看似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都是我自找的,我所得到的是我曾尋找的。當你們不在全然的喜悅中時,是因爲你們對上主的某個受造物缺乏愛。無論你們所遇是何人,要記住,所有的相遇都是神聖的。你們怎麽看別人,你們將如是看待自己。你們如何對待別人,你們將如是對待自己。你們如何想像他人,你們將如是想像自己。永遠不要忘了這點,因爲在他人之内,你們不是看到自己,便是迷失自己。你們不曾單獨存在過。你們所想、所說或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在教導所有的存在。你們所教導的,就是你們所學習的。這是實情。因此,不要忘了你們所教導的,將教導你們。不要教導任何人成爲一個他們不想成爲的人。

 

你們的兄弟是一面鏡子,只要你們的感受存在着,你們從中看到的,便是自己的形象。每一件你們所教導的事,都是你們正在學習的。教導愛,理解愛,你們就是愛。只教導愛,因爲這就是你們。改變你們兄弟的職責不在你們,接受他們,無論他們是什麽。當愛是你們唯一所要的事物時,你們便不會看到其他事物。將你們的心駐足於,給予而非獲取上。不要忘了一切你們所給的,都將回到你們身上。任何理解什麽是給予真正含義的人,必然會對犧牲的理念感到好笑。我祝福世界,因爲我祝福我自己。除非自己擁有,否則無法給予。事實上,給予證明擁有。這點是無可疑的。“在給予中你們獲得!”是永恒不變的真理。你們接受過許多答案,然而你們不曾傾聽它。我向你們保證,它們仍然等着你們。

本文摘自<奇蹟課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