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兩個世界中

 

專欄:小靈媒宇宙逍遙遊 / 12.09.2007 / 作者:Carla L. Rueckert

單元:宗教與靈性網站


昨夜我做了兩個夢。

第一個夢,我是個一個小靈修團體的帶領人,與真實生活吻合。我們住在市中心老舊地區的一間公寓的二樓陰暗房間,這點與真實生活並不符,事實上我們目前居住在路易斯維爾的郊區,而非夢裏的「波特蘭」貧民區。

 

在實際生活中,因為沒有電,我們的住宅漆黑一片。似乎沒電狀況持續好一陣子了。我絲毫不煩惱缺電,因為我們前往亞法隆農場(Avalon Farm)--L/L研究中心的靈修避靜所與生物機能農場,在那兒我們有太陽能,我的心情很寧靜。我有可靠的筆記型電腦及一組24粒包裝的AA電池餵我的滑鼠。我知道我的工作在於溝通,而我可以那麼做。這個夢境的開場是個死寂之夜。我們知道我們必須在早晨之前解開令世界處於懼怕狀態的難題。我思忖著「我是何方神聖足以拯救這世界?」

 

就在我們討論這樣的處境時,一群劫匪闖入我們宅內。他們搜刮整個住所,為了找食物。由於一無所穫,他們便離去。他們丟下一個包裹好的巧克力盒,我瞧了瞧這禮物的標籤,是其中一名劫匪打算給一位朋友的糖果。我很確定他們不是故意遺漏那東西。在友人們陪同下,我下樓至街道上以找出這幫劫匪的位置,如此一來我才能歸還他們糖果。我們很幸運,找到了他們並把巧克力當面交還。我對他們說: 「你們一定曾掉了這些東西」。這群劫匪由衷地感激並被我們的信任所感動,他們因而請求加入我們。我們帶著我們的新朋友們回到公寓,再度開始工作我們的兩難局面(dilemma)

 

在第二個夢裏,我參加一個航海之旅。起初一切頗令人享受,我們是一個大團,且每人都有愉快的境遇可秀給其他團員看。然而,回程的路上,在跟一位朋友拜訪一處名勝古蹟時,我錯過了跟另一名友人的約會,她在碼頭等候我。明白我已「錯過了那班船*」,我儘速趕回,轉乘一艘艘非常不便又不適的小船。她仍在等候我。她問我一路可好,我回答:「辛苦啊」。

 

她又問了有關我們航海之旅的船名,我回答:「轉變」(Becoming)


(*譯註: 英文片語miss the boat, 也可意譯為"錯過那個機會")

 

不教人驚訝的是,我今天的夢竟然有著黑暗的音符,因為在我書寫此文時,正逢911事件六週年。這天的新聞充滿追憶,而媒體亦對這歷史上沉痛的日子鳴放警鐘。 911事件留下的落塵(fall-out)確實是黑暗的。美國現在有種近似第三帝國(納粹)政府之蓋世太保的同等作風出現,甚至連他們黑色制服的設計,也出現在我們的家園安全警衛身上。我們的國會已投票去除了我們的隱私權與人身保護令,至少現在是,雖然法庭正開始檢討國會修改我們憲法的權力。

 

我近來有篇專文便針對這個非常事件,討論自己, 一個無辜的人, 曾如何地被威逼恫嚇,在搭機前往馬基諾島(Mackinac Island)演說時,我的隨身袋受到了安檢人員搜查。那篇文章刊出後,許多信件紛紛湧入。其中一份回響來自L/L研究中心的一位老友莫妮卡(Monica L)92日她寫著:

 

聽到這個國家的處境目前已影響到妳個人,我感到甚為難過。那必然是個可怕的經驗!”

 

這正是為何我去年向Q'uo請教有關我們應否作個行動主義者的問題。

 

因為Q'uo的答案,我始終嘗試著避免恐懼,只專注於照耀光芒,以任何我做得到的小小方式去進行。然而,一次又一次地我覺得自己被政治議題吸入,一次又一次地我似乎已經被說服,唯一使這場戲告終並以另一種和平之實相取而代之的方法便是人們向真理甦醒。”

 

我曾掙扎試著去判定我是否跟著恐懼起舞,或遵照我已簽署的某項靈魂任務而行事。那答案卻難以捉摸。”

 

當檢閱我們網站圖書館中的檔案資料庫後,我找到她提及的那次通靈集會,時間是20061112日。莫妮卡向外太空的Q’uo?體詢問的問題如下:911事件以來,我一直關心這個星球可能走向一場災難性的戰爭。我覺得有股落敗、無助又無望的感受。我覺得自己走向全然的絕望。我已開始質疑第四密度地球的分娩過程是否一切都好?這個星球的實驗已經走偏了嗎?如果真是如此,需要什麼樣的靈性原則才能轉化絕望變希望,懷疑變鼓勵?”


 

對此問題,Q'uo?體的回答一開始便解釋為何他們的討論必須維持在靈性原則之內:

 

我們無法直接了當地處理妳的問題,我們乘著無條件之愛的振動來此。我們的接觸並不具備一名內在層面之存有可能帶有的一種針對細節,富於俗世概念的實際天性。地球不是我們插手管理或介入其一般性事務的地方。”

 

我們之可以透過這器皿說話,乃是基於她保持的一種特定的調頻狀態。假若她從這調頻範圍中滑脫出去,我們就不能繼續供給她訊息了。”

 

我們對妳說這些事,如此妳才了解為何我們沒有捲起袖管一起努力清理地球。的確,我的姊妹,我們沒見到那景象。讓我們談一點此刻我們真正看見的地球。”


 

Q'uo論及接受我們察覺到的周圍世界之中的苦難與惡事,將它們內化並在我們靈性路程當中萃練它們。當我們在這個世界裏療癒了自己與其他自我間的分離感;當我們得以視見所有人類皆與我們為同一體 [照他們說]

我們就正在療癒這世界。


 

對這樣一個建議的自然回應是,感到它竟是無可救藥地不足。我們的思想怎能改變世界?Q'uo說出了以下的重點:

 

我們請妳要去了解,我們是站在一個因果律的特殊水平上在發言,遠遠超過世俗事務的因果律之水平。我們並非說一旦妳今天療癒了自己的分離感,明天的世界就會有所改變;我們是說當屬於人類族群的個體們,一個接著一個地選擇服侍愛與光以及避免與恐懼為伍,那樣的態度會散播開來,那情感的安全網將開始向外蔓延。當愈多人在內在從事這種工作,整體環境就愈以此種方式從內改換;那些尾隨妳之後的人,將會越來越容易做意識內的這份工作。”


Q'uo繼續說:

 

我們不能告訴妳不去關切政治、社會、經濟與文化。仰賴妳自己的判斷與自己的自由意志,我們鼓勵妳和所有實體去追隨你們的心,去闡釋那些你們可能感覺要分享給社會及文化的天賦,而那有可能使一切更好。這是妳的自由意志和妳希望做的好事。我們在此跟妳所說的話,關乎某種簡單得多、同時又更加偉大的東西。我們前來告訴妳一則關於愛的故事:愛無條件;愛無侷限。”

 

我們願鼓勵妳去看自己是否選擇要認識真我,妳的雙腳站立在你生命與經驗的土壤上,妳的雙臂於禮讚及感恩中向所有事物的造物者展開,妳是擁有偉大力量的人。”

 

若妳選擇採納和擁抱信心,沒有痛苦可以擊垮妳,因為妳選擇了真理,而其他一切均為幻象。”

 

若妳選擇了希望,那些羽翼將載妳飛往妳需要去的地方。”


 

這個回覆似乎讓我得到平衡。如果我們被行動主義吸引,那麼它即我們的途徑。然而我們一定不要因為畏懼正在發生的事而成為激進行動者。反之,如果我們受到個人羅盤的牽曳而去遊行、禁食或冥想,我們必是受到一股對社會的愛之激發,以及我們意欲見到我們國家恢復其心愛與公正的憲法自由。而如果我們被牽曳至完全的內在工作--療癒自身的分裂狀態,那麼此即是我們近在咫尺、正當且合宜的使命。

 

關於莫妮卡對於地球進入寶瓶年代的過程之擔憂,星際聯邦的Q'uo群體說這過程屬於第四密度的一部分,同時Q'uo提供這項保證:


第四密度通常以一種健康的方式誕生。許多團體,包括這個小組[我們今日談話的對象],經常說到光與愛。而這字語已被傳遞,其影響或許比妳能明瞭的程度還更深遠,在草根階層,在土生土長之人的階層;還有才剛摸索找到某種實質意義之文明世界的階層。”

 

我們看見這個世界向愛覺醒,我們看見它開始認出其對於愛的渴盼。我們看見它開始回應,愛在愛裏返照。在那草根階層存在著偉大的希望,在政治與帝國之雷達所不及的地方。”

 

在我的第一個夢,愛在愛裏返照- 當我選擇歸還巧克力給劫匪,於是愛再次返照- 劫匪們從服務自我極性的竊盜,轉換成為服務他者之極性,加入我們這幫出來拯救世界的唐吉訶德夢想家隊伍,Q'uo之「情感安全網」真的起了效用。

 

我的另一個夢亦充滿了偉大的希望,我們難道不正走在一段艱難的旅程上?而更甚之,難道一切不都關乎轉變?我們是何方神聖足以拯救世界?我們是人類。【新典範手冊】(Handbook for the New Paradigm)之祈禱文叩響我心:“我是人類,請幫助我轉變。”

 

我張開雙臂擁抱你的靈魂,願我們找到恩典與勇氣以同時活在兩個世界,一個是痛苦與限制的世界,一個是充滿愛、美與真理的靈性世界,我們的心與腦不再分裂。一同走在這艱難的旅途,願我們往內生長,進入內在靈視召喚我們去轉變的一切種種。


譯者感言:


翻譯這篇稿,彷彿經歷好幾層次的靈魂洗禮,內在外在,份外感觸.Carla的第一個夢,很像通過光子帶的暫時黑暗期,然而內心的神聖道場,才是我們如如不動的安住之所,並在非常時期與上帝之光緊緊相依..

 

文章裏的真誠之聲,或從絕境中重新燃起的希望,一切的質疑,氣餒,無助與無望,引動對自我信念的動搖,不信任,不接受甚至- 憤怒,崩坍等,然而這是必要的過程,尤其對我們同修當前所面臨的衝擊考驗,我認為- 本文會對兄弟姊妹們帶來些安慰.

 

新典範,這是當時多少意興風發之發願者的自我期許;現在大家卻在一種集體低靡中動彈不得.我思索著人的最崇高價值, 原來是- 回到完整的人的本質,以此作為起點再出發 ... 突然想到Elan_rols回應S.K那段話,使我深深感動於做為人的一種思考能力和不為物役,在不斷辯證中昇華自己的感性與理性,而那卻是磨亮心識之光,使思想產生力量的必須鍛鍊.

拉里拉雜,也算先分享了譯後感 la ~~


With God's Blessing &Love,

the Child

(V)2008 Translated by the Child / Reviewed by 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