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的奇蹟之道


本段摘錄自告别娑婆第七章


 

葛瑞:你說過,你會給我一些寬恕的實例。


白莎:是的,我會用我最後一世的經驗爲例,但我不會告訴你那究竟是發生在你未來的哪一世;阿頓日後也會分享他的寬恕經。時間已經結束了,你是看不見而已;若要體驗這一真理,唯有「寬恕眼前一切」這一途。


你必須明白《奇課程》所說的:幻境沒有層次之分;奇也不過是轉變你的知見而選擇聖靈的劇本而已。那麽,每一個奇都變得同等重要。在我所謂的最後一世,也就是我悟道的那一世,我才徹底明白了,寬恕我的感冒,和寬恕别人對我身體的侵犯,都同樣的重要;這與寬恕自己因爲心愛的人先我而去、隱隱生出的「被負」之感,也同樣重要。


…………


在那一世裏,我生爲女性,恰好也是美國公民。奇不分疆界,它不管你的出生種族。我之所以告訴你這些,因我父母是東南亞移民,才會給我取了「白莎」的名字。我那時在一所高級學府任教,而且深以爲榮。我生性安靜,朋友也不多,全心投入我的教職。當時我十分喜愛《奇課程》,尤其在一切趨向通俗化、連靈性觀念都被俗化了的時代,我由衷感激J兄爲我們這批高級知識份子留下了這部課程,把我們帶上了覺悟之路。


我無意洩你們的氣,即使到了二十一及二十二世紀,《奇課程》所介紹的真理依舊無法迎合大衆的口味,有少數一群人能夠領會。要等到五百年後,人類才真正消化得了這部課程。當然,在下幾個世紀,人們會逐漸接受這部課程J兄所說的聖道,是依舊難以滿足人們心理上對靈修儀式或規範的依戀。基督教或天主教也無須害怕這部課程,因爲主流宗教還會在地球存留将近一千年的光景。


在我最後一世,我修這部課程整整四十一年,從四十三歲開始,直到八十四歲離世。我在離開肉身之前的十一年就已經悟道了,你也可以說是「複活」;我很難向你描述那十一年間須臾不離的喜悅之感。那種時間失去了意義、生命實相常現前的美妙感受,正是我一連好幾年有如上瘾一般練習寬恕的結果。


人們常說:人生不過是一串接連不斷的事件;奇學員的人生也是一串接連不斷的事件,是它們全部轉變成寬恕的呼求,而你也一一答了。讓我再說一次,你不必刻意努力去愛人,要你寬恕,愛便會自然流露,因爲那是你的存在本質。


葛瑞:一部課程讀了四十一年,不嫌太長一點了嗎?


白莎:那你就錯了,不論學不學這部課程,我都得活那四十一年,就看你想要安心還是不安心地度過下半輩子。


葛瑞:說的也是。


白莎:五十歲那年,我在那所名校任教已經十八年,我把一位功課不好的學生給當了。這男孩心理有問題,因爲怕受到父母責怪,到我辦公室來威脅我說,我若不改他的成績,他會向外宣稱我用成績來要脅與他發生性關;我若把他當了,他會告訴所有的人,那是因爲他拒絕與我發生性關的緣故。


雖然我手中擁有他的作業和試卷,一切有憑有據,當我拒絕擅改他的成績時,這位很會裝模作樣的病學生還是訴諸大衆媒體去了。他輕易地找到一位急立功升等的記者跟他聯手;不久,其它媒體也轉載了這篇報導;更慘的是,還有兩位功課不好的學生也出面附和,當中一位還是女的。


聲譽口碑和報考人數乃是名校最關切的兩件事,管我是無辜的,又已擁有終身職,他們還是找到了法律漏洞,我革職,毀了我的教書生涯。


我簡直無法相信這一事實,爲此沮喪了好一陣子,感到全校的師生都背叛了我,沒有人在意事情的真相。幾十年的教學心血毀于一旦,沒有犯下一個錯,我的事業就無疾而終了。自此以後,我再也無法在同等名望的學府找到同等高薪的教職。


還好,在我堅忍不屈的努力下,我還是找到一個差強人意的工作;一直到我退休,我還能爲自己的貢獻而感到不虛此生。可想而知,那位男學生以及那群人對我做的事情,成了我最後一世最關鍵的「寬恕」考試,因我好不容易建立的生涯,全毀在他們的手裏。


葛瑞:的是個不小的打擊,你怎麽應付過去的?


白莎:即使是這類「鍋式的煎熬」,一個一個影像排山倒海而來,你還是用同樣的方法,一個影像一個影像地處理。可慶幸的,這事發生時,我對《奇課程》已經有相當深的認識了,因此,我的沮喪沒有延續太久,這是《奇課程》最棒的地方。即使受到那麽大的毀謗,讓你痛不欲生,要你有寬恕的意願,那個痛苦便無法在你身邊逗留太久。光憑這一點,就值得你去操練這部課程了。


你若知道這是自己的一場夢,且在心靈某處明白沒有所謂的「不公平」這一回事;因爲一切都是自己投射出來的,在某種不知名的緣故下,你得到自己潛意識裏求來的東西。其實這原是爲了保存自己的個體存在感,才會順手把分裂的内疚投射到别人身上去。如今這些伎倆已經瞞不過我了。


我之所以說它是「鍋式的煎熬」,因爲當時的厄運可說是接二連三地臨頭,等着我的寬恕,而我終也能一件一件地寬恕了。


看到了嗎?我已經能夠逐漸習慣性地「記住」這是我的夢境,夢中的角色是應我這觀衆要求而演出的。經過七年的修持,我已能說服自己,那些人非真正存在我外,他們的背叛、我的羞辱,或是種種不公平的假相,其實不存在。我一旦記住了這一點,便能順理成章地接受「這些人非有罪之身」的結論。再說,他們若根本不存在,那麽那些罪咎感除了藏在我内,還會在哪裏?再推下去,如果我其實也不曾與上主分裂過,那麽我也不可能有罪,不是嗎?


這一實不容易,但我做到了。不論哪個事件或人物出現腦海或面前,我都能夠一一寬恕,同時也寬恕自己。那一刻,我不再定别人的罪,而着眼我們雙方共有的純潔無罪之本性。



既然這是我作出來的夢,象我潛意識的心念,他們怎麽可能有罪?你必須真正悟出外面除了基督之外,别無他人,你才能夠給人寬恕與無罪的禮物。《奇課程》這樣提醒你:


「唯有與他人共享這份禮物,你才可能真正擁有。」(T-31.VIII.86


當我寬恕以後,我更信任J兄了,他在我心目中等聖靈。我再三提醒自己,不論此生能否平反,都不重要,隻要與J兄或聖靈一起寬恕,一定會有善果的,因爲:


「奇是永不失落的。它會影響許許多多的人,即使是緣一面之人;它甚至能不知不覺而且始料未及地轉變周遭的一切。」(T-1.I.4512


葛瑞:你是指阿頓目前所在的那個境界?


白莎:是的。奇影響你存在的時空領域,還能影響其它的時空領域,包括了你的過去世和未來世。


葛瑞:酷!雖然你輕描淡寫地說出這一段陳年往事,但我感覺得出,事情不像你說的那麽容易。


白莎:噢,葛瑞,我說它很簡單,從未說過它很容易。我甚至會說,它真的很難。最難的是,你在四面楚歌的情勢下還得記起寬恕這檔子事,有時真感到那是不可能做到的,其實,它是做得到的,而且很值得這樣做。


在我的經中,寬恕的過程折騰了我好幾個月;即使數年之後,想起此事,心裏還有一些痛處,等待着我寬恕。你一生最難寬恕的課程通常都得經相當長的一段過程;在這過程中,你會懂得,這跟寬恕你每天碰到的芝麻小事一樣重要;最後,你明白了,它們根本是同一回事。


練得愈勤,愈快熟能生巧,慢慢地,你會感到得心應手。關鍵就在:你得身體力行,絕不中途而廢!


…………


記住這個原則以後,現在我可以做總結了。下面,我會給你一個具體的「寬恕思維過程」。


……


過程中所謂的「你」,可以套用在任何人、環境或事件上,要把握到基本原則,你可以機應變。請記住,要你肯寬恕,不論你記不記得向祂祈求,祂都會幫你除去潛意識的内疚,甚至藉你而治整個宇宙的。


那是祂的本分,祂會善盡其職,隻要你别忘了你的本分。即使現在不做,你遲早還是得做的。你若把祂的寬恕忘得一幹二淨,我敢保證,小我還會繼續提供類似的劇本,直到你學會爲止。


「真寬恕」思維過程的範本:


非真的存在那兒,


是我營造出來的形象而已,


如果我爲你定罪,視你爲我問題的肇因,


那麽,我認定的那個罪咎與恐懼必然存我内。



既然上主與我不曾分裂過,


我理當寬恕我們兩人實際上沒有作出的事情,


是,這兒有純潔無罪,


我已與聖靈結合平安之境。


希望你盡量多用這個範本,熟悉寬恕的思維過程,直到它變成你的第二天性爲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