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問答•Higher高靈看人間】

 

 Q:隻身一人孤獨地在異國生活,原以為認真信仰可以改變宿命,付出了一切卻還是遭逢老公情感上的背叛....

Dear Higher

從小,我就用充滿悲觀、害怕的情緒來看待感情,長大後遇到機會也只會逃避,總認為自己不可能遇到好的、對的人,後來有了信仰,以為認真修行後可以改變所謂的宿命,結果,兒時害怕的事還是發生了,千挑萬選以為可以託負終身的人,在我直接或間接的幫助下,有了他夢想的家庭與舒適的生活,甚至有了女朋友,我還得裝作不知道,我這個元配反而變成好像第三者,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至今還沒了結。不知道為什麼,從小都用最嚴格的標準來看待自己的外貌,能力等等,總是覺得自己很差,有時甚至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好痛苦。我生長在一個正常小康的家庭,家庭感情融洽,總覺得家人是我的責任,但從小在內心就覺得與世界上的人感覺很疏離,現在在國外生活也覺得好像跟誰都沒有關係,很少的朋友,封閉的生活,好像自己很孤獨的活著,我的人生究竟是為了什麼? (sophie//41/法國巴黎)

 

"愛自己"原是每個人對自己最初、最終且最深的承諾!


親愛的孩子 :

這個宇宙所有的發生都是源自於對你的愛與成全,

即使在所有一切都佯裝成傷害你、詆毀你、鞭打你的痛苦事件時,

我們仍要說,你是在宇宙之愛的包覆中去經驗這一切的。

 

你的靈魂渴望成長,它讓你去到異國,

透過這個強烈的人生轉化經驗,要你活出更真實、精彩的人生。

這段旅程將引領你深刻地去體驗自己與異族間從相異、相斥到相容、合一的經驗,

而這將會有助於你的〝自我接納〞。

 

你的問題表面上看來是對異國生活的疏離與格格不入,

情感關係的背叛、糾結和失落,對生命的悲觀與不知所以....

然而在我們看來,問題的根源卻源自於你對自己的〝不接納〞與〝沒有愛〞。

 

生活在異鄉的挑戰讓你生命中頭一次有機會真正去看見,

當所有外在依憑的工作頭銜、角色地位、名利成就、婚姻關係、宗教信仰都一一崩毀後,

那唯一真實存在於你內在的,生命的本質與真相。

這是一場自我照見的旅程,

一場與自己內在最本然的愛與恐懼會面的旅程。

 

親愛的孩子,

 

當生命陷落之際,

要知道你並不孤單,

總是將眼光聚焦於希望吧!

在流淚中知道自己的心正被撫慰、被洗滌,

在暗夜中知道自己終會看見出路和光亮....

 

將疏離轉為參與

將防衛轉為敞開

將排拒轉為接納

將恐懼轉為信任

將憂愁轉為平安

將悲傷轉為寧靜

將離群索居轉為擁抱人群

將內在低語轉為傾吐聆聽

 

要知道,

真正的愛裡,沒有恐懼,沒有犧牲,沒有掌控,沒有輸贏。

真正的愛裡,只有敞開,只有信任,只有成全,只有自由。

 

婚姻關係的可貴從來不在於求取安全與不變,

卻給出一個最大的機會讓你看見真實的愛與自己。

 

張開你的心眼並願意去看見,

在遭遇情感背叛事件的痛苦中,

其實隱藏著一個引領你去自我療癒與自我創造的生命祝福,

你一直都是如此深深地被愛著,被帶領著,

從來不是孤單一人....


關於宗教,

我們要說的是:

當人們對自我的覺察、了解、接納與愛尚不足夠時,

宗教裡所遵循的統一人生思維

將對個人獨一無二的生命覺醒歷程有其傷害性與危險性,

它的侷限來自於過於單一、教條化的價值體系,

人為組織架構中幽微難辨的權力掌控,

不同宗教體系間無意識且唯我獨尊的自我優越感與排他性.....

這些由人心分裂與無意識所製造出來的信仰幻象

將會讓你離你的本心更遠....

 

然而我們要說:

祈禱是好的,

祈念之中自有其療癒的能量,

無論悲喜,無論你的人生正遭逢何種景況,都向天祈禱吧!

它是你與眾神之間最親密的連結與傾訴,

無一不被聆聽,無一不被應許。

 

親愛的孩子,

 

讓我們的愛伴隨你,無論何時何地。

要知道,沒有了愛,人間的一切都成虛妄。

要知道,愛自己原是每個人對自己最初、最終且最深的承諾。

 

我們是Higher能量群,在巨大的愛與寧靜中,探觸你的心。

 

傳訊者 & 撰文:

黃雅欣

(Satyam Rahasyo / 薩田‧若哈修)

 

本專欄文章版權歸 Satyam Rahasyo 所有,

請尊重傳訊內容的完整性

切勿自行變更、刪除文章標題或節錄部分內容,

全文轉載、引用或分享,

請註明本文的引用出處--<宇宙聖境>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1111-1212/

並請務必在「回應」或「引用」欄中留下您的部落格網址或e-mail,

~謝謝您的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