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宗緯人氣紅不讓,拿下「台北之音Hit Fm年終百首單曲票選」NO.1


本文節錄自2009-01-06 Hito大事件

http://hitoradio.im.tv/news/6_1_1.php?news_id=69939

【聯合新聞網影音新聞】請按以下連結 :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2/4674940.shtml

 

因為選秀節目一炮而紅的楊宗緯人氣依舊紅不讓!在每年年終「台北之音Hit Fm聯播網」例行舉辦的「年度百首單曲票選活動」,從12/812/21開始進行網路投票,中文、西洋、日亞歌曲一起參予票選,共有40萬人次上網投票,楊宗緯以新人之姿擠下天王天后們,以歌曲「洋蔥」拿下冠軍,而歌曲「鴿子」、「幸福的風」也在網友力挺下,一舉拿下第5名與第12名的好成績。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楊宗緯特別感謝一路支持且不放棄他的朋友們,陪他度過去年曾經有輕生念頭的低潮期。


許久沒在台灣媒體前公開露臉的楊宗緯,對於歌曲「洋蔥」奪得第一名,他笑著表示,非常感謝這首歌的作者阿信,因為兩人素未謀面,阿信卻能把這首歌寫進他的心坎裡,而且常常在五月天自己的表演中演唱,讓他很感動。至於和許安進之間的合約糾紛,楊宗緯簡短表示:「一切靜待司法判決。」他也許下新年新希望:「希望在新的一年我能唱更多好歌,遇到更好的人,而我也會更誠懇面對我的音樂。」


對於和許安進合約的糾紛問題,楊宗緯只透露,對方某些做法違反了合約內容,而且違反的程度讓他覺得「太超過」,但對於是怎樣的做法讓他覺得太超過,楊宗緯卻不願多說,只表示等到二月五日開庭之後,透過法律途徑一切的事情都會透明化,等到有法院的紀錄後,到時一定會跟大家說明白,他也強調,根據律師的回答,目前終止合約關係的程序是在法緣上是合法的,目前個人也尚未收到來自對方的存證信函,並未如對方所說現在的任何行徑是違法,但對於媒體追問與許安進的問題,楊宗緯表示,許安進也曾是幫助過自己的人,不想再多說什麼以免被誤會是在傷害對方,更不希望雙方的問題最後變成一場口水戰。


由於出道後負面新聞不斷,楊宗緯坦承,因此造成他很大的壓力而且感到自卑,因為他很擔心外界會怎麼看待他,甚至自卑到不敢看自己演出的畫面,他還透露,去年曾歷經長達近兩個月的低潮期,當時剛好看到電視台在做已逝藝人陳寶蓮的報導,讓他非常心有戚戚焉,感到人言可畏,因為自己除了各種負面新聞外,他自嘲說:「除了吸毒和嫖妓外,該有的負面消息他都被寫過。」之後又正好看了阮玲玉及張愛玲的自傳,他更曾一度有輕生的念頭,不過後來想到一路支持他的朋友,加上因緣際會看到英國插畫家Banksy充滿陽光的作品,又讓楊宗緯覺得即使在不好的情況下,還是應該要相信正義,他更意識到,要讓自己成為更有用的人,才有機會回饋給社會。


針對一月十一日將在西門紅樓的河岸留言舉辦的小型演唱會一張門票要價2200元遭質疑票價過高,楊宗緯表示這場演唱會是跟他和歌迷會一起辦的,票價也是歌迷會定的,他能做的就是盡力演唱,讓歌迷覺得值回票價,而為了感謝歌迷對於這場小型演唱會的支持,他除了親自設計該場演唱會的門票,也將親自設計環保筷作為送給當天入場歌迷的小禮物,另外在當天演唱的曲目,他也透露會和以往的曲風有很大的出入,包含了爵士女歌手莎拉沃恩的So Many Stars以及搖滾樂團史密斯飛船的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


而在頒獎記者會中,楊宗緯現場也清唱了一段得獎歌曲「洋蔥」,他指出因為版權的問題,已經很久沒在公開場合演唱這首歌了,雖然因為合約問題很久沒演出,但楊宗緯坦言並未造成太大影響,因為他正好可以趁這段時間創作、運動和錄音,而收入減少對他影響也不大,因為他本來就很省:「我有時候一天只花不到五十元,早餐可能吃兩個飯糰,午餐晚餐就不吃,省錢又可以減肥嘛!」楊宗緯還透露,其實到現在為止還沒有任何唱片公司找他談合作,而根據了解,若是最後判決雙方合約並未如楊宗緯所認為已經終止的話,楊宗緯和許安進簽訂的合約,將在今年十一月到期。


2008年得獎歌曲前10名名單如下:1.楊宗緯「洋蔥」、2.青山黛瑪+SOULJA「留在我身邊」、3.周杰倫「稻香」、4.LEONA LEWISBLEEDING LOVE」、5.楊宗緯「鴿子」、6.RAINRAINISM」、7.蔡依林「I WON’T LAST A DAY WITHOUT YOU」、8.五月天「突然好想你」、9.蕭敬騰「原諒我」、10、林宥嘉「伯樂」。

 

2008.05.17 楊宗緯小巨蛋演唱會將演唱會全部唱酬捐給四川賑災

 

2009/01/08 聯合影音星聞

楊宗緯在大學同學邀請下,出席代言「2009弱勢關懷暨紐西蘭單車圓夢計畫」,協助「2009弱勢關懷暨紐西蘭單車圓夢計畫」募款,他捐出T恤簽名,在周日河岸留言Mini演唱會上義賣,希望為這項計畫募得尚不足的38萬元。他期勉弱勢青少年有夢就去追!不要放棄對人生美好的憧憬,更相信自己,就像他自己走的路沒有那麼順遂,但他一直很堅持在做對的事。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34-233-2F3-2B4-23323d3-2F3b4-233-2F3c#

 

紐西蘭千里冰河弱勢生鐵馬長征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我們準備好了!」10位來自弱勢家庭的青少年預計本月19日跟隨「冒險教授」謝智謀遠征紐西蘭16天,騎單車挑戰1200公里南島冰河地形,同學們這幾天不斷騎單車、爬樓梯訓練體能,要以最佳狀態,挑戰自我極限。

台灣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師生繼去年坦尚尼亞弭貧暨生態關懷計畫後,今年再發動「弱勢關懷暨紐西蘭單車圓夢計畫」,預計3名老師、16名研究生及10名弱勢青少年共29人參與。

總領隊謝智謀,2006年心肌梗塞,心臟裝上支架,醫師建議他不宜登山,但他去年和學生成功挑戰喜馬拉雅山,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這次遠征紐西蘭,完全由學生街頭募款,預估70萬元旅費,目前只募到一半,謝智謀只好把私房錢拿出來借給學生。

為何選擇紐西蘭?謝智謀說,弱勢家庭的小孩,一輩子都到不了紐西蘭,想帶這些孩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從小在家暴家庭長大,年少曾是中輟生,他以自身經歷,帶領10位弱勢家庭學生及中輟生,一同冒險完成夢想。

團隊中唯一的女生「阿軒」,來自單親家庭,家中5個孩子全靠母親一人工作養育。身為大姊的她需打工補貼家用,甚至決定報考軍校減輕母親負擔。「想去外頭挑戰,學會獨立。」18歲的阿軒說,她現在每天爬6樓樓梯順練體力,來回10幾趟沒問題。另一位年紀最小14歲的「鯰魚」,曾是個抽菸愛鬧事國中生,但自從念了以琳學園後,不但戒菸、還變貼心。鯰魚說,元旦放假那幾天,他都騎單車練體力,「都做好準備了」。

藝人楊宗緯昨天受台體大朋友邀請出席站台,他捐出自己的簽名帽T6件公益簽名T恤,得知旅費只籌一半,又再加簽20T恤義賣,藝人阿雅也拋磚引玉,捐款響應。捐款專線:0921-102-8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