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大溪老家,我常會到大溪河畔隨意看看,停留片刻。那裡曾是我兒時跟著父親打工一擔一擔挑著沙石走過的地方,處處充滿著回憶。


而初到台北追尋自己的歌唱夢時,我常在夜半租屋棲身的小閣樓上,邊練唱、邊看著台北燈火繁華的街景,像極了一條條交錯的河。


我的生命成長,源自家鄉的溪河,我的人生也像河水般曲折蜿蜒,不斷地起伏翻騰。而就在生命經歷了又一段瀑布激流之後,我多麼珍惜自己還擁有一個不變的夢想,讓我在歲月的衝擊洗鍊中,從不曾放棄希望。


雖然,老家河畔兒時的足跡已不復在,而深愛的人,也不會永遠留在身邊,但那些唱過、感動過的弦律,卻不曾遠去,原來他們也早已變成了河,流過了許多人似水年華的悲歡歲月。


我想,我只有繼續唱,讓他們繼續感動著、流動著、繼續歷久彌新…


 

鳳飛飛 / 寫於2009911日深夜


 

鳳飛飛

想要跟你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