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每個人的高我


節錄自【愛與光研究中心 /「一的法則」的傳訊內容

傳訊時間:19891231



(1)每個第三密度的靈魂,皆有一個第六密度合一境界的高我、指導靈,他就是我們的真我,「未來」的我們;第六密度的高我,如何幫助第三密度的自我?


(2)每個人皆可以招喚自己的高我,來幫助我們進化,但是其中有風險,除非我們已經完成了適當的練習及準備,不然有時招喚來的,卻會是負面目的的存有。


(3)修煉第六密度的「高峰人格」的脈輪冥想。


(4)第六密度高我、和「上帝」對於第三密度存有的實質涵意。


~~~~


小組問題:今晚的問題是「高峰人格 Magical Personality」**,我們該如何去發展「高峰人格」?這麼做對我們有什麼價值?當我們著手發展「高峰人格」時,我們真正在發展的東西是什麼?


(Carla 傳訊)


Q’uo:我是Q’uo,在談及「高峰人格」之前,我們必須先講述一些基礎性的理解:所有時間、空間、動作皆存在於一個同時性的片刻,這個片刻即是永恆、過去、未來;當感覺到過去、未來在時間長河中流動時,這都成為幻象中的一部份,但是給予你們強而有力的機會,有意識地尋找、並加速你們靈性成長的速度。


今天剛好是舊的十年尾聲,也是這一年的最後一天,明天將是新一年的開始,是否會感覺到有什麼不同?未來會有什麼轉變嗎?大體而言,不會的,因為你是相同的,你的本質在過去、現在、未來都是一樣的,你在這個密度所做的各種選擇,均來自你累世所撿取的偏好(biases)與極性。


當愛、和平、溫和的偏好與內心的謙卑,成為你的安然與自信,或許你就可以放下時間與空間,成為一個有用、極具效能的催化劑之提供者,將催化劑給予那些想要學習愛之功課的實體們,可以簡單地說:「高峰人格」是一個人能夠聚焦在無限太一之上的創作,就某個角度而言,你可以認為「高我 Higher Self」是與你分離的,但正如你存在於去年,也將存在於明年與下一個十年,「我是 I AM」-你的核心正在學習愛、智慧、以及睿智的憐憫等功課,當它到達某種程度,並且沒有顯著扭曲時,它回過頭向後穿越時間,給予你自己一份禮物。


在第六密度的中期,到了某一點將不再有任何極性,當靈魂到達這裡,充滿了合一、智慧與慈悲,於是該第六密度的自我,會在第三密度自我的內在、深邃心靈裡,置放「高峰人格」,包含即將到來的偏好、已經實踐的命運、及服務他人的美麗與精準,因此「高峰人格」或「高我」是自我中包含極性的最後痕跡,在你面對一個扎根在極性中的幻象世界,這個禮物是極其地有幫助的。


許多時候,當一個人面對無法以理性判斷謎題,且沒有符合邏輯的解答之時,源自合一(第六密度)將提供內心(heart)與智慧、提供心智(mind)與憐憫,並且讓人領悟到憐憫不只屬於心靈,還屬於心智(頭腦);智慧不只屬於心智(頭腦),還屬於心靈。


我們傳達的訊息十分簡單,我們請求每個人懷著景仰與崇敬去愛造物者,如同吾人對自己父親懷抱的感受,因為你們真的都是無限太一的兒女們,接近深邃的心靈,特別是「高我」,追求這個過程有一個最佳的途徑,也是我們常說的:重複地、持續地進行每日冥想,但是無須過度,只要足以使一個人感覺與太一無限造物者同在。


一個人要如何使用「高我」,屬於你的第六密度部分?首先你必須做的是:放掉你物質的實相,你是一個幻象中的幻象,神秘環繞著你,請將你的理性心智與深邃心靈調和,這是非常有益的,因為它給予你的感覺與偏好,更能表現出你的本質,遠勝過你在這幻象中,不管花多少時間去思量這些題材。


接觸「高我」有許多的方式,我們有一種簡單且明瞭的方式:第一步是「接納與寬恕」,處在這個幻象中的自我,你無須仰望「高我」,將它看作自我的一部分,除非你想要這麼做,然而明瞭這個事實是有益的,「高我」與你都是超越時間的,都是完整的,並且為一體的,抵達「高峰人格」之前,一個人有許多事需要做,他必須創造適當的氛圍,好比溫柔的情人-理性心智,輕輕碰觸他的愛人-深邃內心,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但卻絕對值得票價,一旦你能夠接觸第六密度的自我,你便可以擁有一個更為寬廣的視野、更為清晰的瞭望點,去觀看你這輩子的生命經驗。


經過調頻、祈禱與唱頌,一個人可以進入「高我」模式,但我們告誡各位不要停留在這個模式過久,當清晰度與專心程度開始渙散,則應該準備脫離該模式,你不可能在擷取自己「高我」的同時,而不逐漸減損你所接收的資訊品質(davis編註:從較低頻密度,接收高頻密度的資訊時,低頻的實體會消耗較多的能量,導致能量耗損,以致資訊品質下降),正如這個器皿所言:穿戴好全副光之盔甲,接納那似乎處於未來的自我,但的確是你自己,他是一個好的諮詢師,引領你前往中心位置,去使用這深邃且可愛的內心資源。


說可愛,是因為對第六密度實體而言,去創造一個包括所有已經驗過事物的思想形態,這過程是一個可觀的努力、一個愛的勞動,「高峰人格」被放置在你內在的深處,它不在你的外面,也不在你的老師、學生或同事裡面,「高峰人格」是自我的創作,一個被神秘覆蓋的存有,它的整個經驗是神秘的,在準備「高峰人格」發展的過程中,一個人首先要達成的是:完全且完整地檢驗良心,並不是要去評判你自己,毋寧說,你可以寬恕你自己,因為你已經寬恕所有其他人,不是嗎?然而倘若你依然認為自己是沒有價值的,這不會是一個有幫助的靈性觀點,因為「高峰人格」奠基於一個事實上,在每個人內在的、亦是造物者之火花的,就是一個真實的自我。


所以為了展開「高峰人格」,一個人必須搜索內心情感與智力的偏見,這些東西在此時構成你之所是,這並不是為了批判的目的,而是為了掌握你此時的本質,或許你想要改變,或許你不想,但做為一個自我,接觸你的自我亦是「高峰人格」的開端。


一個人每天的人格都會搖擺,它快樂、它憂傷、它活躍、它遲緩、它的生活是輕鬆的、是困難的…,所有這些東西都在這個幻象當中,一個人越是將注意力放在這個幻象中的困難上,他就越不可能去接觸「高峰人格」的較深之內在,所以我們建議各位清理桌面,將桌子上小氣的成見,任何不公平、刻薄、操控等飢渴都清理掉,不同的人準備的進度各有不同,然而每個人都可能打理自我,打開自我那扇特別且神聖之門。


我們建議各位開始一個源自於white magic(白魔法)傳統的「高峰人格」冥想:「我渴望瞭解並專注在這第三密度的心智與胸襟上,讓我得以運用我的深層心靈,去豐富、活絡、達成服務的目的。」將你們自己視為一位蹣跚學步的孩子,一個年輕,卻又如此地可愛與強壯的靈魂,但又像是一位容易受傷、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孩子,這就是「高峰人格」看待你們外在行為與思考的方式。


高我的脈輪冥想


當一個人將意志與信心轉向,開始冒險去尋找偉大智者的黃金,那麼他可以逐漸看見自己內在的轉變,首先一個人必須先接受「高峰人格」早已是他自己的人格,因為所有時間都是同時存在的;冥想「高峰人格」之前的最好準備工作,是依序觀想每一個脈輪,從紅色根部脈輪開始,接著謹慎地向上移動,調理各個能量,觀想你的脈輪中心正在發光:橙色、黃色、綠色、藍色、靛藍色、紫羅蘭色,然後感覺到光如溪流般,從頭頂澆灌下來,此時你已經打開你的所有脈輪,你已經變得敏感,變得容易受傷,你準備好了要承擔風險。


接著,藉由引薦大能來保護你的身體,例如這個器皿所做,調和頂輪的紫羅蘭光與底部脈輪的紅色光,以這股完全個人的能量來包覆自我,並表明自己之所是,在完成紅色/紫羅蘭光的身體保護罩之後,穿上一件非個人的、充滿愛及無限的光之衣裳,那是造物主的保護;在冥想中,呼請指導靈或天使的臨在是非常有益的,因為你所進行的工作,將使你容易受傷,自我必須先被整理好,先清理生命中苦難所帶來的小改變,甚至清楚美好時光的歡笑,清理完畢後才能傾聽到你們聖經中所稱的「靜默的微小聲音」,那即是你的「高峰人格」。


呼請任何你想要找來保護你的對象是好的,這個過程並非一個幻象,至少它不比你是內在的一個幻象,這點更虛幻,舉例來說,這個器皿祈請大天使— 拉斐爾、加百列、米迦勒、愛瑞兒,它們如同房間中屹立的四根樑柱,共同架起一個拱型的金色圓頂,因為這些愛的主角、大天使,是非常強而有力的,並將給予她自己充分的保護。


當你已經準備好冥想「高峰人格」,最好不要帶有任何壓力、思想、憂慮、與驚異,只是單純地打開那扇門,邀請那已經學會平衡智慧與憐憫的存有進來,那存有是你將來會成為的自我,當一個人想要透過通訊,與另一個實體在意識中工作,做相同的準備是好的,因為大多數的通靈者,實際傳導的是他們自己的「高峰人格」,他們自己的「高我」,他們自己的獨特性;最後當整個過程結束時,一個人在心理許可下,必須退下光之衣裳,並移動返回幻象的能量場域,以及那挑戰你去愛的幻象經驗。


雖然表面上是很矛盾的,「高峰人格」確實扎根在最深的謙恭,與最強烈的自我價值感之中,如同一條絲線或緞帶,它在你背後延伸,給予你每一個當下的資訊,那些想要長時間維持靈性「高峰人格」的人們可以工作觀想,首先的觀想是單純的圖形:正方形、圓圈、三角形等,一個人鍛鍊自己持守特定圖形在意識中的方法,跟藝術家研究與運用技法是相同的,然而那些還不很清楚,卻彷彿在表現「高峰人格」的人們有禍了!


當一個人尚未研讀生命之樹、卡巴拉等與「高峰人格」歷史相關的知識,最好先滿足於明瞭「高峰人格」在你裡內休眠並等待綻放,當你打算呼叫它時,願你在謙遜之中這麼做,在祈請「高峰人格」時,總是要先保護自我脆弱的靈魂,雖然「高我」是你,但在這個幻象中,卻看起來是另一個實體,對於那些尚未優異地清理自己的人們,他們可能接收到任何數目的靈體,聲稱是你的「高峰人格」,但其實是要逐漸減少你的正面極性者。


(Jim傳訊)


發問者:Q’uo,我理解在較高密度,實體們開始形成「社會記憶複合體」,到了第六密度,這似乎是生活的一個方式,那麼一個人的「高我」似乎是屬於一個社會記憶複合體。所以從第三密度經驗的觀點,那是一個共享的東西,這是否說明我們來到這裡形成團體,結合我們的尋求,於是我們分享彼此的「高我」?


Q’uo:我是Q’uo,這是一個至為有趣的詢問,因為它面對的是造物的本質,那逐漸被有意識尋求的實體所發現的本質,你是一個探險家,前往荒野之中探險,並開始製作各種求生工具、建造避難所、獲取食物等等,然後探險家開始發現這片荒野不再是外來的東西,它不只是熟悉的東西,它與自我亦是相同的。


當你穿越這次造物的八度音程,你現在棲息在第三密度,精練個體化意識,然後你使用那已定義的個體化意識,做為一種方法或是考驗,藉以發現更多未知的東西,並將其轉變成已知、熟悉、被辨識的自我;在你所履及的鄉野裡,與你一同旅行的兄弟姊妹們,向你揭露他們自己,並且以一種形成統合的方式有意識地去尋求,於是每一個人取得的資源,可以提供給全體使用,並且促進這發現的旅程。


所以你們聚集在一起,使用共享的資源,你們添加資訊、經驗、回應與發現,所有這些東西與概念成為進一步的定義或精練,拓展小小的自我成為一個群體自我,確實正在蛻變為一個更大的自我,同時繼續這個螺旋的過程,於是你尋求的目標,最終在一個擴展的品質中成為高我的一部分,在進化經驗的某一點,你將不再只是尋求光而將成為光,你將不再只是尋求愛而將成為愛,你將不再只是尋求太一造物者,而將成為太一造物者,如此你的尋求重現了造物的本質-合一(unity)。


發問者:從尋求的觀點,當我們凝視著合一,它對我們而言似乎尚未存在,然而在我們探險的旅途中走得越遠,就越朝向合一發展,我們似乎將會越多地發現,那早已存在的東西,也就是我們早已有一個位於第六密度的「高我」,在那兒似乎已經準備好生命的所有階段…那麼我們是否還必須一階一階地向下走,直到離太一無限造物者最遠的那點,然而再開始返回旅程?我不大理解為什麼?


Q’uo:我是Q’uo,這件事端賴一個人以什麼角度來看,不論一個實體向下行走,以為了向上移動,或者一個實體以向上的方式移動,前往那似乎是向下的地方;更精確地說,當太一造物者透過一個八度音程的造物,收割祂所有部份的經驗,然後祂利用這些收穫-也就是祂的每個部分的合一經驗之精煉,再次地進入造物的偉大循環,編織出另一個宇宙,從第一密度渾沌的運動開始,接著從這表面上的渾沌,移動進入漸增的有意識覺察之螺旋循環,於是前次的造物之收穫,可以成為此次造物的根基,允許進一步精煉造物者的經驗與知識。


你們每一位,做為太一造物者的個別化部份,藉由特殊化(particularize)那同時性的東西,從永恆海洋的時間河流中拿取一小部分,彷彿在顯微鏡下觀看那時間之流,注視著過去、現在、與未來,好讓在造物之內的許多部份得以更強烈、更多采多姿、更精煉的方式,經驗內在的合一-每一個實體在每一世選擇那經驗的微小片段,作為你的自由意志,於是那永恆之物獲得放大並且特殊化,它便可以在此生中被仔細地檢驗,透過自由意志來工作它、精煉它、淨化它,最終成為太一造物者之存在狀態的一種表達。


你如同一位鍊金術士,從山腰採集原生的礦石,透過分離的過程,萃取出黃金,這個過程的產物是如此明亮、耀眼、閃耀、與純淨,如果你沒有選擇,如此花費意識與努力在上頭,則不可能有這樣的產物。


上帝存在於它的每一個部分


發問者:當我們移動進入更大的了悟,發現自我在上帝(God)之中,然而我們現在需要學習發展「高峰人格」,這意味著發展位於第六密度的自我,但還不是上帝,為什麼我們不直接祈請我們的上帝本性(Godness)?是否因為一次只能走一步?


Q’uo:我是Q’uo,如果我們正確地理解你所問的東西,我們會說這個上帝本性-造物主的品質,完好與充分地居住在裡內,但它無法立即地、完整地給每一個實體取用,不管在進化旅程的任何一點皆是如此,這是為了使那旅程有更大的經驗之位能,如果太一造物者的任一部分,已經充分達成實現太一造物者本質的程度,那麼該旅程已經完成,最初希望透過自由意志面對催化劑,以達成進一步精練的機會,已經變得沒有進行的意義,因為目標已經達成。


換言之造物的每個部分,由於仍然欠缺對自我本質的完整知識,這將提供太一造物者(存在於每個部分之中)及造物的每個部分,更多樣化的機會,因為無知將置放在每個人意識中的罩紗內,這將神秘地吸引尋求者不斷向前,如果所有罩紗都被移除,可以看清楚自我的本質,那就好比沒有更多的未償債務,也將沒有更多的努力成果,容我們這麼說。


~~~


編輯說明:本文摘錄自Terry《一的法則》中譯版本,並經我主觀編輯,原文中的Magical PersonalityTerry兄直譯為「魔法人格」,但是綜觀全文,此Magical Personality 指的是第六密度的品質,或許應該有其他更貼切的翻譯,為此本人參考「高峰經驗」Peak Experience之哲學意涵,於此暫且翻成「高峰人格」,謹此說明。


skydance dav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