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歷經萬年沉睡後的甦醒

我開始更貼近自己的靈魂,真心過生活

 

撰文 / Josefa

 

在上【源頭重聚】系列課程期間,自己正在經歷人生的低谷和轉換期。以前總不斷擴展自己的光明面,發展理想化的自我形象,卻也同時犧牲、壓抑了諸多的陰影與恐懼,所有被藏匿到地毯底下的灰塵並不是消失不見了,只是我鴕鳥的以為沒看見就可以避免碰觸傷口所帶來的疼痛,可是我遺忘了積累的勢能其爆發力是更驚人,也更富破壞力、毀滅性的。

 

於是,在這過程裡我的傷口就像是初見光耀一般,一層一層的浮出表面。然而,來自源頭的溫柔撫慰力量卻也讓我更堅信自己內在的神性力量,勇敢的正視所有的傷疤。我彷彿是歷經萬年沉睡後甦醒一樣的清醒,開始清楚的記得自己,那個本來純真、熱情的自己,然後允許自己也能像個孩子一樣真實的哭笑,而不再擔憂外人的眼光。更不再拿他人諸多的期待來審判我自己,我開始更貼近我自己的靈魂,更仔細的聆聽靈魂的悸動與低語,跟著自己的真心生活。

 

關係中的平衡課題一直是我跌跌撞撞的功課,我慣常以付出所有來表達愛,誤認為被需要是被愛的證明。而後在人生的旅程中重重摔了一跤,才願意承認在許許多多的付出背後,隱藏著一個幽微的呼喚與渴求—--祈禱別人永遠不會離開我身邊,並多愛我一些的索求。相互依賴的戲碼不斷在我的各種關係中上演,我扛起了不屬於我的責任,把別人照顧成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可在這讓他人失去內在力量的同時,我也一點一滴流失了自己的力量,為彼此帶來枷鎖與羈絆。在源頭的陪伴、引領下,我一次次看穿自己的頭腦伎倆,然後以更慈悲、寬愛的雙手擁抱內在那個對愛感到匱乏的自己、那個對外在一切動靜過於敏感的自己……。這期間,過往的所有陰影不再被我鄙視、唾棄,相反地,它們成了我靈魂成長的有機肥,看起來髒髒、臭臭的,卻是含有豐富養分的生命沃土。陰影成了我人生的黑金,我用開採寶藏的態度去探索它,我用玩賞家的眼光去接近它,而後陰影涵納進入更大的光愛之中,讓我的生命慢慢琢磨出寶石般的輝耀光芒,在不同視野角度下呈現它獨特的光彩。

 

我封閉許久的真實表達,也在源頭之愛的照撫下,緩緩的恢復流動。而這流動竟也在允許自己展現脆弱的過程裡,打破了自己一直緊抓不放的「被遺棄」幻象。與母親糾葛數十年的複雜心結就這樣簡單的鬆開了,親子關係產生了前所未有的大改變,親密之愛的活水沁涼了我的心,也讓我和母親深厚卻又時常交戰的愛,重新回到真實的愛的序位裡。防衛抗拒消逝了,體貼感激自然升起,幽默親暱的笑聲就這樣迴盪在我心頭,好久好久……。

 

與源頭連結,心總是暖烘烘的。這橘色的暖度,讓一度枯萎的向日葵恢復了生命力。我重新找回了生命中的神聖太陽能量,我的意志力量!我不再鞭笞分裂的每個自己,我學會以更整全的觀點來看待我自己,並敬重生命裡與我相逢的每一個人事物。我終於真實體悟所有的挫敗與痛苦,全來自於我忘記恆久不滅的愛就在我心底,忘記愛的源頭就是我自己,忘記愛的創造力就在我手裡。

 

現在,我被喚醒了!就像銘刻的印記被啟動一般,再也無法不繼續踏上這回家的旅程。因為,再也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讓我停下腳步,再也沒有誰可以切斷我與源頭的連結,除了我自己……。這份光是簡單存在就有好多喜悅湧現的感動,千言萬語都無以形容。每日每夜,每分每秒,源頭的愛就在我的一呼一吸間真實的傳遞著,這是我現今最大的歡喜,最深的滿足---和自己單獨在一起,與源頭之心緊密相繫!

 

PS.親愛的寂靜‧日光:在整理家務的靜心中,靈光一閃,所以就在剛才一口氣把這段時間的一些心得感想紀錄下來。真的好感激您們這一路的陪伴與引導,因為您們,我才真的開始學會愛自己和真實表達......(擁抱)  Love,Josef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