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時代的合作方式~~來自約書亞的傳導(三)

 

與靈魂家族重聚時的情感陷阱

 

與志同道合的人相遇,會帶來無限的喜悅。建於內在連接和靈魂互認基礎上的關係,是療癒和靈感之源。這一相遇將會為新意識傳導到地球,奠定寬廣的基礎。儘管如此,在尋找與志同道合者的關係時,也存在著一些危險,這是在願望過於強烈,或者將這種關係過於理想化、浪漫化時,會出現的心理陷阱。

 

情感依賴

 

你們所有人心中,都深藏著對安全感的渴望。你們思念被無條件的愛所環繞的存在狀態。在以前的傳導中,我講過你們全都攜帶著的『宇宙出生之痛』,它早已存在於你的靈魂誕生之時,你第一次感到從神聖整體中分離的痛苦(見《靈性煉金術》)。 在每次輪迴中,都跟隨你的這一古老的痛,是你在各種關係中情感獨立性的基礎。當這一開始獨立、與家分離之痛,不被你認知接受時,它就會自行運作,體現為在各種關係中,尋找絕對的愛的傾向。雖然宇宙出生之痛,只能由你自己療癒,你卻相信在你之外—有一種愛,有一個團體,有一個神,會將你治癒。這是對情感依賴陷阱的簡單描述。當你因為孤獨和歸屬的願望,去尋找靈魂伴侶時,這一陷阱會立刻出現在你的面前。

 

一旦你察覺到自己的這一動機,即使是很輕微的程度,也要警覺起來。你要知道開始某一關係時,所帶的期望遲早會成為你的阻礙,你遲早會在各種關係中,引入將你驅離他人的能量。它可以有不同的形式,比如你依賴於他人對你的肯定,或者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感到被某一關係囚禁,卻不知究竟為何如此,也可能你開始變得嫉妒或有佔有慾,你想去改變他人,而他/她抗拒你的要求。無論如何,這一關係不再是你當初所希望的,獲得安全感—回到自己的家—的承諾,沒有他人只有你自己才能實現。通往天堂的鑰匙在你自己手中。天堂就是對「你所是的你」無條件的愛,當你在自己心中,打開天堂之門時,你把對自己的愛和慈悲帶到各種關係中。愛和慈悲是被你帶入某一關係的,而不是你從他人那裡期望得到的。通過帶入愛和慈悲,你為關係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關係中充滿了喜悅和理解,你不會在關係中失去自己,而依賴他人的存在。這是成熟關係的模式,對於私人和工作關係都適用。

 

過去,靈性組織和團體,常常是情感依賴的滋生地。個體受鼓勵去將他們自己的需求、情感和覺知,置於更高的整體利益之下,尤其在靈性圈子中,看低個體情感曾經是很平常的事。許多光之工作者,今天依然感到難於對自己的情感說YES,難於認真對待自己的情感。這些在東西方都有深重影響的靈修體系,力勸你在你之外、在人類之外尋找解脫。指導你思想、感受和行動的,不是你那作為肉身指南針的直覺—而它不是別的,正是一個平衡的情感體—而是另一個「更高的原則」。事實上,你被鼓勵放棄自己的力量和獨特性,以遵從一個具有誤導性的聯合主張,一種基於壓抑個體性的團體思想,而不是個體能量自由且充滿喜悅的聚合。

 

與之相關聯的還有一個現象,就是許多靈性體系中的精神領袖或導師,他們宣稱自己的靈性權威,並因此合理化他們決定追隨者生活方式的行為。並不是說所有的導師都是不好的,他們中的相當一部分人,曾因著與他人分享靈性覺知的真誠願望起步,卻忽視了情感依賴陷阱的力量。他們低估了追隨者對他們完美化和神聖化的程度,落入靈性上傲慢至尊的錯覺陷阱。他們開始相信自己的優越至尊,忽視自己「作為人」的一面,並因此更加陷入了他們尚未戰勝情感依賴的陷阱,甚至變得依賴追隨者的敬仰和肯定。

 

這常常在追隨者心中留下創傷,即使他們已在某一時刻,脫離了曾經從屬的群組或團體,之前那些不許為自己思考感受、必須為更高的利益犧牲自己的信條,依然在他們心中留下痕跡。你可以在許多光之工作者身上,看到這一心理遺傳。你們常常感到很難完全發自自身、發自自己內心情感地,對某些情況做出反應。對你來說,為你自己站出來,以及認真對待自己的需求是一種禁忌。你們學會了和自己的情感體保持距離,依然感到很難接受內在的成長和覺知,是與情感攜手而行的事實。因為否認個人情感的重要性,你失去打開通往內心之門的鑰匙。打開通往內心之門的方法是:有意識地接受你的情感,聆聽他們傳給你的訊息,關照其中的痛苦和恐懼。這是一條獨行之路,路上偶爾有老師、心理師或好友的幫助,但這是你個人的流動,你的選擇,你的路。

 

『想一想你是否因著歸屬感,或因為覺得個人渺小無助,而有參加某一團體的需求?為了某個導師、精神領袖,或者更社會化一些,為了伴侶或領導,而放棄你的個體性,這將永遠無法使你獲得基於心靈的關係。嶄新時代的關係,無論是私人關係,還是更廣泛的合作關係,只能通過堅強獨立的個體來承載,只有當你對自己的情感痛苦負責時,才能追求成熟的關係。一旦你發現自己對與靈魂家族—無論是生活伴侶,還是其他關係—的相遇期望很高,就要自律自省,你將什麼「你認為自己沒有的」投射在他人身上?通常是希望經由這種相遇,將自己從孤獨中解脫出來的暗自希望。此類願望不是好的引導!不要逃離現實,不要將浪漫的期待,投射到你遇到或希望遇到的人。這種浪漫的投射,使你遠離真正的目標:愛此時此地「你所是的你」,在此時此地,從你生活中充滿人性的、不完美的關係中,體驗豐盛和富足。』

 

要知道,你一直是你的各種關係中富足的源泉。你在一段關係中的經歷和體驗,取決於你允許自己在此關係中付出和接受什麼。一段關係本身,永遠不會使你的人生缺乏愛,一旦你試圖通過某一關係,來補充自己內心的缺乏,它反而會加強這種缺乏,並使其顯現。「讓你與他人的關係,反映著你內心的豐盛,它們會呼應並加強你的豐盛。」

 

我們一起對付其他的人

 

以前靈性群體,也經常扮演著物質實相和靈性世界之間的緩衝角色。你們在許多前世中,都曾經加入團體或修道院,因為只有那些地方,才會為你的敏感以及對靈性的興趣提供空間。你們中的許多人,也曾經參加過對抗現存宗教或政治體系的激進團體。在上述兩種情況中,你都是參加與社會保持距離,並堅持自己生活方式的團體或群組。你們在某些前世,經常缺乏歸屬感或有被排擠在外的感覺,在這一生可能會喚起你,加入某一靈性團體或群組的錯誤動機。帶有一點諷刺意味地,我將這一動機稱為「我們一起對付其他的人」的陷阱。它本身就表達了你想脫離世界、獨自或與一個群組一起遠離社會、不再參與社會的願望,這其中常常掩藏著無力和失望的情感。

 

個時代應是靈性加乘的時代:天地靈性的合一。靈性領域被某些團體或權威—宗教組織—獨佔的時代已經結束。基督意識在個體層面的誕生,意味著基督能量自下而上地,經由每一單獨的個體展現,而不是通過某一組織或權威的中介。現在光之工作者,對世人展現其內在靈性已成為可能,你們不再需要與世隔絕,以體驗並表達那深度的靈感。

 

可能你依然認為這個社會是原始的,且充滿了物質性。但是這個世界確實已經發生了變化,如果你持開放態度的話,這會讓你看到令人驚訝的轉變。你們中的許多人在尋找機遇。你,細膩敏感且愛做夢的你,認為應該保護自己,不受社會嚴酷性傷害的你,現在受到這個世界前所未有的歡迎。這並不是說你要盡一切努力,在社會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而是你要迎接自己,意識到你可以為社會做出有價值的貢獻,現在已經沒必要再脫離社會,使自己與社會隔絕。你現在可以走進社會,在「現實世界中」生活,或許你依然感到與眾不同,繼續保持與他人不同的生活方式,這沒也什麼。但現在,你真的沒必要繼續與世隔離,想要脫離社會,與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形成對現實社會的緩衝。

 

尋找志同道合者組成的團體,以在社會中保護自己,以及因為不滿和無力感而遠離社會,都是加入靈性群體的不純動機。現在不是隔絕而是參與的時代。這裡我不是說「參與現有靈修體系」,我的意思是精神和物質現在完全可以合一。這不只意味著:你現在可以在工作上以及各種關係上,前所未有地融入這個世界,還意味著在你之內形成深層的連接,這一連接出現在靈性的你,和情感的你之間、高低脈輪之間,以及你的知識和感受之間。這才是參與的真正含義:讓靈性和物質,在你之內聚合,併喜悅地共舞。享受世間的快樂,迎接情感這個極具價值的信使,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你得以充分成長綻放的空間,這就是參與。

 

當你以此方式在這個世界生活,志同道合的人就自然而然地,在某一時刻出現在你的人生之路上。你與他們的關係,不再是充滿敵意世界中的避難所或安全的港灣,而是幫你將靈魂能量更充分地,在地球上展現的靈感之豐富源頭。

 

無法放下與靈魂伴侶之間的關係

 

有時一個與你志同道合的人—你將他 / 她看作靈魂伴侶—只會陪伴你人生中短短的一段時間。這可能引起很多困惑。與志同道合的人相遇,會勾起很多情感,它喚醒你內心深處的某一方面,使你很難接受你們的相遇,只是短暫的。這經常出現在親密關係中,有時也會出現在與靈性導師、心理師、一群朋友或同事的關係中。我這裡講的是與志同道合者之間。積極正面卻又不得不放下的關係。緊抓住這種關係,不肯放手,是我要說的第三個陷阱。

 

有時一個靈魂伴侶進入你的人生,只是為了將你從無明中喚醒。你自己並未意識到這一無明,直到另一個人以其自身的光和能量,使你睜開雙眼。每個人都有與使你印象深刻的人相遇的經驗。使你印象深刻的那些,其實也存在於你之內,只是處於沉睡狀態而已。因著你在他人身上看到這些品質,並受到觸動,你的內在也開始甦醒:你通過他人,來喚醒自己。

 

讓我來舉個例子。比如你遇到一個非常平靜、耐心的人,一個信任人生自然韻律、平靜地走自己的路的人。有可能你在人生路上,偶然遇到這個人,並被他的耐心和平靜深深吸引,這說明你內在的某一方面等待著被喚醒。你感到被這個人吸引,並找到機會與其繼續保持聯繫,你被這個人迷住,與他 / 她一拍即合。他 / 她也喜歡你的陪伴,並從中獲得靈感。你感到日益增長的情感,並漸漸產生了某種程度的愛情。事實上,產生愛情,意味著你通過他人以一個全新的方式感知自己。也就是說,你通過一個全新、潔淨且開放的窗口看自己。你為看到的景色欣喜!其實與靈魂伴侶相遇,總會產生某種程度的愛情,因為它幫助你,以更加充滿愛的方式看待自己。在親密關係中,愛情中明顯含有性的成分。但是愛情也會出現在師生關係、親子關係,以及所有會擦出火花的關係。這裡說的不是性慾,而是你在他人身上體驗到的全新的開放和喜悅。

 

儘管你們之間有著能量上高度的一致,你們相遇的短暫也是有益的,你應該漸漸放下對方。有時因著世間的阻礙,你們無法再次相遇,他 / 她已結婚,承擔起一個家庭的責任;你搬到了另一個城市;你們因工作相遇,其中一方被解僱等等。也有可能你們之間,在某一時刻在情感上疏遠,因為其中一方不想再保持聯繫。這看起來好像殘酷的命運遊戲,卻常常有著靈性上的原因。極有可能,這只是你們人生之路的交叉,以喚醒彼此,從而你們可以分別走上更愛自己、更有自我意識的路。這並不一定非是悲劇。從世間的角度看,或許常常如此,因為你不肯放下對方。

 

如何才能知道一段關係,是否只是短暫的?又如何知道是否到了分開的時間?答案很簡單:你會感覺得到。如果到了分開的時刻,你的內心常常早就知道了。當你們相互賦予的靈感,以及相遇相伴的意義減小時,你能感覺得到,只是常常因為某些深層的情感原因,你不肯承認這一點。這一關係賦予你安全感,你不想失去它。事實上這是情感依賴的陷阱。因為你害怕獨自一人,而不肯放開對方,或者你認為對方離開你無法生活,你需要留下來幫助他,你不想離棄他 / 她。這也是一種情感依賴,是對方的情感依賴。從靈性角度講,對方正需要你放開他,這樣他可以完全為自己負責。然而,從世間的觀點看,你們不想讓對方痛苦, 從而猶豫著不肯結束這個事實上,早已不再有任何積極意義的關係。

 

因為情感上的困惑,你們有時使用「志同道合的靈魂伴侶」等概念,來合理化自己不肯放下某一關係的行為。你說你們本該相互廝守,因為你們是靈魂伴侶。即使當初的友誼和喜悅已經變成了互相責備和誤解,你依然認為分手是「不負業力責任」,因為你們作為靈魂伴侶應該一起來解決問題,這是一個沉痛的誤解。當一段關係陷入情感鬧劇時,你首先應該為自己的情感負責,放手這一關係。其實,那時已經毫無「關係」可言,而是兩個人因給對方的空間過少,而加強雙方情感上困惑。直到雙方敢於放下,並分別面對其自身的情感痛苦時,問題才能解決。

 

即使你們之間有業力—前世未解決的情感問題,你也一直可以通過對自己負責,而不是對他人負責來消除。(詳情見 《靈性煉金術》)。無可否認地,那些早在某些前世便已相識的靈魂相遇,會喚起深層的認知,但它與這一生中你們之間關係的目的無關。你們這一生可能是短暫的相遇、長久的夥伴亦或充滿了衝突,這些可能性,也存在於那些與你靈魂從未相遇過的人身上。不要用「業力」或「靈魂伴侶」等詞彙,來合理化你明知不好,卻不肯放下某一關係的行為,比如:「我們經常爭吵,可是我不會離開他,因為他是我的孿生靈魂,我們要一起把問題解決。」或「我的情感告訴我,我已經受夠了,想結束這段關係。可是我怕我們之間的業力沒有消除,來生又得重新來過。」

 

上述這些不恰當的靈性理由,事實上指明了你對於放下,並信任自己的感覺的恐懼。為了察知你真正的感覺,察看現在,察看你們之間的能量互動,根據你此時此刻的感覺來做判斷。不要過於推測「你們相遇的業力緣由」,那樣會使你用頭腦思考你們之間「本來應該如何或本來可以如何」。察看現在,信任你的感覺,做出決定。放他離開會有痛苦,但不會比你現在的痛苦更多。在一段關係中否認自己,竭盡精力委曲求全以維持感情,這些都比獨自品味孤獨更加痛苦。當你以誠實和開放的態度面對孤獨時,你會從沉重的負擔中解脫,從通過與他人建立依賴性的關係,來對抗孤獨的負擔中解脫。你不再將自身的痛苦歸為他人的義務或責任,因此打開了通往與此不同的新關係的門。那時再出現在你人生之路上的關係,無論在世間意義上是短暫還是長久,將因著你在內心釋放的臣服和放下的能量而茂盛成長。

 

成熟的關係有以下幾個特徵:

 

喜悅、認知和靈感

 

成熟關係的基礎是喜悅、自在和靈感互動的結合。你們之間有著明顯的輕鬆和友善,你不試圖去改變對方,你接受其獨特性。你們之間可能也存在意見不同或溝通不暢,但這不會從本質上破壞你們的關係。兩個單獨個體都為其自身負責,有意識地不把那些源於舊有情感痛苦的期望投射在對方身上。感受上的矛盾與困惑會被談開。彼此相處時體驗到的苦痛,會被認知和探討,從而成為通往對方的橋樑,而不是障礙。

 

現實的態度

 

成熟的關係充滿愛,卻不是完美的。愛中存在著被對方完全認知和理解的承諾。即使在志同道合的人之間,一段(愛情)關係到底意味著什麼,也必須被轉換為一個更現實的概念。即使你們彼此是很好的互補,且深深理解對方,也需要保持你的個體性,相守意味著相互之間持久的溝通和調諧。這要求同理心以及對對方陰暗面的理解。每個人都有其陰暗面,彼此承認並接受對方的陰暗面很重要。正是因為意識到這一點,你可以避免它成為你們之間的障礙。志同道合者之間的和諧,並不存在於終其一生的愛或者能量的完全融合,就像某些靈性幻想對於完美伴侶(被稱為另一半靈魂或孿生靈魂)所描述的那樣。將關係完美或浪漫化會導致不現實的期望,並最終成為情感疏遠,以及互相指責的首要原因之一。志同道合者之間的和諧,來自於從內心深處感受到的內在融洽,對自身陰暗面的明晰認知,以及放下和原諒的能力。

 

一起靈性成長

 

與志同道合的人相聚,會是情感的綠洲,你在沙漠上跋涉一程後,重新恢復精力的地方。你從未被周圍環境認知與理解的那些方面,現在被他人看到和承認,這使人獲得滿足和自由,已多次出現在以前總感到與眾不同的光之工作者靈魂的相遇中。如果你不落入這一相遇同時帶來的陷阱,與他人在一起,會賦予你深度的完整感和放鬆感,這真是令人愉悅的體驗。這是在物質實相中回家,使你更能享受人生,經由與他人的深度連接,來體驗充實和滿足感。從中產生的喜悅和創造性,幾乎總會傳播給他人。你們可能會一起做一些事情,在工作上或作為業餘愛好,從靈性角度看待豐富他人的事情,在做的同時,你自己也感到充實。至少你們相聚的喜悅和愛,將會照亮他人,並創造不同。

 

不具有權力關係的合作

 

當志同道合的人相遇,並進入成熟的關係時,會形成不同的合作方式。它可以是愛情關係、友誼,或者將靈性品質帶到世間的,且具有創造性的合作關係。多個個體之間的這種創造性合作,會引導組織的形成。此類組織基於覺知的獨立個體之間的合作,每個人以平等的方式發揮其天賦,這些不同的品質和能力,以協同的方式聚合在一起:整體大於各部分的總和。這樣的網絡,不會將協調領導的角色,置於一個人身上。當然,可能會有一個人作為某些活動的組織者,但是卻完全不存在絕對意義(權力)上的領導。團體能量並非從某一點被引導,而是由聚合的個體靈感推動。每個參與者,都感到自己被靈性之流承載,這一靈性之流使不同事物在適當的時刻和適當的地點聚集:同步性。正是這靈性之流,使得不存在固定權力關係的合作,成為可能。

 

你們都嚮往與志同道合者相遇,所帶來的喜悅和滿足。在這個時期,這種相遇以適合隱秘靈修的方式發生:自由、開放和靈活。在這一時期,志同道合的光之工作者形成的網絡,能夠在現有社會中運作,貫穿於舊有的結構體制之中。因著現代通訊技術,比如資訊網路,穿越等級和地位,彼此相遇並產生心靈的碰觸成為可能。這一時 期,基督意識在地球上的誕生首先起於個體,並自下而上地在社會中流動。它將在各個領域中,激發人們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和感受。這不是政治運動,雖然這一新意 識大規模的到來,也會影響到政治運行的方式。

 

基督意識的甦醒,是向內走的運動,走向你神聖內在核心的運動。一旦你的意識與這一神聖內在核心建立連接,你的外在實相也會發生變化。你所吸引而來的人和機遇,正是你內在實相的反射。此時此地,你讀著這些文字,你吸引我,因為你渴望我的能量,你在其中感到被熟知。我與你志同道合。我是你。你感受到我的吸引,因為你在我的能量中認出自己。我是在你之內誕生的基督,在我們的連接中創造喜悅。我們是一體。

©Pamela Kribbe  此篇轉載自光之紫的譯作

出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e9a7b0100lfpi.htmlskydance davis編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