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30——輕而易舉的富足》

 

彼尚

 

引 言

 

富足

是有能力打開心扉

去接受宇宙賜予的所有禮物

富足

是有能力知道

能享受宇宙所賜的所有禮物

是很自然不過

及與生俱來的

兩個或以上的人

警醒於光的力量

是遠遠超乎數以百計

活在黑暗中的人

 

 

正 文

一切緣起

 

 

1995年夏天,《奇蹟課程》每週演講會後,幾個學員走近我,說非常感謝我的分享。他們說聆聽我的奇蹟,總是能夠幫助他們改變生命,他們於是建議我寫一本書,讓大眾分享我的奇蹟。我答應他們我會考慮,並說會徵求高級智慧的意見。

 

第二天早上靜心冥想之後,我跟高級智慧討論這件事。他說將會讓我寫一本書,但現在不是時候。我回答:現在正是好時機,我並不太忙,而且記憶猶新。

 

他重申:時機未到。

 

我放下了這件事。將近11月,我正為世界健美先生比賽積極訓練,高級智慧竟突然宣佈:彼尚,現在是時候了。

我問:時候?是時候做什麼?

 

他說:是時候你開始寫書了。我跟他說我並不知道要寫什麼。他說:你不用憂心,我會處理,我會告訴你要寫什麼,你寫下來便成了。

 

我開始向他列舉大堆理由,解釋現在不是好時機。我堅持:現在是最差的時候,房地產生意十分忙碌,我手上有幾筆大生意正在洽談中。而且,我正在準備世界健美先生比賽,要專心注意飲食,這是關鍵時刻,我要積極訓練,我實在沒有時間寫書。

 

他聽完所有理由後,說:彼尚,我跟你說,這是時候,儘管去做吧。

 

我仍舊找來更多藉口,說:你知道,我不喜歡寫作,我不喜歡閱讀,我喜歡聆聽。而且,我的詞彙有限,遣詞造句也不太好……所以這樣將會十分費力。

 

他耐心地聽著,然後說:我會處理。雖然我仍心存疑慮,但還是答應了去寫書,然後就將事情放下,讓它自然發生。

 

當天下午,我到學校接兒子,碰到一位朋友,她曾參加我星期一晚教授的《奇蹟課程》。她問候我的近況,我笑笑並告訴她高級智慧跟我說的話。她告訴我:這是大好時機。我前夫一向不會常常來探望孩子,所以我一直都忙於照顧他們,但他剛才通知我,他想每週花兩天陪伴他們。我曾經寫過書,並且精通電腦。她告訴我:我很樂意幫你在電腦裡錄入你寫的書。我突然明白高級智慧所說輕而易舉的含意。

 

好幾個月,每星期我都會抽兩天時間駕車到她家。我們先一起靜心冥想,她會給我一杯芳香的茶,然後打下我口述的奇跡。我們的思想完全一致,要確實地帶出書裡的訊息,這是需要的。我們互相瞭解,特別是有關我的奇蹟,使得寫書的過程是那樣的舒服、自然,最重要的是——無比輕鬆。有時她好像在我還沒開口之前就已經知道我將要說什麼。最後我倆都覺得一切工作圓滿。我深愛這位朋友,十分感謝她的幫助。

 

當書寫完後,我找到了易於合作的印刷商。我們經過商討,決定出版五千本。可是,第二天早上冥想的時候,高級智慧卻跟我說只需出版一百本。我感到為難,因為印刷一百本要比五千本貴多了。高級智慧肯定我應該這樣做,因為我可能還要在書裡添加一些東西。不久,我知道他是對的。一天早上冥想時,我完全沉醉在濃厚的謝意裡,我為自己擁有豐盛的生活,格外感恩。這時,高級智慧出現。他說,我要得到真正的豐盛生活,就必須與他人分享我的所有。

 

我馬上問:我要給誰?數目要多少呢?

 

他帶著笑容,耐心地說:彼尚,一個人要得到真正的豐盛生活,他必須與他人分享豐盛意識。

 

我並不完全明白他的意思,默默地坐著,滿腦子困惑。他注意到我的樣子,繼續說,我將要舉辦小組聚會,讓許多人學習到輕鬆的生活。我要選出五十人參加第一次《輕而易舉的富足》演講會,為期三十天,會上每個人都可以分享他們的奇蹟和結果。

 

我提醒他我的英語不夠好,詞彙有限。他說他會負責處理。

我問他:怎樣處理?

 

他回答:當你在研討會演說時,只要讓你自己──你的小我離開,我會透過你去講話,那些打開心扉來聆聽我分享的人,就會接收到訊息。一股暖意流到我心間,我知道,在高級智慧的幫助下,我將可以做得到。

 

超過二百七十人登記了《輕而易舉的富足》研討會,我從中挑選了五十人來參加。三十天結束後,我得到指引,會見某些人和去某些地方,一起舉辦更多的研討會。在短時間之內,輕而易舉的富足中心成立,研討會從早上六時至晚上八時,每隔兩小時一場,每週七天,全無間斷。似乎我接觸到的每一個人都樂意在路途上接納我、幫助我。

 

最非比尋常的是,我從來都不用為研討會說些什麼作預先準備。我只需在指定時間出現,高級智慧就會提供所有一切。直到今天,每當我想起即將舉行的演講會,小我便會恐慌不已,因為小我認為,我一定要預先準備——但是,接著我總會聽到高級智慧向我保證:你什麼也不用做。

 

現在我將此書獻給你,跟你分享我《輕而易舉的富足》的意識,希望你將會體驗到帶領你輕而易舉地改變生命的奇蹟。

當你改變了觀點,你會對世界有不同的看法,你會發現你是何等強而有力,你就是自己宇宙的創造者。

 

當你開始三十天的課程,請你明白和謹記兩個真理,這是至為重要的:

 

1.此書並不是有關做些什麼,是屬於結果和身體的範疇——在這裡,小我製造恐懼和限制。此書是有關存在的狀態,屬於原因和心靈的境界——在這裡,自由意志和選擇總是可以的。

 

2.你體驗的成果將會跟你實踐每天課題的承諾成正比。

我愛你——我的祝福永遠與你同在!

 

  

 

譯者序

 

 

20066月,我第一次接觸到《輕而易舉的富足》(How to open to prosperity in 30 day)。朋友拿了一頁宣傳單張給我,是一位面露燦爛笑容的男士準備辦一個名為淨化再創造Clear to Create)的研討會。很可惜,由於當時我的座右銘是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這些如輕而易舉富足豐盛的字眼未能與我做朋友。

 

同年10月,我得知這位笑容燦爛的男士再度來到香港。他將會辦一個類似的研討會。不知為何,我的內在有種很強烈的迫切感,一定要去看看。我敞開了我的心靈和心扉去接受《輕而易舉的富足》的意識之後第一個奇蹟──我打電話給主辦單位購買入場券,他們告訴我,剛巧有一個人退學,即便是距離研討會舉辦只剩一個星期,我還是可以享受到提早購票的優惠價!

 

這個研討會成為我生命的轉捩點。我對生命突然充滿了熱忱,感覺到充滿愛和可能性。彼尚──那位面露燦爛笑容的男士──說的是那麼簡單,但意義深遠。我領會到與當下連結是多麼的寶貴。

 

從那天起,我從未間斷地每天閱讀。我在早上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都會閱讀。有時候,我睡覺前會預先閱讀下一天的課文,為第二天做好準備!

 

一天之中,每當我需要支援時,我會讀一次當天的課文,提醒自己所有書裡的積極教導。每當朋友打電話來求助,我會告訴他們一兩句書中的節選,他們便開始在黑暗中看到光明。

 

我在生命中看到很多變化。我開始治癒我嚴重的背痛,並察覺到疼痛是自己的心智所創造的;它是完美的!我決定減少工作時間,同時增加收入,因為我知道一切是關於我是值得的、我願意打開去接受。我與他人相處時,開始練習容許,令我看到驚人的結果。

 

我很感激你我一同走在這個旅途上,很感激可以用中文與大家分享這本書,亦十分期待聽到你對我說這本書同樣對你的人生產生了美好的結果。

 

另外,我衷心地感謝李健敏、侯麗珊、鄭一喬、蕊妮和我一起完成翻譯工作,沒有她們的幫助,這中文譯本是無法成功的;多謝Angel Fan為我們打字;特別感激我的爸爸不辭勞苦地校對;我的弟弟們協助我作英語的解釋;以及我媽媽一直在精神上和行動上大力支持我的心靈成長。亦很感謝Living Master Mind各位大師的鼓勵。最後,不得不多謝,所有夜以繼日在我身邊隨時候命的高級智慧,幫助我輕而易舉地完成這項翻譯工作。

 

我給你的祝福隨書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