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 第五課

我願意看見光

 

今天,我願意看見光,它總是隨傳隨到;我容許它進入和燃亮我的日子。甚至在最黑暗的情況,我亦能看見它。只要向光明打開我雙眼和心靈,我體驗到喜悅、愛、快樂、富足和豐盛。我敞開自己讓奇蹟發生。在這天的每一小時,我願意看見光。

 

[導讀文章]

認出拯救者

 

1983年,我住在澳洲,我決定假期時前往加利福尼亞州探望那兒的家人。在返回澳洲前的三天,我與我最要好的朋友出席了一個研討會。在幾百多人當中,我特別注意到一位女士。有一股極大的能量在我們之間。在工作坊期間,我朋友和我坐在她旁邊,其後我們三人共進早餐。

 

當我們要離開餐廳時,我朋友提議我送此女士回家。結果,她與我不費力地、充滿喜樂地一起共度其後的三天。這段時間令人感到非常之興奮。這段感情之深刻程度實在令人難忘。

 

我回到澳洲的家一個月後,此女士到來與我會合。不久之後,她告訴我她想為我生孩子。幾個月後,嘉芙和我結婚了。1985年,米高出生。

 

當米高八周的時候,我們三人返回美洲大陸,並居住在加州北部,當米高六個月大時,嘉芙和我便分居了。她與米高搬往拉斯維加斯;而我便搬往加州南部。於1988年,因為我希望可以接近兒子,我亦搬往拉斯維加斯。

 

有一天,當米高七歲時,我前往接走他,但遭到嘉芙的拒絕。我能夠看出她是處於混亂當中,所以我放下。經過十天沒有看見我的兒子,我痛楚萬分。曾經有幾次,我哭得不受控制——我真的十分惦念他。但嘉芙仍然不接聽我的電話。

 

有一位朋友是曾受挫折的失婚父親,經他建議,我出席了一個專為父親爭取孩子撫養權的互助小組。在會議中,怒氣幾乎壓倒一切;我對這些男子如何形容孩子母親感到震驚。當我在等候主動施予援手的個別法律顧問時,我認知到我並非處於我希望或者我應該身處的地方。我知道我很有理據——我定期付孩子的撫養費——但這跟對錯並沒有關係。

 

我回家哭泣和靜心冥想,但我哭得太厲害而使我不能集中。我投降了,我決定哭至不能夠再哭為止。終於,釋放所有痛楚後,我體驗到極深沉的安靜,這安靜通常會帶領我進入冥想。

 

我的指導靈立即來到。當他向我說話時,我立刻詢問為什麼我被一個如此可怖的人所懲罰。在回答中,我的指導靈提供給我一個美麗的示範,並成為我其中一個最有影響力的奇跡。他問我能否認出嘉芙是誰。當我說我不知道時,我的指導靈說他會給我解說。

 

於是,我的家人、朋友和一些我所愛的人,在我四周圍成一個圓圈。我認出某些人,認不出另外一些。我的指導靈向這群人說:“Bijan渴望有一位拯救者,這人必須不惜冒一個風險——於他眼中是可怖的人。實際上,這可能是他憎恨的人。有誰愛Bijan的程度,足以去做這樣的事情?

 

真令我驚訝,當我看看誰會自願作為我的拯救者時,我看見我的前妻,嘉芙。她說她將會在這遊戲內堅定不移直至我得到訓示為止。並且不論我會如何憎恨她,她也會這樣做。

 

當我在冥想中看見嘉芙和聽到她說這番話時,我的眼淚再次流出,但已是為了不同的原因。我現在明白到真相,嘉芙絕對不是我的敵人,反而,她是我的拯救者。我不但沒有對她生氣,反之我現在感覺到對她的愛。

 

當我冥想結束,打開雙眼時,整個家呈現出極不相同的樣子。不知道什麼原因,我直接走向電話的位置。當我伸出手要提起它時,它響起來。

 

我還沒有聽到她的聲音之前,我已知道是嘉芙。她說:“Bijan,你打算要你的兒子等你多久?他已不耐煩地想見你。起初,我呆得無言以對。但當我心神鎮定了,我告訴她我馬上便到。

 

這對我來說是極大的釋放。當然能夠看見兒子,我很高興,但是混亂已在我生命中消逝,我更加高興。就像所有啞鈴和砝碼已完完全全被移開,我如釋重負。我再度感到平安。從那一刻開始至今,我從沒有和兒子分開過。

 

揭開了光明

 

當我出生來到此世界時,我是一道光。我是十分喜悅、快樂和充滿著燃亮的慈愛。

 

接著,我的小我出現;並隨著它的成長,它開始吸引事物來。小我把事物黏著我,再把其他事物黏著那些事物,如此繼續下去。小我喜歡這樣做。這些事物可以是任何特質,由錯誤思維和愛好物質擁有,乃至恐懼、內疚、批判、嫉妒、怨憤和生氣等。隨著越來越多的事物黏附著我,便越來越少的光可以穿透我,直到最後我幾乎完全看不見光。

 

我從《奇蹟課程》和其他有素質的思維系統中所學到的原則,及至我的指導靈透過我的說話而編輯成《豐盛絕對不費勁》的原則,都帶領我瞭解到如何去清除圍繞著我生命的這些黑暗東西。現在,我的光芒再次照耀起來。

 

[第五天的功課]

對一個特別的人做一些特別的事情——用行動,或者用善良的說話。

 

[肯定語句]

我只認識內在的平安。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