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天 * 第六課

我警醒於光

 

今天,我更能察覺到我的思想。我選擇光明的思想,而非黑暗的思想。不論黑暗的思想有多吸引、或者小我說它們會有多豐厚的回報,我知道光明和黑暗思想兩者的分別。今天,我不斷地反覆地對自己說:我警醒於光。我選擇光明而非黑暗,愛而非恐懼。今天,我一整天也警醒於光。

 

[導讀文章]

回到平安的家

 

1995年在蒙洛依學院完成了課程後不久,我開始覺察到我的夢。每隔個半小時,在完整的睡眠週期後,我便會醒來,清晰記起這些夢然後再睡。

有一次,一個非常深刻的夢令我無法再度入睡。這夢開始時,我和弟弟約翰一起散步,認識一位元名叫湯姆的男士。湯姆告訴我們,他可以在一刻間帶我們到一個外星世界,同時他向我們保證,只要我們想,隨時隨地也可以回來。我們正在猶豫之際,他告訴我們,去到那個世界唯一的任務就是為著去享受時光和快樂,我們那一瞬間隨即決定走一趟。

說時遲,那時快,我們發現自己到達一個壯麗、遼闊,而且綠油油的草原上,一個類似打理得非常好的高爾夫球場。溫暖的太陽光散落在圍繞著我們身邊的果樹,與及旁邊一條美麗的小溪。這完全是我們幻想中的天堂。

當我們一邊到處走,一邊笑著和狼吞虎嚥那美味生果時,我察覺到有幾個人正坐在地上,看守著幾塊平平無奇的石頭。我問其中一人他們在做什麼。他回答說:就如你所留意到,這個星球綠草滿蓋。如此一類的石頭是非常珍貴的;要保障你的將來,你也需要隱藏一些石頭在你的席下。

我指著果樹去問他:這裡有這麼多食物和優質的天氣,你為何要抓緊著這些石頭呢?

他回答道:因為生命除了吃喝玩樂之外,還有更多的東西。

當我們困惑地離開時,我發現在我們前面幾尺,有一塊小石頭。我急忙地拾起它。然後給我弟弟約翰看。經過檢查後,我們決定去找多一些石頭。沒有多久,我們已並肩相坐,看管著剛找回來的幾塊石頭。我們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做;儘管是費力的事,但我們感到這是理所當然的。

我決定再次去數數我的石頭,當我發現其中一塊石頭不見了時,害怕和疑慮忽然湧上心頭。我想:可能是約翰趁著我沒有看見便順手牽羊。疑慮很快便成了批判和憤怒。正當我想從約翰那裡偷回我失去的石頭時,湯姆便再次出現。

他微笑地說:似乎不需要多久,你便已能適應這個星球的小我了。你是否已忘記了這些石頭是沒有意義的?你是否已忘記了你在這裡是為了暢懷大笑、幸福快樂和享受自己呢?

我告訴他,我在這裡不能感到平安,我想回家。

湯姆說:當你在平安之中,你便在家。如果你想回家,你只需要選擇平安。無論你在哪一個星球都不要緊。每一刻你也可以選擇平安或混亂——天堂或地獄。這是你的抉擇:你平安的家還是你虛擬的世界。

就在那一刻我醒來了。自那一晚之後,我回家的次數比以往都頻密多了。自此之後,我沒有再見到湯姆,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他。

 

生命的遊戲

 

在拉斯維加斯,賭櫃和賭博是兩樣平凡不過的事。試幻想生命是兩張賭櫃:一張是靈性的賭櫃,另一張是小我的賭櫃。靈性的賭櫃上贏回來的籌碼是喜悅、和平、愛、健康、快樂、豐盛和富足。唯一能在小我的賭櫃上贏到的籌碼是憤怒、混亂、恐懼、疾病、衝突、困惑和匱乏。任何一個時刻,到哪一張賭櫃上玩,都是由我們決定。

一個女性朋友曾對我說:不錯,我明白我是在靈性的賭櫃上玩,但我的伴侶,即我的配偶,是在小我的賭櫃上玩。唯一我可以跟他一起玩的方法,便是去到小我的賭櫃。

我對此的回答是:只要他想,就讓他在小我的賭櫃上玩吧!他不可以一個人玩的。如果你夠堅強、夠耐性和夠充滿愛的話——如果你不離開靈性的賭櫃——你的配偶遲早會抽身步向你玩的賭櫃,然後開始在那裡和你一起玩。

只要我們不停付出愛,堅定不移地拒絕讓小我介入,其他人便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夠來到我們的賭櫃上玩。只要他們在靈性的賭櫃上玩,他們只可以帶走跟我們同樣帶走的東西:喜悅、和平、愛、健康和豐盛。

在靈性的賭櫃上玩,最美好的一件事是每一個人都會贏,沒有人會輸。但是,在小我的賭櫃上玩,每一個人都會輸,沒有人會贏。無論你在小我的賭櫃上看似贏了什麼東西,事實上,是不值得保存的。

 

[第六天的功課]

今天早上,完成閱讀這課文後,安靜地坐下,然後問自己你怨憤何人。第一個你想到的人就對了。嘗試去與這人聯絡,面談、打電話、寫信或者靜心冥想,去消除怨憤。

 

[肯定語句]

我警醒於平安。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