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天 * 第十課

 

我完全開放,接受上主的禮物

 

 

今天一整天,我去到哪裡都確實地打開雙手去接收。我意識到我不用任何事便可以接收,我並不因此而感到意外。當有人主動提出對我作出貢獻時,我感恩地接受。我瞭解到每一份禮物也是上主送來的禮物,我的內心體驗到深切的感謝和感激。上主聽到我的感謝和感激時,便以更多來自四方八面的禮物回應。今天,我謹記不斷地對自己說:我完全開放,接受上主的禮物。

 

 

[導讀文章]

 

祈求你想要的

 

在我還清我的汽車貸款後不久,它便開始需要維修了。雖然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持續不斷的問題令我感到十分煩擾。每一次有問題時,我都會體驗到混亂不安,然後我會對自己說:為什麼這會發生在我身上?這不是我應得的。

 

最後,我記起我的指導靈過往曾給予我一些好的意見:只不過祈求宇宙賜我所想要的。我真的渴望扔掉我的舊車,並決定祈求一輛新車。在我下一次靜心冥想時,當我正在詳盡地解釋為何車子為我構成這麼多的煩惱時,我的指導靈打斷了我的話。他說:“Bijan,請將你的故事放下,快去到主旨。你渴望什麼?

 

我想了一會兒然後告訴他,我希望有一輛新車。他問要什麼類型、什麼價錢。我說我不知道,但我想要一輛四驅車。他告訴我要跟他說清楚的資料,而不是一個概括的要求。

 

接著幾天內,我嘗試所有四驅車,當中包括鈴木Samurai,日產Pathfinder,克萊斯勒的吉普車,和豐田Four Runner。最後,我回去告訴指導靈我最喜歡的是豐田Four Runner,它的價錢是二萬四千元。我的指導靈說這會辦妥。

一個月之內,我不費力地完成一宗地產物業交易。這交易不是在我預期之內的——是一份禮物——我的傭金正正是二萬四千元。

 

當我駕車到經銷商裡去購買那Four Runner時,我的小我變得非常活躍。他不斷地提醒我,剛在不久之前仍是欠下大筆欠款,所以或許我應該買一輛吉普車然後節省六千元,或者購買一輛Samurai然後節省一萬二千元。

 

忽然之間,我又再次混亂不安了,我懷疑我是否真正值得花所有的傭金購買一輛Four Runner,抑或應該儲起一些錢,留待日後有需要時可以用於重要的事情上。

 

然後我開始取笑自己。即使已學習了一課,現在我從富足角度行事,但我的小我仍然來自匱乏!小我的論點是強但無效;我對它不予理會,購買了一輛Four Runner

  

 

記起我的源頭

 

 

當我住在澳州時,有一天,我步行到一個美麗的公園吃我的午餐。我額外帶多了一條麵包打算去喂飼雀鳥。

 

當我坐下來在公園的長椅時,有半打烏鴉降落在我面前等著我向它們施出慷慨之手。我探手到我的袋裡取出一片麵包然後拋到地上。所有烏鴉紛紛饑餓地向著麵包俯衝,第一隻到達的烏鴉一把抓起整片麵包,然後飛走。頓時,所有烏鴉全都追趕已奪走了麵包的烏鴉。

 

我站起來,並趕快地將餘下的麵包掉到地上,吹著口哨大聲喊那些烏鴉回來。但是它們決定去追逐那片被搶了的。我糊塗地坐在長椅上,想著為何它們會因一片麵包而驚慌失措,甚至連我掉到地上那麼多的麵包,份量足夠它們所有,它們也看不到。

 

當我思考它們的行為時,忽然一陣平安的感覺充滿我。我剛剛學習到意義深遠的一課。在每一刻當下,我可以選擇像那些烏鴉一樣去繼續不理會我的源頭,同時試圖奪取自他人的碎屑,或者我可以選擇去放下由匱乏而產生的恐懼,知道上主就是我的源頭。在每一刻當下,我能夠空話恐懼帶領我邁往匱乏的思想,或者我能夠容許愛去提醒我,四周總是有很多的等著我和其他人去接收。

 

當我吃完我的午餐離開公園時,所有的麵包仍然在地上;沒有烏鴉再回來。由那天起,我從另一種光的角度看,看到每個人的富足。

 

 

[第十天的功課]

一整天,去到哪裡都打開雙手去接收。幻想你的靈性部分去到哪裡也都打開雙手去接收。

 

 

[肯定語句]

我看見世界和平。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