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天 * 第十一課

 

我給予等同我接收

 

我知道給予和接收是同一件事。給予的喜悅等同接收的喜悅。接收的喜悅等同給予的喜悅。當我喜悅地給予時,透過完成我的任務去供獻他人而得到治癒。當我喜悅地接收時,給予者透過完成他/她的任務去供獻給我而得到治癒。今天,我給予等同我接收。

 

[導讀文章]

 

寬恕他人而寬恕自己

 

作為一個地產代理,我曾與不同的人物在工作上接觸。有一次,我為了銷售地皮在報刊上刊登廣告。有一位男士看到廣告後與我聯絡。他聽到我說話有鄉音便詢問我的國籍。當我告訴他我是一個波斯人時,他便從那時開始用我的母語和我討論銷售地皮上的事宜。

 

他告訴我,他是最近由夏威夷搬來拉斯維加斯的。在那裡,他擁有幾個生意項目。而在拉斯維加斯,他亦擁有一個療養院,並希望能把自己擁有的一筆大款項投資在這個範疇。

 

我安排了帶他出外午膳。在午膳期間,他點了一個全餐和幾罐啤酒。之後,我們便繼續四出巡視房地產項目,直至晚膳時間。再次,他向我說他肚餓。我便與他同往吃另一頓飯。作為一個專長於較大買賣的代理,我已習慣帶客人外出吃飯以作洽談交易,所以我不會受他的行為困擾。

 

在我們談話期間,他告訴我他能操流利語言十二種和擁有法律、牙科和口腔外科的學位。他告知我因為他懂不同語言,和因為他的教育背景的原故,他搬往夏威夷之前曾經受聘於聯合國。作為一個出生於其他國家的人,我常常遇見的人都是在家鄉擁有較高學歷,然後來到美國開展另一個事業。在這過程中,他們學會多國語言。他便是一個能言善道、學識廣博的人。我能與他一起和為他服務是一種榮幸。

 

接下來的五、六天,每天的排程都是相同。我會帶他前往吃早餐,然後一同去看地皮,再進午膳,再多看一些地皮,繼而晚膳作為一天之結束。沒有一次他主動提出過要付款。事實上,他曾提及過我的賣地傭金將會遠超於所有餐膳費用。同時,有好幾次他要求我在不同地點停下,好讓他可以在那些地點辦個人差事。

 

 

一個完美的交易終於成為事實。我提出了約書,而他亦給我一張一萬的支票作為定金。

 

當我駕車前往信託公司時,他致電我的手提電話,告訴我他已取消了該張支票,並說他已不想再繼續此項交易。我當場呆了。

 

我的電話再響,這次是我的女朋友。當我告訴她發生了什麼事。她開始取笑我,我很不開心,她道出此人是一個騙子高手。作為一個《奇跡課程》的學員,我嘗試從過程中找尋要學習的教誨,但什麼也找不到。於是我很生氣和苦惱。

 

當晚我不能入睡,這是對我來說十分不尋常的。事實上,我被誤導了——不是一天,而是一整個星期,我十分困擾。

 

經過一個難眠的午夜,我耍脾氣地進入自己的冥想金字塔內。其中一個指導靈出現,並取笑我。我覺得沒趣,要求知道哪裡可笑。

 

指導靈笑得更利害,之後說:你不能看見嗎?真的不能嗎?我解釋,我已經看清楚每樣事物,沒有什麼可以看,也沒有什麼訓示給我。於是他提議由他與我一起來檢視。

 

他問我這體驗中最纏擾我的是什麼。一方面我努力地控制自己的脾氣,一方面告訴他那個男人騙我,說自己懂得十二種語言。

 

我的指導靈要我回憶起,我第一天才抵達美國的事。一位元女士問我能說多少國家的語言,我答她我懂得六種語言,目的是令她對我印象深刻。

 

於是他問我這是否屬實,我告訴它並不是,當時我只懂得波斯語和基本的英語。

 

他再次大笑並說:該明白吧,他將他所懂的語言乘了雙倍,令你能認清自己的錯誤,並擺脫你多年來所帶著的罪疚感。藉著原諒他人而原諒自己。

 

這只能舒緩我部分情緒,我繼續憤慨地訴說,他聲稱擁有三個不同的學位。指導靈再大笑,他要我回憶起我第一次返回波斯時,我對著家人和朋友說自己是個工程師的事。

 

再次,指導靈問我是否屬實。我說不是,因為當時我只是學院內的一年級學生。在這刻之前,我完全忘掉有這樣的事情。我的指導靈回復笑聲並說:他將他的學位數目乘了三倍,令你能認清自己,並擺脫你的罪疚感!

 

我感到有少許尷尬,並繼續詢問有關他誇大流動資金的事。此時,我的指導靈並沒有笑聲,只是問我要求我回憶另一個事件如是者,繼續直至我完全得到和平為止。我再也不視此客人為騙子,反而視他為一個天使,來幫助我擺脫自己的罪疚感。

 

在這個下午,我聯絡我的天使,邀請他與我當晚共進晚餐。我與他共膳時沒有絲毫的敵意或生氣,因為我已視他是一個全然不同的光——一位拯救者。當我們用膳後離開時,我覺得與他一起的時光已完滿結束,而且我得到內心的平和。

 

在這夜之後不久,我致電給他,已聯絡不上。他已完全消失得無影無蹤。

 

原因和結果

 

你的思想所產生的結果是做成實相的原因,你在外面世界所看到的種種只是你想法的結果。與其努力地改變結果,倒不如著手於自己的思想,著重自己的心靈,這來得重要得多。只有在個層次上改變,才能真正產生不同的結果。

 

無論何時你不再渴望你所製造的結果,最重要還是你接受它是你思想的結果。只有透過接受釋放,你才能夠得到自由空間來創造不同的結果

 

舉例,假設你已創造了一張椅子,但你現在決定不再渴望此椅子了。取而代之,你渴望得到一張桌子。你必先要接受並釋放此椅子——你思想的結果——這樣你才有自由空間回到你的思緒去創造一張桌子。

 

透過改變你的思維,從而改變原因,你便能常常改變外在的實相。

 

 

[第十一天的功課]

最少看待一個人如同上主之子。並向此人展示無條件的愛。你會為他/她的存在而感到慶倖。

 

[肯定語句]

我希望每一個人都平安。

謹記今天信守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