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來信】

 

真正的優雅

 

天父說:

要知曉你不能為所欲為,謙卑是那麼地恰到好處。

這是一種極大的洞察力,你不必保持一流,你不必力爭上游。

你不必阿諛奉承,禮讓他人很容易。你可以禮讓我,這是我的意願。

這是生活的一個大秘密,你要理解,我說的謙卑不是戰戰兢兢。那不是你要扮演的角色,也不是什麼關乎禮貌的事,雖然它不是什麼,但卻與你如何看待生活、明白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有莫大關聯。你可以讓生活順其自然,生活需要付出,你可以跳過它,你可以漫步而不是急行軍,你再不是生活的敵人和妨礙者。

當你看到你不必用你喜歡的方式來擁有一切的時候,你的小我就擺脫了自我,這不是一種折衷。你沒有妥協,這不是種放下,你只是簡單地鬆開了手,這不會刺痛你的舌頭,也不會咯你的牙,這是偉大的自由。當你到達這一層次時,你將獲得巨大的喜悅,因為你再不用強迫世界來適應你了,很多重擔有必要要從你雙肩卸下了。

它類似於物質財產的釋放,你不必擁有它們。一切都是你的財富,你不用擁有它們。事實上,沒有它們你更自由,一方面只需操心很少的事情,一方面只會有少許的往事讓你憂心。

因此,當你達到自在生活、不需生活滿足你一切的程度,你就解脫了,你可從很多你不得不履行的眾多義務中解脫出來。

你表達著自己,當然,你不用拼命去爭鬥,放下你的胳膊。當生活不言自明的時候,你不用嚷嚷。如果你的希望之路被堵塞,優雅地換個方向,試試另外一扇門,你是擊不敗的,你是不會依那些方式來思考的。

不被煩事困擾,能隨時放手,隨時保持自己的快樂,那是很美很美的事情。

謙卑相當於你做一場有益的運動,而不是一場運動秀……這是值得稱道的……但是真實地接受自然而來的東西,接受它的所是,接受它的不是,簡單地在停止的地方再動起來。如果你在打乒乓球,你將不會贏得比賽,某個人會贏得比賽。比賽勝利了!贏了比賽的某個人其實就是表現為另外一種表像的你,他代替了你自己的外觀,那有什麼錯?

不論發生什麼,或者未發生什麼,保持謙卑,你就是優雅的。即便沒有人看得到你的優雅,你也是優雅的。不論發生什麼,你是優雅的。你是上述的某一類,或者你天生就如上述的某一類。你處於生活的細節之上,生活的許多細節微不足道,你捲入到一個盛大的迴旋中。你乘著愛之波,因為你之所是,你秉承了謙卑的品質。

你不用爭鬥,你不必為小事焦燥,你不用為那些所謂的大事煩憂。因為你不必依你希冀的方式來擁有一切,你不必為大小事務爭鬥不休,你不必為之做超凡的決策。你不必收斂你的傲氣,你僅僅是不必再趾高氣揚就可以了。

原文:http://www.heavenletters.org/true-grace.html

中譯: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