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iadian之光】

 

怎樣與你的心交流

 

 

剛剛開始靈性探索的朋友,有時可能有點困惑,與自己的心交流,難道自己還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嗎?困惑的時候,沒有答案,「與心交流」最初會感覺有點空洞,這裡談談自己的一點體會。

 

與心交流的前提是一個字「靜」。這種靜不一定是靜坐冥想,更重要的是獨處。現在的人們,很難得有自己獨處的時間,不是交際應酬,工作來往,就是廣播,電視,互聯網。在各種各樣的信息衝擊下,我們花很多的精力能量應對外部的問題,我們的思想裡充斥了外來的東西,連我們自己都搞不清,哪些是自己的「原創」想法,哪些是被潛移默化成為理所當然的程序。

 

我有時想,如果我們都像電影《荒島餘生》(castaway)中的主人公一樣,被拋在一個孤島上,我們都會學會和自己交流。許多人在生命最困苦的時候,絕處逢生,對生命的看法有了巨大的轉變,往往就是因為他們給了自己一個「靜」的機會。當人們極度痛苦的時候,有時似乎是一種本能,通過尋求「靜」,來關閉外界的痛苦之源。在這一段"關閉"之中,他們發現了自己內心的那個聲音,當他們對從外界得到「愛」絕望時,他們發現「愛」原來在自己的心中。來自內心的對自己的愛,讓傷口漸漸的痊癒,讓我們能從陰影(負面能量的影響)下走出來,重新面對外在的一切。

 

幫助我們從負面能量中回歸的,是我們的心靈,是來自源頭的能量逐漸提升了我們的頻率。治癒我們心靈創傷的不是「時間」,而是來自內心的愛的能量。這個能量也許看不見,摸不著,但它是非常真實的。在它的影響下,我們的各個層面都開始改善,思想上我們漸漸的「看開了」,「接受了」,從情感上也變得趨向積極。所以說,與心的交流是真實的,給自己獨處的時間,來反省和感悟十分重要。

 

其次,你需要關注自己的情感。情感是我們衡量自己是否與心靈接通的指示器。思想層面過於混雜,有時難以判斷。但情感讓我們注意到,能量是否充足。如果情感積極,說明來自源頭的能量足夠;如果消極,說明有了堵塞。所以不快樂的時候,要靜下心來想一想為什麼,重新與心靈溝通一下。我們的社會和習俗教給我們壓抑,忽視和否定自己的情感,為自己有某種情感而感到恥辱羞愧,使得我們與自己的情感脫鉤,也就失去了與心靈保持聯繫的紐帶。所以,關注你自己的喜怒哀樂,照顧你自己的情感健康,會幫助你與心靈良好的溝通。

 

 

一點感想,希望與大家分享,願每個人都能夠深深感到自己內心的源頭帶來的無盡的愛。

文章引用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7595fec50100t5j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