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昂訊息】

 

佛與基督

 

 

問題:親愛的克里昂,請啟示有關我們兩個偉大導師發揮的作用-就是佛陀與基督。如果一個人從字面上學習這兩位大師的人生和工作,看起來好像他們傳播教導的真理不一樣。然而,如果只有一個上帝,就應該只有一個真理。關於這些互相衝突的教義的真相是什麼?佛教好像是教導說,慾望的終止是通向不朽或涅槃的大門;基督教導說,通過接受在十字架上完成的救贖工作,我們取得了與上帝的和好並且我們的永生就被保證了。

 

解答:你的問題被問出來,代表了當今你們一直被灌輸的那些東西。如果你要是瞭解了兩者的教導真正是什麼的話,你甚至不會問這樣的問題。今天的「歷史」是一個已被這兩個宗教組織的領袖們所操縱了的。

 

對於發生在十字架上那些事的這個接受救贖的想法,甚至與愛的大師-就是基督-的真正目的沒有什麼關係。那個整個場景是被後來的人從一個錯誤的假設所創造出來的,那些人做的很好,就是那些想利用宗教控制大多數人的人(歷史將證明他們所做的)。佛陀(釋迦牟尼)的真正慈悲情懷也沒有被揭示出來。兩者的教導都早被隔離和改造,以適應那些想要控制教導的人的需要。

 

以上信息可能會讓你難過,但要知道,你可以在你希望的任何時候「深入瞭解」這兩位大師。當你這樣做,你會發現,真理是一樣的。對一切眾生的最終解放就在你內在。你永恆地被保證與上帝和好,因為你就是上帝的一小片。甚至是主耶穌也告訴過你,你完全可以成為像他這樣的...神的兒子。你怎麼辯解與那些最終成為了教條的東西相違背的這些信息?當它是被「計劃」好的,你還會擔心沒有狂喜存在嗎?你知道基督教導過有關你過去世的輪迴嗎?但在聖經裡哪兒有?為什麼會丟失它?

 

事情並不總是像它們看起來那樣,你現在必須「回頭看看」那些你所被給與的和被拿走的。回頭看看那些從兩者的教導裡被操縱和拿走的東西,相反,現在是時候把裡面的真理拉出來了。當你這樣做,你會安然證明所有的這些大師們的教導,通過不同的文化被給與,都在教導一切的團結和睦,並揭示了人類的偉大。

 

不要讓這動搖你的信念,因為在所有這些事情裡,上帝的愛或者說諸佛的慈悲仍是最至高無上的,而且,如果你去追尋,你會發現真實的信息,然後你會更加喜歡這些大師們。

 

 

譯者註:本人覺得對佛教基督教,確實普遍存在一些誤解,但也不能就簡單歸結為宗教組織的領導人的問題,至少我不覺得中國佛教是這樣,基督教也許不一樣。大藏經還是很完整地保存了佛陀的教導,一些難懂的經文也有不少大師註解過。只是一般的人沒興趣或者說沒時間去看。而且一般人沒有實際的修證,很難真正理解那些境界。有些批評還是很中肯的,中國的信佛的人確實不少只對形而上哲學的東西感興趣,對諸佛的大慈大悲救一切眾生的情懷理解不夠,更沒興趣去學。翻譯的不是很精確,請對照原文理解。

 

 

文章引用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a895cc8b01013gj2.html

原文: ARCHIVES - Index Buddha and Christ

翻譯:獵戶座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