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升信息】

 

運用心靈能量的七大根本法則

輕鬆創造喜悅富足人生(上)

 

 

法則1:純能量

 

該法則基於這樣一個事實。即我們處於最本質的狀態時是純意識。純意識即純能量,這是一個具有無窮可能性和無限創造性的場。純意識是我們的精神實質。由於它無邊無際,無窮無盡,所以又是純粹的愉悅。意識的其他屬性為純粹的知識,無限的寂靜,完美的平衡,堅不可摧,樸實無華以及至快至福。這些都是我們本質的特性,我們的本質是一種純能量。

 

一旦你發現了你的本質特性,明白了真正的你是什麼,有了自知之明,你就能實現任何夢想,因為你就是過去,現在和將來這一切的無窮可能性和無限潛能。純能量法則也可稱作宇宙法則,它構成人生五彩斑讕的基礎。它是單一的無處不在的精神。你與能量場是密不可分的。純能量場就是你的真正“自我”。你對自已的真正本性體悟得越多,你離純能量場就越近。

 

體悟“本我”或曰“本我參照”(《當下的力量》譯為“大我”),意味著我們的內部參照點就是我們自已的精神,而不是我們能感受到的身外之物。與“本我參照”相對的是客體參照。以客體作為參照時,我們總是受到身外之物的影響,這些身外之物包括環境,處境,其他的人和事物。以客體作為參照時,我們總是不斷地尋求他人的認可。我們的思想和行為總是期待著某種外界的反應。因此,客體參照是建立在恐懼的基礎上的。

 

以客體為參照時,我們還會對事物有很強烈的控制欲,對外部力量有很強的需求感。對他人認可,控制事物和外部力量的需求,都是基於恐懼而產生的需求。這種力量不是純能量的力量,或者說不是“本我”的力量,真正的力量。當我們感受到“本我”的力量,真本身的力量時,就不會出現恐懼,不會產生控制事物的衝動,不會為了獲取他人認可或者外部力量而奮鬥拼爭。

 

以客體為參照系時,你內部的參照點是你的“自我”(又稱心像,假我)(《當下的力量》譯為“小我”)。不過,這個你認為的“自已”並不是真正的你(不是純能量)。這個“自已”只是你的自我鏡像,是你的社會面具,是你所扮演的角色(各種角色總和)。人的社會面具熱衷於認可,希望控制事物,靠外力支撐,因為它生活在恐懼之中。

 

你的真正自我(本我),即你的精神,你的靈魂(純能量),是完全不會為這些東西所累的。它不怕批評,不畏任何挑戰,不會有低人一等,因為它明白:大家都是同一個“本我”。同一個精神體,只不過是喬裝打扮得不一樣而已。這便是客體參照的本質差異。以“本我”為參照時,你所感受的是真實的你(純能量),這個真實的你不畏任何挑戰,尊重所有的人而且覺得自已不在任何人之下。因此,“本我”的力量才是真正的力量。

 

然而,基於客體參照的力量是靠不住的虛假的力量。由於它只是基於“自我”(假我)的力量,因而它會隨著參照物的存在而存在。隨著參照物的消失而消失。如果你有一個頭銜——假如你是國家總統或者一家公司的董事長,或者如果你很有錢,你享受的權勢是與那個頭銜,那個職位和那些金錢聯繫在一起的。基於“自已”(假我)的力量只能像那些東西一樣稍縱即逝。一旦那個頭銜,那個職位和那些金錢沒有了,那種權勢也就跟著煙消去散。

 

“本我”(《當下的力量》譯為“大我”)的力量則不然,它是永久的力量,因為它是建立在對“自我”(又稱心像,假我)(《當下的力量》)充分瞭解的基礎之上的。“本我”的力量有其特點:它能把人們吸引到你的周圍,它還能給你帶來你想得到的東西。它能磁化人,環境和處境來幫助你實現願望。這種援助也可以稱之為來自大自然法則的援助。你的魅力很大,大得令你喜歡結交人,大得令人們喜歡結交你。你的力量就是一種粘接力——一種出自真愛的粘接力。

 

通過靜默(靜心,使內心寧靜下來),冥想(放鬆,是腦波進入阿爾法波狀態)和不做評判(主觀分別),你就會接近純能量(本我)。定期地花一些時間直接同大自然溝通,把一些時光留給大自然,這能夠使你領悟生命的所有元素與力量之間和諧的相互作用或影響,讓你有一種與所有生命融為一體的感覺。無論是一條溪流,一片森林,一座大山一個湖泊,還是一處海灘,與大自然智慧的聯繫還將有助於你接近純能量場。

 

你必須學會接觸你最深處的本質。這種最真實的本質是“自已”(假我)所不能及的。它無所畏懼,自由自在,不怕批評,不畏挑戰。它不在人下,也不在人上,不卑不亢,神奇無比,充滿了魅力和魔力。

 

隨著你對自已真實本質瞭解的增多,你還會自然而然地獲得創造性的思想,因為純能量場同時也是純無限創造力場和純知識場。宇宙的富足,宇宙奢華的炫耀和富有,是大自然創造性頭腦的一種表現。你與大自然的頭腦配合得越默契,你接近其無窮無盡的創造力的機會就越多,但是,首先你得跨越你內心對話的騷亂,去與大自然豐富多彩,足智多謀,無所不能的創造性頭腦溝通,然後你才能夠在保持永恆不朽,博大無垠的創造性頭腦的寧靜的同時,具有創造出動態活動的可能性。靜默的、博大的、無所不能的頭腦與動態的、狹隘的、個別的頭腦這種近乎完美的結合,是靜與動在同一時間進行的完美平衡,這種平衡能夠創造出你想得到的一切。靜與動兩種對立的東西的同時共存,使你能夠獨立於環境、處境、其他人和事物之外,不受其約束和影響。

 

當你默默地體會到這兩種對立物能達到這樣一種近乎完美的共存時(陰陽平衡的穩態),你便與能量的世界結緣了,能量這種量子湯,這種非物質的不能喝的東西,是物質世界的源泉。這個有動量的世界是流動的、動態的、有彈性的、不斷變化的永遠都處於運動不居的狀態。然而它同時又是不變的、靜止的、安靜的、永恆的和沉默不語的。

 

單有靜,就有了創造的潛能,單有動,就有了局限於某一表現形式的創造,但動與靜結合起來,就能夠讓你全方位地施展你的創造性——你的注意力所及之處,你的創造性都可以得到發揮。

 

無論你身處什麼喧鬧的場合,內心都要靜如止水,這樣,你周圍鬧哄哄的動就永遠也別想占上風,你將順利通往創造力的寶庫——純能量場。

 

法則2:給予和接收

 

第二條心靈法則為給予和收受法則,因為宇宙是通過動態交換來運轉的。沒有東西是靜態的。你的身體隨時隨刻都在不停地與宇宙的身體進行動態交換;你的大腦無時無刻不在與宇宙的大腦相互交流溝通;你的能量是宇宙能量的一種表現形式。

 

生命流動是構成存在場的所有元素和力量之間的和諧的相互作用而已。你生命中各種元素和力量之間的和諧相互作用是按照給予法則運轉的。因為你的身體和大腦始終都在與宇宙進行動態交換,終止能量的流通無異於終止血液的迴圈。

 

收受和給予實際上是一回事,因為給予和收受是宇宙間能量流的兩個不同的方面。如果你堵住這條源流的任何一頭,你就與大自然的智慧產生了衝突。

 

每一粒種子裡面都蘊涵著千萬片森林的厚望。但這粒種子絕對不能被囤積起來;它必須把自己的靈性交付給肥沃的土壤,這樣,它那看不見的能量就會化作物質表現出來了。

 

你付出的越多,你收穫的就會越多,因為你將使得宇宙的富有在你的生命裡不斷流通迴圈。你給予背後的意圖才是最重要的東西。如果你是不情願地給予,這樣的給予背後是沒有能量的。你應當始終懷著為付出者和受益者創造幸福這樣的意圖,因為幸福是生命的保障和支撐,能夠帶來增殖。回報與付出是成正比的,當然,這只是對於無條件的付出和心甘情願的付出而言,這便是為什麼給予必須是快愉的行為——每一次給予時心情都必須感到愉快——的原因。這樣給予背後的能量便會提高許多倍。

 

如果你想得到快樂那就給別人以快樂;如果你想得到愛,那就學會奉獻愛;如果想得到別人的關心和欣賞,那就學會關心別人欣賞別人;如果你希望物質上的富裕,那就幫助別人在物質上變得富裕。哪怕是給予的想法,祝福的念頭或一句簡單的祈禱,都有著影響他人的力量。這是因為我們的身體,歸根結蒂,是大量能量和資訊集中在一起的一堆能量和資訊。我們是意識世界中集中在一起的一捆捆意識。

 

生命是意識的永恆舞蹈,表現為微觀世界和宏觀世界之間,人類身體與宇宙身體之間,人類大腦與宇宙大腦之間的智慧衝量的動態交換。

 

當你學會把你孜孜以求的東西給出去時,你就啟動了這個舞蹈,並為它設計出了一套完美無瑕,充滿活力生機勃勃的動作,這套動作構成了生命永恆的搏動。

 

要讓給予法則運轉起來,啟動整個流通迴圈過程,最好的途徑是做出這樣一個決定:無論什麼時候接觸到任何人,你都將給他們一點什麼,不一定非要是物質形式的東西,也可以是一朵鮮花,一聲稱讚,或者一句祈禱,其實上,最有作用的給予的心態不是送給人家某樣東西,關懷關心、仁慈、欣賞和愛是你能送給別人的一些最珍貴的禮物。遇見某人時,你可以默默地為他送上一句祝福,祝願他幸福快樂,笑口常開,這種默默的給予作用非常之大。

 

我們真正的本性就是富有和富裕,我們天生就很富有,困為大自然會有求必應,會成全每一個願望。我們什麼都不缺,因為我們的本質特性就是純能量和無限可能性。困此,你必須明白:已經是一生下來就很富有了,無論你的錢是何等的多還是何等的少,因為一切財富的源泉都是那個純能量場——知道如何滿足對包括快樂,愛情,歡笑,和平,和諧和知識在內的所有需求,是我們的意識。如果你首先尋求這些東西——不是為你自己而是為別人。其他一切都會唾手可得。

 

法則3:因果

 

第三條心靈法則是因果法則。“因果”既產生一種具有能量的力,這種力會以同樣的方式回到我們身上。因果法則中所講的東西沒有一樣是我們不熟悉的。我們大家都有聽說過這樣一種說法:“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顯然,如果我們希望在生活中創造幸福,我們就必須學會播下幸福的種子。因此,因果也指有意識的選擇行為。

 

從本質意義上講,你我都是無限選擇的抉擇者。在我們生存的每時每刻,我們都處於那個無限可能場裡。在那裡我們可以接觸無限多的選擇。其中有些選擇是有意識地做出的,另外一些則是無意識地做出的。但是,理解因果法則和最大限度地使用它的最好辦法,是對我們每時每刻所做的決定都要有清醒的意識。

 

無論你喜不喜歡,此刻正在發生的一切,都是你過去做出的選擇的結果。不幸的是,我們許多人都是在無意識中做出選擇的,因而我們不認為它們是選擇——然而,它們是!

 

假設我要侮辱你,那麼你很可能會做出受到傷害的選擇。假設我要恭維你,那你很可能會做出高興或接受奉承的選擇。你且想一想吧:這仍然是種選擇。

 

我可以傷害和侮辱你,而你可以做出不受傷害和侮辱的選擇。我可以恭維你,而你也可以做出不買帳的選擇。換言之,雖然我們是無數選擇的抉擇者,但我們絕大多數人卻成了一堆堆只能做出條任反射的人體器官,不斷地受到他人和環境的刺激而做出的可以預見的行為結果。

 

我們大多數人,作為條件反射的結果,對我們環境中的刺激物都能做出重複的反應和可預見的反應。我們的反應似乎是被周圍的人和環境誘發的,而我們忘了,這些仍然是我們在自己所存在的每時每刻裡都在做的選擇,我們只不過是在無意識地做出這些選擇罷了。

 

如果說你後退一刻,在你做出那些選擇的時候去見證一下你正在做的選擇,那僅僅通過這一次見證行動,你就把整個選擇過程從無意識王國帶進了意識王國。這一有意識的抉擇和見證過程是非常有作用的。

 

在人爭分奪秒地選擇——“隨便什麼選擇”時,你都可以問自己兩個問題:首先,“我所做的這個選擇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你心裡會馬上有答案的。其次,“我此刻所做的這一選擇能給我和我周圍的人帶來幸福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放心大膽地選擇好了。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如果這一選擇會給你或你周圍的人帶來痛苦,那就不要做出這個選擇了。就這麼簡單。

 

宇宙有一套非常有趣的機制來幫助你做出自發而正確的選擇。這套機制與你體內的知覺有關。你的身體能體驗到兩種感覺:一種為舒服的感覺,另一種為不舒服的感覺。在你有意識地做一個選擇時,注意你的身體反應並且問問它:“如果我做出這個選擇,會出現什麼情況?”如果你的身體發出舒服的資訊,那就選對了。如果你的身體發出不舒服的資訊,那就表明你的這個選擇不恰當。對有些人來說,舒服和不舒服的資訊存在於腹腔那個部位,但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在“心”那個部位。有意識地注意力集中到“心”上,問一問你的“心”該做什麼。然後等它做出反應——一種知覺形式的物理反應,它可能是最微弱的感覺——但它就在那裡,在你的體內。

 

只有“心”知道正確答案。大多數人認為“心”是感情豐富多愁善感的。但它不是。“心”是有直覺的;它考慮問題全面,講究事情的來龍去脈,懂得事物間的聯繫它沒有得失取向。它將純能量場,純知識場和無窮的組織力量敲進這一宇宙般巨大的電腦並對一切明察秋毫。有時候,“心”甚至可能顯得不理性。但它有一種計算能力,其計算的準確度和精確度要遠遠超過任何理性思維。

 

你可以利用因果法則來賺錢,創造富裕,讓一切美好的東西源源不斷地向你湧來,你想什麼時候就可以是什麼時候。但是首先你心須清醒地意識到,你的未來產生于你人生中每時每刻都有在做的選擇。如果你能有規律地這樣做的話,放心你就是在充分利用因果法則了。你越是能把自已的選擇提高到積極的有意識的層次。你就越能為你和周圍的人做出更多的自發而正確的選擇。

 

對於過去的因果,有三件事情你可以做。一是償還你欠下的因果債。大多數人都在無意識地做這樣的選擇了。這也可以是你的一個選擇。有時候,償還這些欠債難免要承擔很多痛苦和磨難,但因果法則說宇宙間沒有哪筆債務是可以賴掉不還的。宇宙間有一個完美的財會系統,每一樣東西都是能量的一種不斷“往來”的交換。

 

第二件你可以做的事情,是將你的因果向更為稱心如意的方向轉化或發展。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過程,在這一過程中,在你償還你欠下的因果債的時候,你會問自已,“我從這一經歷中能學到什麼?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宇宙要給我什麼樣的資訊?我怎樣才能使這一經歷對我的人類同伴有益?”

 

通過做這件事情,你尋找機會的種子,然後把這粒機會的種子與你的人生目的聯繫起來。這可以使你把過去的因果變成一種新的經歷。

 

這樣,在你償還你的因果債的同時,你也就把弊端轉化為有可能給你帶來財富和滿足的利益了。這便是把你的因果變成一種積極有益的經歷了。你並沒有真正擺脫你的因果,但你能夠越過一段因果經歷並從中創造出一種新的積極有益的因果。

 

法則4:最省勁

 

該法則基於這樣一個事實,那就是在自然的智慧工作起來輕鬆自如,無憂無慮。這就是“無為”和不對抗原則,因而,也就是和諧與愛心原則。等我們學會了大自然的這一課,我們就能輕而易舉地實現自已的願望。

 

如果你觀察大自然的工作,你會發現它很省力。草並沒有刻意地去生長,它只是生長而已;魚兒並沒有刻意地去遊,它們只是遊而已;花兒並沒有刻意要開,它們開了;鳥兒並沒有刻意要飛,它們飛了。這是它們的固有天性。地球並沒有刻意要繞著自已的軸心轉,卻以令人頭暈目眩的速度自轉並且在天空中飛也似地公轉,這也是其本性使然。孩子整天樂呵呵的,那是他們的天性。太陽熠熠生輝是太陽的本性,星星閃閃發光是星星的本性。不費吹灰之力,輕而易舉地把我們的夢想變成活生生的現實,這是人類的稟性。

 

大自然的智慧是在不做任何努力,沒有任何磨擦的情況下自發做功的。它是非線性的,憑本能的,全面而富於營養的。當你與大自然和諧和默契,確實瞭解了你真正的“本我”時,你就能利用最省勁法則了。

 

出於愛而去做的事情最省勁,因為大自然是靠愛的能量聚集起來的。當你謀求權力和企圖控制別人時,你就是在浪費能量。為了“自己”的一已之利而謀取金錢和權力,無異於將自己的精力耗費在不享受此刻的幸福而去追逐幸福的幻影上。純粹為了個人的利益而去謀取金錢,等於切斷了你的能量來源,而且妨礙了大自然智慧的展現。但是,當你的行為是因為愛心使然時,就不存在能量的浪費了。行為由愛心驅動時,你的能量就會增加並不斷地得到積攢——你所積累和享有的富裕精力,可以用來創造包括無盡財富在內的任何你想要的東西。

 

最省勁法則包含三個成分:第一是順受。順受就是說,你要做出這樣一個承諾:“今天,無論碰上什麼樣的人,情況,處境和事件,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我都將順受。”這就意味著,你要明白此刻本來就該是這樣,因為整個宇宙就是它該是的樣子。此刻——你正在經歷的這一刻——是你過去所經歷過的所有時刻的頂點。存在就是合理,此刻就是它實際上的樣子,因為整個宇宙就是它實際上的樣子。

 

第二是責任。責任意味著不因為你現在的情況——包括你自已——而怨天尤人。順受了這個處境,這個事件,這個問題之後,責任則意味著對目前這樣一個情況的創造性的應對能力。所有問題裡都蘊涵著機遇的種子,而這樣的意識容許你接受此刻並把它變成一個更有利的情況,或者更好的事情。

 

第三是不做辯護。意思是說你的意識是建立在不做辯護之上的,擯除說服或者勸說別人相信你的觀點的欲望。觀察一下身邊的人,你就會發現,他們把99%的時間都用在了為自己的觀點做辯護上。如果你擯除了為自已的觀點辯護的欲望,那麼在這個擯除欲望的過程中,你就會將以前浪費掉的大量精力找回來。

 

保證毫無抵觸地,毫無對抗地沿著這條道路走下去,這是一條大自然自發地,毫無摩擦地,毫不費力地展現其智慧的道路。當你把順受,責任和不做辯護完美地結合起來時,你就會感受到生命之河毫不費力地潺潺流淌了。

 

當你對一切觀點都有敞開胸懷而不是冥頑不化地死守一個觀點時,你的夢想和願意望就與大自然的願望合拍了。

 

這樣,你就可以無拘無束地說出你的意圖,接下來就只需等著你的願望開花結果了。你盡可以放心,只要季節到了,你一定會心想事成的。這便是最省勁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