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新專欄登場

【寂靜日光的心靈書房】

靈性即生活,這裡分享寂靜日光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悟所感!

 

過多的造作和追求阻礙真正覺醒得道!

<讀書筆記:流浪者之歌‧悉達多求道記>

悉達多終於明白為什麼他作為婆羅門或苦行者與自我的爭鬥會徒勞無功:過多的知識阻礙了他,過多的聖詩,過多的獻祭,過多的禁欲,過多的造作和追求阻礙了他真正覺醒得道....

寂靜日光:

這段話值得許多靈性追求者、光工作者、身心靈成長中心好好省思—自己是否過度努力,過度造作,過度依憑外在追求而活,而自以為這是成長。回家之路如此直接簡單,當你還需不斷作為來指稱什麼,證明什麼,標舉什麼,不就像在一個夢中世界繼續造夢,並邀請大家與你一起活在夢中,彼此投射壯大夢境,大夥攜手一起暫時別醒!?

回家的道路,越來越簡單了,在無為的呼吸中,敞開心門,對準源頭靜心調頻,愛會自然流動起來。放下頭腦無盡的需索更多的方法與更繁複的步驟來清理療癒,這是本末倒置,回家之路的大迷障!源頭大道至尊至簡,無為無我無作。只是你深深體會到這看似簡單無為之法精煉不凡的可貴之處了嗎?

2013.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