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與老子對話】

 

純真之美

 

馬雅:師父,我今天玩得好開心啊,和朋友唱歌跳舞,感覺藝術就是沒有距離的,藝術就是通用語言!有的朋友雖然才第一次見面,但是也一起玩得很high!

老子:那是因為藝術裡面都是純真。

馬雅:不過,我也有個疑惑。就是今天大家談起自己的父母的時候,這些朋友的父母,幾乎都很有藝術天分,唱歌、跳舞、戲曲、寫詩等等,可是我的父母怎麼就是很平凡的農民呢?雖然我也沒說自己的父母不好,但是我很希望遺傳到父母的藝術天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藝術,只是大部分的時間,它們都是隱藏起來的。

老子:可是你遺傳到你父母的質樸和純真,純真就是最高的天分。

馬雅:好像是哦,我今天就嘗試即興作詞,還有沒有譜曲就唱歌。以前我是不敢去嘗試的,但是現在什麼也沒想,開口就唱,哈哈,居然也不難聽,還全唱完了。

老子:呵呵,你現在知道純真有多美了吧。真善美,美是在後面的,藝術的美就是純粹的、流動的能量的表達。

馬雅:恩,謝謝師父一直教導我純真是最重要的品質,嘿嘿。

老子:對於回家,每個人走的路是不一樣的,你可以通過純真,別人也可以通過其他的方式。但有一點,就是都要純粹。每一個純粹的能量,不管是什麼樣的能量,都可以回去。

馬雅:你的意思是說,其實我們只要堅持走一條路,不管是什麼樣的路,都能回去?

老子:是的。每個人可能都有不同的路,所以不用去看別人在修什麼樣的方法,不用比較。重要的是去尊重內心的感覺,自己適合走什麼樣的路。很多時候,迷茫只是忘記聆聽內心的聲音。你的內在一直都有一個舵手,領航你人生的風帆。如果你把船舵交給別人,或者交給頭腦的聲音,就會迷航。純真就是跟隨能量的流動,該表達的時候表達,該行動的時候行動,該沉靜的時候沉靜。能量過去了就過去了,不留痕跡,沒有牽扯。純真如水,上善若水,幾於道。

馬雅:哇喔,純真這麼重要!

老子:哈哈,一旦你給純真加上了意義,你就會失去它,它就變得不再單純,它就變成你實現某種利益的工具。純真不是後天得來的。每個人在靈魂之初和生命之初,都是純真。只要回到純真就可以了。

馬雅:其實說來說去,就是減法對不對?你就教了我這個。

老子:哈哈,說得沒錯。我不會教你別的。這個足矣。

馬雅:可是說起來簡單,做起來挺難的。

老子:如果你一直純真,簡單,你不會有那麼多問題,你不會覺得難或不難。能量流經你的時候,如是而已。

馬雅:好吧,我承認,我是還不夠純真,不夠簡單。不過,我覺得我已經比之前好多了,我現在感覺自己簡單了很多。

老子:那你是怎麼變得更簡單的呢?

馬雅:我想想看哈,好像就是明白要多付出開始,人開始變簡單的。去付出以後,能感覺到能量的流動,人會很輕鬆很快樂。只不過有時候也會自私,希望別人多付出一些。特別有的時候是,我越是告訴自己,要多付出,有時候反而就會忘掉。

老子:恩,你還是會受到舊有能量的牽扯。把這個也忘記,別去糾結在自己現在的表現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這一刻有什麼樣的狀態,OK,好,讓它過去,讓下一刻真實的狀態前來。這就是純真的表達。


馬雅:哦,原來是這樣啊。明白了。純真就是如是嗎?

老子:哈哈,沒有名詞能解釋純真。就如同不能解釋“無”一樣。道可道,非常道。

馬雅:師父,你又來了,賣弄玄機。搞得高深莫測的,好多人都不能理解你的《道德經》。你就不能說得清楚點嗎?

老子:語言能夠言說的,肯定不會帶到領悟。頻率到了,全都明白。不是我不想說清楚,是這個沒有辦法用語言來描述。語言是人類創造出來的“有”,沒有一個“有”,能解釋“無”,能帶領到“無”。

馬雅:好吧,好像是這樣的。那你告訴我這些有什麼用呢?

老子:語言給你指了一個方向,重要的是去踐行。很多時候,你雖然有所領悟,但“你所是”的能量,還不是你所領悟的能量,這中間是有差距的。你的行為展示了“你所是”的能量。

馬雅:好吧,那我乖乖去實踐。我就是這方面比較欠缺,想太多,好像明白很多,但是遇到事情還是老樣子。

老子:沒關係,還記得嗎?純真,如是,就OK了。

馬雅:哦,對,不用要求自己太多。好也這樣,不好也這樣。哈,我這樣想的時候,好輕鬆哦,就這樣也會變簡單耶!

老子:越純真就越容易純真。

馬雅:呵呵,好玩。好吧,晚安師父。呵呵,你不用安,你一直都安啦!

 

 

感恩! 文章取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b32be2200101inp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靜‧日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